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1-09-29 20:01:35 字數 491 閱讀 5991

學海無涯,求學的海洋裡難免碰到風浪,對此你們不要害怕,正是這些風浪練就你們堅強的翅膀,正是這些風浪帶給你們前進的力量。學習中遇到了困難,要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盡黃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勇氣,去迎接人生風雨的洗禮,只有經歷了風雨,我們才可能見到美麗的彩虹。作為你們的老師,我們將與你們風雨同舟,將是你們堅強的後盾和永遠的港灣。

古人說: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為人師表者,必須志存高遠、愛崗敬業,嚴謹篤學、與時俱進。

同學們,我們願意做你們的良師,與你們在知識的海洋裡一同遨遊;我們願意做你們的益友,分擔你們的歡樂和憂愁。我們將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責,教好書,育好人;像父母、像哥哥姐姐一樣把自己畢生所學傾囊傳授給你們,把教師的愛全部傾注給你們。大學生活開始了,在你們每個人的面前都攤開了一張新白紙,你們要馬上行動起來,去繪製人生的精彩畫卷。

最後,深深地祝福我們機電學院的全體新生,在大學校園裡學有所成、學有所獲,祝福我們的機電學院明天更輝煌!

謝謝大家!

開學典禮發言稿

188班陳夢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寒假帶著春節的喜慶一晃而過,踏著春天的腳步,迎著綿綿的細雨,邁著輕盈的步伐,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個里程碑。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學生向全校老師致以最真誠的問候,老師,您辛苦了,謝謝你們!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

開學典禮發言稿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道德情操,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去了做人的真諦。記得義大利但丁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乙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人無德不立,國無德...

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告別了炎夏,迎來涼爽怡人的秋天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新的學期,對於我們全體教師也意味著嶄新的開始。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博學為本。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