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1-04-22 11:31:48 字數 624 閱讀 4199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道德情操,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去了做人的真諦。

記得義大利但丁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乙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在今天這個經濟快速轉型、社會高速發展的時代 ,作為社會主義事業的**人,我們必須練就過硬的本領,錘煉高尚的品格。為我們走上社會打好基礎。

因為乙個不道德,無文明的人,是不能被社會所承認的,更不可能為國家做出貢獻。人生最大的學問就是做人的學問。「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更多的時候,我們不是缺少文明意識,而是缺少行動的勇氣。我們不能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文明修身,需要在平凡的小事中去實現。

學弟學妹們:

請告別昨天,用激揚的鬥志讓遺憾也變成美麗;

請把握今天,用堅毅的步伐踏上尋夢的征程;

請展望明天,用堅守的勇氣搏擊長空。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讓風華正茂,鬥志昂揚,激情四射的我們在人生的象牙塔裡攬萬卷文集,汲文明精華,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用拼搏來迎接我們美好燦爛的明天!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發言稿

188班陳夢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寒假帶著春節的喜慶一晃而過,踏著春天的腳步,迎著綿綿的細雨,邁著輕盈的步伐,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個里程碑。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學生向全校老師致以最真誠的問候,老師,您辛苦了,謝謝你們!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

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告別了炎夏,迎來涼爽怡人的秋天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新的學期,對於我們全體教師也意味著嶄新的開始。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博學為本。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

開學典禮發言稿

一年級新生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校領導 各位老師 同學們,大家下午好!首先,作為大慶路小學新生家長代表發言,本人感到十分榮幸,也非常感謝校領導和老師對我的信任。大慶路小學是一所具有25年辦學經驗的省級實驗小學,堅持 強管理 重科研 育名師 創特色 的發展思路,學校文化底蘊深厚 管理科學規範 辦學特色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