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新版

2023-02-09 21:15:02 字數 1048 閱讀 1789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好!感謝你們對我們學校工作的支援,特別是對我們高一的支援,在百忙中抽出時間來參加這次家長會,我謹代表高一的全體同學及每一位任課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和真誠的感謝!召開這次家長會的目的是為了加強老師與家長之間的聯絡,相互交流一下學生在校及在家的情況,以便老師能夠及時調整工作,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同時也使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學生的教育管理中來。

總之一句話,就是一切為了學生 。這是我們教育的乙個根本出發點。我希望也相信,從這個出發點出發,我們的家長會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的效果,取得圓滿的成功!

今天家長會的主題有三個方面:

一是結合這一階段學生的表現向大家作一下匯報;二是和家長們**今後學生的教育問題;三是跟大家商量一下目前的一些問題。

一、首先向家長們介紹本屆高一學生的一些基本情況:

今年我校共收生205人,分四個班。最高分495分。在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屆高一學生進校20多天以來,各項工作均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這一階段我們主要抓了以下一些工作:

1、對學生進行良好行為習慣養成教育。通過教育,絕大部分學生上學能夠按時到校,每節課能夠提前進教室進入學習狀態,自習課保持安靜已經成為常規。特別是,對以前學生中的惡劣行為進行了嚴格整頓。

通過紀律上的整頓,有了良好的風氣,也形成了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融洽的師生關係,給我們的教學工作提供了良好環境。

2、強化管理,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班主任老師是學生管理的核心,在對每乙個學生負責的思想指導下,抓點滴抓細微,從每乙個良好習慣的養成抓起;注重和學生交心,注重內心深處的感化,使整個班級各方面工作呈現出良好的勢頭。(表揚班級幹部)

3、注重正面教育學生。在教育學生時,以說服教育表揚為主,充分信任尊重每乙個學生,最大限度地調動學生的積極性,讓學生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及時地把學生的消極因素化為積極因素。

4、以學習為龍頭,抓好兩操及衛生,扎扎實實做好班級工作。確定:

學習為點,二操及衛生等為圓的內容。讓學生始終知道:

二操及衛生等日常性工作是我們學習的有利保障,屏障沒有了,想在學習上有很大的突破是不可能的。通過思想工作、學校制度、班級紀律,約束學生的行為,對於日常工作中的問題,採取適當的方式,及時發現及時處理。

初一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下午好!首先,感謝各位家長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天的家長會,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都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您孩子的學習 為了您孩子的進步 為了您孩子的明天。今天,我的發言講三個方面。一,簡要介紹一下金牛二中及我們初一年級的教師情況 二,針對這一屆學生,談我們的教育教學措施 ...

初一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三一文庫 演講致辭 家長演講稿 各位家長,你們好!感謝大家在百忙之中抽時間來參加今晚的家長會,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學校介紹 首先歡迎各位家長把孩子送到濟微中學就讀,濟微中學是槐蔭區的一所名校,目前初中部擁有15個教學班...

初一新生家長會發言稿

我們今天能有機會坐在一起.是為了乙個共同的目的.那就是為了孩子的學習 為了孩子的進步 為了孩子的明天。學校介紹 首先歡迎各位家長把孩子送到濟微中學就讀.濟微中學是 區的一所名校.目前初中部擁有15個教學班.連續六年中考成績在 區首位.各位家長把你的孩子送到濟微中學就讀是乙個正確的選擇.因為我們有著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