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入學發言稿

2021-08-19 18:54:04 字數 1424 閱讀 1884

高一新生入學時應材料

全體高一同學: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代表全體高一老師對同學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並預祝大家在新的學校能夠成才

十年寒窗,一朝收穫。你像一條小溪,歡快的跳躍著,不經意間突然發現自己匯入一條奔騰的大河——你已經是一名光榮的高中生了:16歲的花季,是人生最美麗的年華。

如何讓花季的我們健康成長、全面發展,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才,這就是今天我要向你們交代的問題。

新的學校、新的集體、新的同學、新的老師,一切都給人一種新的感覺。然而,快了總是短暫的,興奮、欣喜的感情宣洩之後,你突然感到一種酸澀的苦惱在你的心裡淺滋暗長了。

比如說,宿舍的環境不太好,人多床多,擁擠雜亂,蚊蟲叮咬,悶熱(昨晚我查寢室就聽到有同學說,寢室太熱啦),還有同學說,我提水從一樓到四樓,確實,這些條件比不上你的家;

比如說,伙房的飯食鹽多油少,打飯時擁擠不堪,比不上你家裡溫馨的飯桌;

比如說,高中裡老師陌生、同學陌生,初中的好朋友天各一方,音訊隔絕,你覺得孤獨。

比如說,在初中老師喜歡你,同學羨慕你,你是驕傲的王子或公主,可你在高中連個小組長都不是,彷彿從乙隻人見人愛的白天鵝一下子變成啦無人理睬的醜小鴨。

…………

這是怎麼啦?

同學們,讓我來告訴你把!你這是遇上「高一新生入學適應困難症」了。

其實「適應」使我們經常要面對的乙個非常普遍的心理問題,並不可怕。用一句稍微專業化一點的話說,「適應是有機體與環境之間的一種平衡狀態」這句話是兒童心理學家皮亞傑說的,當人們進入到乙個嶄新的環境裡的時候,我們與周圍的環境(包括任何事之間就有可能產生不平衡,出現不適應的狀態。我們有初中進入高中,是有過去乙個熟悉的環境進入了乙個陌生的環境,面對許多陌生的面孔是必然的。

這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發展性問題,只是個人的程度不同而已。

其次,入學適應困難是可以克服的。下面我給大家幾條建議,大家可以參考實行。

首先我們要了解我們這個學校,了解他的歷史及輝煌成就,認識和了解學識淵博、敬業愛生的老師,認識和了解團結活潑、健康向上的同學,你會發現我們的學校是一所多麼好的學校,你會從心底裡熱愛她。

其次,多餘老師和同學溝通交流,主動跟遇到的每乙個人打招呼,用真誠的微笑想老師和同學推銷自己。課堂上積極思考問題,踴躍發言,戰士自己的風采,給同學和老師留下乙個良好的第一印象。積極參加學校和班級的活動,特別一些公益活動,將自己熱心、誠懇的一面發揚光大,用自己的行動贏得自己足夠的人氣。

第四,確定自己的目標,改善自己的學習方法,認真預習,上課專心聽講,虛心向老師、同學求教,學會自學,適應高中緊張而有秩序的學習生活。

第五,用欣賞的眼光、積極的心態去看待生活。

比如,宿舍裡人多,可以相互照應;

伙房飯菜不好吃,可能是口味不同而已,況且艱苦的生活對自己也是一種必要的、難得的歷練機會;

與老師、同學的陌生也是暫時的,過去的老朋友不也是新朋友變成的嗎?

這樣一想,心情好多了,你並沒有因為公升入高中而迷失自己,你還是你,你將迎來乙個更加優秀的自己。

高一新生入學班會班主任發言稿

新學期伊始,告別了初中的海域,我們進入了高中這個海洋。也許你昨天曾擁有輝煌,但那已經成為一段美好的回味 也許你昨天曾遭受打擊,那已成為幾滴苦澀的淚。忘記以前的成功與失敗,新的學期意味著新的起點,只要想拼搏,什麼事都不晚。人生離不開拼搏,就如同你們不能拒絕成長一樣。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 暴雨衝過,更...

高一新生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代表全體高一新生在這裡發言。在這秋高氣爽 丹桂飄香的時節,我們全體新生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踏進了城管學校這個生機勃勃的校園,開始了我們人生中新一輪的挑戰。有人曾講 中學的時光好比萬兩 相信在今後的中學生活中,我們將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城管學校多年來堅持 ...

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

2013 2014學年開學典禮高一新生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一 1 班的 今天,我能代表高一新生站在這裡發言,感到十分榮幸,感謝領導 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信任!古人云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在這個美麗的季節,我們高一新生帶著美好的憧憬走進了這座美麗的校園 棉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