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

2021-03-04 07:58:33 字數 648 閱讀 4412

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師愛是學生成長的力量之源,是學生成長的動力,教師對學生的愛,不同於父愛,母愛,是教師對教育事業的無私奉獻,是教師高尚的道德情操的表現,是發自內心,是不求回報的。關愛學生,是指教師能從高度的責任心和社會責任感出發,關心愛護學生,嚴格要求教育學生,為國家、為社會培養德才兼備的社會主義建設人才。

教師愛孩子主要表現在:第一:充分了解學生,信任學生;第二:做學生的良師益友。第三,愛護每一名學生。第

四、對學生嚴慈相濟。教師在教育活動中一定要平等地對待學生。一方面,教師要對他們以誠相見,以朋友相知,與他們建立真正的師生感情。

另一方面,教師要平等地對待每一名學生,特別是在先進生與後進生之間要一視同仁,絕不能對學習好的高看一眼,對學習差的就不理不睬,漠不關心。

平等地對等和尊重學生,特別要注意以下幾點:一.尊重學生的人格和自尊心;二.

平等、公正地對待每一名學生;三. 第三,寬容和信任學生。愛的情感猶如師生之間架起的一座橋梁,又如涓涓細流,進入學生的心田;它像一場春雨,能滋潤乾枯的荒漠,萌發一片綠洲。

保護學生的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的合法權益。 促進學生全面發展、保護學生的安全,是教師群體所應具有的職業精神, 也是檢驗教師的乙個職業道德標準。保護學生安全正是「愛生」的乙個重要表現,我們不能把「愛生」當成口號,要把對學生的愛融入點點滴滴的教育教學和一切活動中。

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

國力的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而承擔培養人才重任的就是廣大人民教師。教師是學校教育職業的重要實施者,怎樣去培養,培養出什麼樣的人,直接關係到國家的發展,民族的強盛。只有成為乙個好教師,才能培養出好人才!那麼,作為高校教師,怎樣才能成為好教師呢?乙個名師最重要的是要有高尚的師德。愛,則是師德修養的靈魂。它...

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

08 師德規範 中第三條,關愛學生中要求教師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對學生嚴慈相濟,做學生良師益友。保護學生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權益。不諷刺 挖苦 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蘇聯教育家贊可夫說過 當教師必不可少的,甚至幾乎是最主要的品質,就是熱愛兒童。一位教師...

關愛學生是師德修養的靈魂

國力的競爭就是人才的競爭。而承擔培養人才重任的就是廣大人民教師。教師是學校教育職業的重要實施者,怎樣去培養,培養出什麼樣的人,直接關係到國家的發展,民族的強盛。只有成為乙個好教師,才能培養出好人才!那麼,作為學校教師,怎樣才能成為好教師呢?乙個名師最重要的是要有高尚的師德。愛,則是師德修養的靈魂。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