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

2022-02-03 04:09:03 字數 726 閱讀 3389

加強師德自律,做學生心中的良師

師德自律是我們這些年一直高喊的口號。為什麼一直喊?是因為在我們身邊,總是會冒出一些追求個人利益而漠視黑白原則,漠視學生冷暖的事例。

我們自然應該批評他們,因為他們損害了教師形象,我們也應該自覺摒棄這種行為。同時我們也應思考一下:他們為什麼會這麼做呢?

想一想我們這個時代,商品經濟時代,教師怎樣才能不落伍,才能跟上時代步伐呢?

如果國家的待遇不足以讓教師們在這個社會生活的有尊嚴,那麼,聰明的教師肯定會不甘落後而另謀生路。

所以強烈呼籲國家大幅提高教師待遇,以安其心。在社會中生活的有尊嚴,教師自會熱愛這個行業,自會全身心投入這個行業。

如果國家有困難,作為知識分子,教師可以理解,可如果是地方剋扣挪用教師津貼,就會激發教師的正義之氣。聰明的教師不會無所作為。

憑良心而論:一群散發著朝氣的孩子站在你面前,你會無名就生三丈怒火嗎?乙個淒楚哀憐的眼神在你眼前閃過,你會事不關己,高高掛起嗎?不會的,絕對不會。

我想說的其實就是,我們絕對不能離開時代來談師德。

我們要把時代的道德潮流和教師的師德自律聯絡起來。

因為我們是教師,所以無論時代處在什麼階段,我們是不能絲毫放鬆對師德的要求的。這並不是來自xx的命令要求,而是掩藏在我們內心深處那良心的呼喚!

我喜愛學生,我在學生面前沒有高高在上的架子,我喜歡和他們做朋友。正因為如此,我能夠聽到被分為各層次的他們的來自不同方面的真心話。我享受這種交往,在交往中我們能感受到彼此的愛在流動,它帶給了我愉快的感受。

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

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師愛是學生成長的力量之源,是學生成長的動力,教師對學生的愛,不同於父愛,母愛,是教師對教育事業的無私奉獻,是教師高尚的道德情操的表現,是發自內心,是不求回報的。關愛學生,是指教師能從高度的責任心和社會責任感出發,關心愛護學生,嚴格要求教育學生,為國家 為社會培養德才兼備的社...

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

國力的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而承擔培養人才重任的就是廣大人民教師。教師是學校教育職業的重要實施者,怎樣去培養,培養出什麼樣的人,直接關係到國家的發展,民族的強盛。只有成為乙個好教師,才能培養出好人才!那麼,作為高校教師,怎樣才能成為好教師呢?乙個名師最重要的是要有高尚的師德。愛,則是師德修養的靈魂。它...

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

08 師德規範 中第三條,關愛學生中要求教師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對學生嚴慈相濟,做學生良師益友。保護學生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權益。不諷刺 挖苦 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蘇聯教育家贊可夫說過 當教師必不可少的,甚至幾乎是最主要的品質,就是熱愛兒童。一位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