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發言稿

2021-10-04 08:25:48 字數 1305 閱讀 9518

七(3)孫思遠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七(3)班的孫思遠。今天,我很榮幸地作為七年級新生代表在新學期的開學典禮上發言,此刻我的心裡無比激動。

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過去了。我們懷著期盼、喜悅的心情,步入了人生的又乙個新的里程。在這美好的日子裡,我們一同走進了桃花中學,在這所擁有優美的環境,優秀的教師隊伍,嶄新的教學設施的學校裡學習,令我們倍感自豪。

我們將在這裡學習三年,將會接受到更好的教育,更新的知識,得到更全面的鍛鍊。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三年後,以優異的成績考上理想的高中,來報答老師們辛勤的培養,也為我校爭光添彩! 生活就是一方沃土,你播種什麼,就會收穫什麼;播下一種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命運。

養成良好的習慣,邁好中學生活的第一步,這是我們所有七年級新生將面對的第一課。良好的書寫習慣、良好的作業習慣、良好的紀律習慣、良好的聽課習慣、良好的自學習慣,都會決定我們今後的成敗。選擇從現在開始,讓良好的習慣成就我們的未來。

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還要養成良好的道德行為習慣,為此我們必須認真學習《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和即將實施的《桃花中學校規十二條,從規範我們的日常行為做起,用規範來指導自己的言行,熱愛祖國,樹立遠大理想,正確的人生觀,自覺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襲,不接觸不健康、低階趣味的東西。學做品德高尚的人,誠實守信,尊敬老師,禮貌待人,遵規守紀,勤奮學習,按時到校,不遲到、不早退、不曠課,上課專心聽講,勤於思考,勤勞儉樸,孝敬父母,嚴於律己,遵守公德,關心集體,愛護公物,堅持體育鍛煉,講究衛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保持心理健康。作為中學生還要自強自立,我們不能象小學生那樣,事事要父母操心,我們應當自己來管好自己的生活,我們還要多讀書,讀好書,拓寬自己的知識面,去閱讀優秀的書籍,在書海中遨遊。

同學們,「知識在於積累,天才在於勤奮」。我們清楚地知道:學習是取得成功的基礎,只有青少年時期努力學習,積累豐富的知識,才能為將來的成功打下堅實的基礎。

實踐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識的基礎上,我們還必須到生活中去汲取養料。奮鬥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只有不斷奮鬥,努力進取,才能使學習和實踐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在這一點上,我們要向八年級、九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學習,學習他們刻苦鑽研、奮力拼搏的精神。我們也相信八年級、九年級的哥哥姐姐們會為我們作出榜樣,讓我們團結友愛,共同進步!

同學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只要付出了,都會有收穫。相信在學校領導的關心下,在老師的辛勤培育下,經過我們不懈的努力,三年後,我們一定會成長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優秀中學生,給社會、給學校、給家庭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為我們有著光榮歷史的桃花中學書寫更輝煌的一筆!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2012-9-7

開學典禮發言稿

188班陳夢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寒假帶著春節的喜慶一晃而過,踏著春天的腳步,迎著綿綿的細雨,邁著輕盈的步伐,我們又步入了乙個新的學期,開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乙個里程碑。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全校學生向全校老師致以最真誠的問候,老師,您辛苦了,謝謝你們!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

開學典禮發言稿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道德情操,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去了做人的真諦。記得義大利但丁曾說過這樣的一句話 乙個知識不健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乙個道德不健全的人卻難於用知識去彌補。人無德不立,國無德...

開學典禮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我今天能夠代表全體教師在這裡發言。告別了炎夏,迎來涼爽怡人的秋天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新的學期,對於我們全體教師也意味著嶄新的開始。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博學為本。作為教師,在新學期裡,我們依然會本著對學生負責的宗旨,以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