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學生是師德的靈魂 李許珍

2021-08-31 01:56:56 字數 607 閱讀 2491

二、熱愛自己的教師職業。它是師德修養的核心「得天下英才而育之」是人生一大樂趣。教師要不斷強化職業情感,象那些教育前輩那樣熱愛教育事業、教師職業,那會使自己感覺到教書育人不僅是一種工作,更是一種生存方式,一種人生的享受,在感悟和體驗教書育人的快樂和高尚的同時,釋放自我,實現自我。

熱愛自己的職業,要加強自身人格的修養。人們常說:「先學會做人,然後再去做事。

」這是很哲理的。教育學生學會做人,教師就應該塑造好自己健全完滿的人格。高尚的人格是一種巨大的教育資源,「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高尚的人格寓於日常生活的一舉一動之中,它會使教師擁有人格魅力,形成心靈磁場。

教師的這種人格魅力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教學工作的魅力。在教學工作中,無論是感染學生,還是引導學生,首先要使學生信服,這種信服力正是通過教師的人格魅力來實現的。它使教師在教學中春風化雨,潤物無聲。

因此,教師要樂於和善於通過讀書學習不斷豐富學識、拓展才能。要樂於和善於通過實踐不斷錘煉教育藝術,達到「寓樂於教」。

總之,教師是一種特殊的職業,需要義無反顧的熱愛精神。只有心中有愛,有陽光,擁有高尚的師德修養,熱愛教師職業,才能樂此不疲,躬耕不輟,奉獻不已;才能以忘我的職業操守和濃烈的職業情感,求真求善求美,增輝「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關愛是師德的靈魂

三堆小學 張燕 我聽了 關愛是教師的師德靈魂 這一講座,收穫頗豐,讓以後我怎樣和學生相處有了新的認識和提高,更讓我感到了職業的神聖與職責。其中專家講了這麼一句 學生會用愛來回報老師的愛的!確實是這樣。我所在學校處於農村,學生家庭條件普遍一般,家長重視教育程度只落實在口頭上並沒有付諸於行動。記得我班的...

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

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師愛是學生成長的力量之源,是學生成長的動力,教師對學生的愛,不同於父愛,母愛,是教師對教育事業的無私奉獻,是教師高尚的道德情操的表現,是發自內心,是不求回報的。關愛學生,是指教師能從高度的責任心和社會責任感出發,關心愛護學生,嚴格要求教育學生,為國家 為社會培養德才兼備的社...

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

國力的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而承擔培養人才重任的就是廣大人民教師。教師是學校教育職業的重要實施者,怎樣去培養,培養出什麼樣的人,直接關係到國家的發展,民族的強盛。只有成為乙個好教師,才能培養出好人才!那麼,作為高校教師,怎樣才能成為好教師呢?乙個名師最重要的是要有高尚的師德。愛,則是師德修養的靈魂。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