開學典禮一高發言稿

2021-08-31 18:56:48 字數 1501 閱讀 6137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同學們

你們好:

我是來自八年級b段的教師顧生昌,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

矢志不移求卓越,甘灑汗水育新苗

《詩經》上說「七月流火,八月載績」,在這載績而歸的日子裡,在這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笑顏的時刻,我們懷著激動和喜悅的心情迎來了新的一學期,同時也迎來了初一年級、高一年級的新同學。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全體教師熱烈歡迎各位新同學的到來!

預祝同學們在新的學期裡勤奮學習,學為所用。

時光荏苒,我踏入教壇已有三個年頭了。細數走進淮陽一高的這些日子,我對他產生了一種難以割捨的感情,自從踏上高效課堂改革的這條路,我的心無時無刻不在激情澎湃的燃燒。三年裡,我有過迷惘,有過思考,有過苦惱,有過喜悅,有過失敗,更有過成功……在高效課堂改革的洪流面前我沒有退縮,我始終以「任爾東西南北風,咬定青山不放鬆」的態度堅持著、探索著、追求著,抓住一切機會磨礪自己,抓住一切機會快速成長。

三年來,課改讓我豐富,讓我成長、讓我享受教育的幸福,讓我體現人生的價值,三年的踐行與摸索讓我明白在這個世界上,做任何一件事情,都當以「用心」的態度,全力以赴的去追求「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完美境界。

驀然回首,我驚喜的發現在高效課堂的實施過程中,在立德勵品的管理過程中已經鍛造了乙個與往昔不同的我。伴隨著學校的不斷發展,我也在不斷成長。我深知學校的發展需要我們的壯大,需要我們的奉獻,需要我們的自強不息。

因為奉獻,我們得到認可;因為自強,我們活的有尊嚴。當前,學校的飛速發展給我們全體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為一高的教師,我們不僅要加強師德修養,還要追求專業成長,我們高舉立德勵品的大旗,堅定不移的將高效課堂進行到底。

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地學習,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在教育、教學中形成我們自己獨特的風格,探索、創立我們自己的教育教學理論。真正去落實王校長提出的一教一位一品的教學思想。

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務實的工作精神開拓進取;立足講台,向課堂要效率、要質量,奏響大面積提高教學質量的凱歌!用新鮮的活水澆灌求知的心靈,用靈動的智慧型音符去彈奏學生的「心靈之樂」,用和煦的道德春風去撫慰學生稚嫩的靈魂!力爭在新的學期裡取得更大的成績。

學生的內心世界就像一張純潔的白紙,讓我們用愛和智慧型描繪一幅幅多姿多彩的圖畫,譜寫出一曲曲美妙的樂章;讓我們用生命之火點燃孩子們理想的明燈。雖然我們的名字不會名垂千古,流芳百世,但我們會驕傲地說:「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將在一批又一批學生身上得到了延續和永生!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學們,我們全體教師早已做好準備,我們願意傾注所有,全力以赴。因為選擇了這個職業,就注定我們的夢想、榮譽都與學校、學生連在了一起,學校的發展壯大,是我們的幸福;學生的進步,是我們的欣慰;學生的成長,是我們的快樂;學生的成功,才是我們的成功。因此 ,我代表全體教師莊嚴承諾:

我們會用自己的操行去捍衛學校的聲譽,用自己的學識去滋養我們的學生;用一流的質量和服務向社會和家長交乙份滿意的答卷。親愛的同學們,你們放心吧!我們一定會用自己的熱心、愛心和恆心讓你們放心、舒心、開心。

紅日初公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瀉汪洋。朋友們、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並肩前行,相信淮陽一高一定會成為中國教育最耀眼的一朵奇葩。

開學典禮發言稿

188班陳夢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寒假帶著春節的喜慶一晃而過,踏著春天的腳步,迎著綿綿的細雨,邁著輕盈的步伐,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個里程碑。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學生向全校老師致以最真誠的問候,老師,您辛苦了,謝謝你們!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

開學典禮發言稿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道德情操,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去了做人的真諦。記得義大利但丁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乙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人無德不立,國無德...

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告別了炎夏,迎來涼爽怡人的秋天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新的學期,對於我們全體教師也意味著嶄新的開始。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博學為本。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