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1-08-19 18:53:00 字數 2277 閱讀 2412

同學們,老師們:

我們又迎來了乙個新的學年,即將開始新的學習生活.在此,讓我們對同學們順利返校開始新的學習生活表示祝賀,對新迎來的170位一年級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

在這意氣風發,鬥志昂揚的新學期,我們全校同學,從開校的第一天起,就要珍惜寶貴時間,珍惜美好年華.忘掉過去的憂鬱和煩惱,帶著新的希望和對明天的憧憬,把今天當做乙個起點,努力從今天開始.或許你以前是老師眼中的後進生,你是否想過,從現在開始,發奮努力,迎頭趕上;或許,你以前是乙個調皮搗蛋,讓老師頭疼,讓同學反感,讓家長傷心的同學,你是否想過在新的一學期裡,要端正自己的思想,規範自己的言行,約束自己的魯莽,使自己成為乙個受老師欣賞,受同學歡迎,讓家長寬心的人;或許你學習方面真的很有困難,你是否想過在其他方面獲得進步,在一些活動中,去盡情展示自己的特長,令師生們對你刮目相看;或許你一向默默無聞,自認為是被老師遺忘的角色,你是否想過改變現狀,見到老師禮貌地打招呼,課堂上大膽表露自己的觀點,平時多與班上同學交流,主動為班上多承擔點事務,你的形象將無處不在,誰想忘掉你都作不到;或許你各方面都很不錯了,可小學畢竟是人生的的起步階段,要學的東西有很多,知識無窮盡,把目光放高遠一點,你將發現自己的目標還遠未能達到.

今天我們聚集在這裡舉行開學典禮,學校從尊師,愛校,勤學,守紀四個方面對全體師生作具體要求:

一,尊師:

老師是陽光和甘泉,哺育著未來的巨人.我們文明的言行,優秀的成績,良好的素質都跟學校老師的辛勤教導有關.老師是我們的長輩,我們應該尊重她,我們要尊重老師辛勤的勞動成果,應該理解老師的心情.

要知道老師給我們上的每一節課,都要花費幾倍的時間來準備,也就是說,尊重老師,就要認真聽講;尊重老師就要努力完成老師布置的各項任務;尊重老師就要認真對待教師批改後的作業;尊重老師就是見到老師能主動問好;尊重老師就是文明的和老師交流,不頂撞老師等等,都是尊重老師的具體體現.你們能到嗎能在新學期做得更好嗎尤其是對於這個學期變化過老師的班級,相互了解要有一段時間,我們更要注意對新老師的尊重,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用最快的速度在新老師中留下最美好的印象.

二,愛校:

我們的學校是一所光榮的學校,一所有著優秀傳統的學校,我們有一支過硬的值得尊敬的教師隊伍,我們有上千名向上好學的學生,我們應該為能在這樣的學校裡學習感到驕傲和自豪,當然榮譽的取得和保持依靠全體師生的努力.我們在這裡學習,在這裡生活,成長,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成長的見證者.熱愛學校,要從愛護學校的公物開始,要從愛護學校的一草一木,節約學校的水電開始;熱愛學校要從熱愛班級體開始;熱愛學校要做到珍惜學校的榮譽;熱愛學校要提高自己言行的文明程度開始,因為你是乙個文明學校的學生.

熱愛學校,要從努力學好本領,為校爭光做起.要讓大家見到你就說:不愧是長河小學的學生!

三,勤學:

學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學會學習,學習做人,學會勞動,學會生活,都是學習的內容.我們要做乙個全面發展而又具有個性特長的人.作為學生勤奮學習是我們的責任.

我們要認真預習,認真上課,積極活動,主動參與,認真作業,主動訂正,自覺複習……這些都是勤學的內容.學習是辛苦的,但學習又是快樂的,學習的快樂只有勤奮以後才能獲得,願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能獲得勤奮學習帶來的愉悅和樂趣!

四,守紀:

我們每一位同學都生活在乙個集體當中,我們的學校是乙個大集體,我們的班級是乙個小集體.在集體中,我們誰也離不開誰.班裡有人幹了壞事,整個班級都會受到影響.

班級裡有同學得了榮譽,我們全班同學都會感到光榮.因此,在乙個集體中,不管是大集體也好,還是小集體也好,不管是學校裡也好,還是班級裡也好,同學之間都要互相團結,互相學習,互相幫助,互相關心.只有這樣,我們才會不斷受益,才會不斷提高.

當然集體乙個集體就有一些集體的規範,比如中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公民道德規範等等都是我們應該遵守的紀律和守則.這些內容對同學們上課發言,課間活動等等都做出了明確的規定,對同學們的一言一行都有明確的要求.比如上課要傾聽同學發言,發言聲音要響亮等等,和人交往要誠實守信等等.

例如,同學們在家裡向父母長輩問好,主動給他們倒上一杯熱茶,添上一碗飯,這是孝敬長輩的表現.同學們每天清早到校時見到老師和客人主動問好,這是尊重別人的表現;見到同學說一聲:你好,這是與同學的友好.

在公共汽車上舉止文明,不爭不搶,見到老弱病殘及懷抱嬰兒的母親主動讓個位,這是對他人的尊重和關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主動幫助小同學解決困難,這是文明的體現.通過今天的學習,我相信,同學們會自覺遵守紀律,文明有禮.

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爭做乙個文明守紀的小公民的.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學校是一所有著百年優秀傳統的老校,希望大家從身邊的日常生活小事做起,做乙個文明學校的文明學生.尊敬的老師們,願我們學生喜歡的,家長歡迎的,社會滿意的老師;通過我們良好的教風來落實學生學風,良好的教風來達成學生的學風養成.願我們共同努力,祝同學們新學期學習進步!

生活快樂!

祝老師們新學期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開學典禮發言稿

188班陳夢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寒假帶著春節的喜慶一晃而過,踏著春天的腳步,迎著綿綿的細雨,邁著輕盈的步伐,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個里程碑。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學生向全校老師致以最真誠的問候,老師,您辛苦了,謝謝你們!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

開學典禮發言稿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道德情操,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去了做人的真諦。記得義大利但丁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乙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人無德不立,國無德...

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告別了炎夏,迎來涼爽怡人的秋天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新的學期,對於我們全體教師也意味著嶄新的開始。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博學為本。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