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語文

2023-02-12 23:42:03 字數 1488 閱讀 7802

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

高中三年是我們為之奮鬥的時期,在這三年裡我們會有歡笑有淚水,但我們還是要充滿激情。下面是整理的高中新生代表發言稿,歡迎大家閱讀參考,希望大家喜歡。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漫長的暑假已經成為了過去式,又是乙個新的秋天,乙個碩果累累的季節。我們也步入了高中的校門,成為了衡中人。

相信每一位同學對於自己的初中生活依舊回味無窮。回想到3年前剛剛步入初中校門的我們,可以用稚氣未脫來形容。三年中,我們所經歷的事情都還像昨天一樣。

有歡笑有淚水,同時在這歡笑與淚水中我們體會了成長。

也許,在過去我們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但是我們學會了奮鬥。

也許,在過去我們遭受過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但是我們學會了堅強。

也許,在過去我們也接受到乙個又乙個的榮譽,但是我們明白了要保持冷靜。

而現在的我們,面對的是全新的未來。曾經的都已經是過去,只有吸取的經驗永遠不會過期。也許你曾經輝煌,但是留下的只是創造輝煌的能力;也許你曾經失敗,但是留下的也只是失敗後吸取的教訓。

沒有人會過分在乎乙個人的過去,在乎他曾經成敗與否,只要我們知道現在需要奮鬥,以後也要繼續奮鬥!

步入衡中,我相信你一定懷揣著自己的理想,例如考入某個名牌大學等。而高中時期也正是我們人生的轉折點,不論何時我們也都該記住:我們是學生!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句話我們已經熟的不能再熟了。作為90後的我們,心中小小的叛逆也許會覺得這句話被說得太過頻繁,也已經略顯俗套。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名言之所以成為經典就是因為它是真理的體現!

那是前人為我們留下的一種忠告,也是一種警醒!作為學生,我們理應銘記!

學習是苦差事。這句話我想應該是被大多數人認同的。但是我們是學生,主要的任務不可否認就是學習!

在這個**時期,我們將要完成一大部分整個人生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那就是學習。古人有云:學海無涯,此話沿用至今依舊不假。

我們永遠不知道我們未知的還有多少。但是如果我們深刻的知道探索那我們其實就已經知道了大部分的知識。值得學習的也就會無限多。

可是學習就片面的理解為學習知識嗎?如果真的是,那你就錯了!學生學習大部分時間的確是在汲取知識,但是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在這個學習知識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更多更有用的東西!

上課注意聽講,我們知道了什麼時候該做什麼!

下課後要記得做功課,我們知道了對於我們還有乙份責任!

在做難題的時候要思考,我們知道了困難是需要用心思克服的!

在孤軍奮戰無果時得到同學幫助,我們知道了團結的力量真的比乙個人的力量要大!

在考試成績出來後,我們才能真正的體會到什麼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其實這些是很顯而易見的,但是我們往往又忽略掉。有的同學學習可能一味的為了結果,但是我們要記住,收穫最多的其實是過程,要不怎麼會有實踐出真知這句話呢?這就是過程!

所以我們應該懂得享受學習的過程,發現過程中越來越多的閃光點。

高中三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在衡中應該是非常充實的三年,我們不得不感謝衡中給予了我們這麼大的乙個營養罐,讓我們從中吸收到盡可能多的養分!而我相信我們在這裡一定可以化被動為主動,慢慢體會出學習的樂趣。

高一新生代表發言稿

2013 2014學年開學典禮高一新生發言稿 尊敬的領導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一 1 班的 今天,我能代表高一新生站在這裡發言,感到十分榮幸,感謝領導 老師和同學們對我的信任!古人云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在這個美麗的季節,我們高一新生帶著美好的憧憬走進了這座美麗的校園 棉湖...

高一新生代表發言

伴著清爽的秋風,沐著和煦的陽光,我們一起踏入了美麗的五十五中。秋風送爽,天氣微涼,五十五中學的文化氣息依然是那麼濃厚,來自不同學校的我們相聚在一起,一同叩開了五十五中學的大門。現在,五十五中學還很小,是乙個家庭,我們一同邁入這裡,如兄弟般團結,家人般親密,一同學習,共同成長。未來,五十五中學會很大,...

高一新生代表發言

高一新生代表軍訓開營儀式發言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高一 3 班的 今天很榮幸在這裡作為高一新生代表發言。中考已經過去兩個多月,為之奮鬥的日子已經成為我們心底珍貴的回憶。今天,我們帶著激動 自豪,帶著家人的殷切希望,和對未來的憧憬和渴望,走進了嚮往已久的xx高中。在這裡,迎接我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