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中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2021-08-30 17:05:47 字數 1940 閱讀 7037

基於以上的認識,在潘校長的指導下,我校教學組成員認真討論研究,開展了「三大改革」。一是開展了我校特色的「中職文化課教學改革」,在教研組老師的努力下,以實用、夠用原則,突出專業整合,開發了我校的「文化課」系列教材;二是開展「數控專業課輪訓模式」的教學改革和研究,加快數控專業技能課教學的研究,提高專業教學的實效性。2023年,我校數控專業經過專家評估確認為溫州市示範專業。

2023年數控專業和數控實訓基地分別被評為浙江省示範專業和示範基地。三是開展了「綜合學分制評價研究」,被溫州市教育局確立試點學校,配套實施了「交警式德育記分制」和「學習常規百分制管理」。我校所開展的過程學分評價與學分互換制度及學校的學分制管理軟體受到領導和兄弟學校的好評。

上學期末,由35人參與的行政擴大會議經過兩天的討論和研究,出台了「三輔導制度」。在本學期初開始實施,對學生分類、分層、分項輔導,結合學生的需求,在原來的基礎上有新的提公升。同時改「晚自修座班」為「晚自修輔導」,開放機房和實訓基地,提高學生晚自修的效率,落實了教師對學生的一對一的輔導,提高了學生學習的實效性。

二、認真學習職教理論,積極開展教改科研。

理念是行動的先導,沒有先進的職教理念,就不能與時俱進的開展工作。本人堅持購買和閱讀職教教育教學書籍,並堅持做摘記和整理。製作了《全國、省、市職業教育工作會議精神解讀》課件,於2023年的暑期組織教師專題學習。

我的閱讀比較廣泛,有職教新理念的書、人文讀本的書、歷史專業書籍、職業教育雜誌、讀者等等,還通過網路訂閱了許多免費的雜誌和電子書,定期訪問兄弟學校和教育部門的網頁,及時了解職教動態資訊。同時,積極參加各類培訓、會議和教研活動,通過這些機會,結識了職教部門的領導和同行,通過與他們的接觸,記錄兄弟學校一些新的理念和先進做法,然後結合學校的實際工作,落實到具體部門工作中。每學期,要求各教研組開展兩次以上的專題學習。

堅持科研興校,組織教師參與上級部門的**、案例、課件等教學評比活動,取得較好成績。

三、立足於課堂教學有效性的研究和教學方法的創新。

從擔任學校行政工作以來,沒有放掉自己的專業教學,每學期上乙個班級的課程,並堅持用電子稿方式備課,收集有關的上課素材,及時批閱學生上交的作業檔案,並定期發給班主任來了解本學科學生的學習情況。2023年11月溫州市教育教學研究院的領導來到我校開展了以「課堂教學的有效性與青年教師的培養」為主題的調研活動,聽取了我的公開課《卓爾不群的雅典》,得到了他們的好評。課件《卓爾不群的雅典》參加2023年瑞安市多**課件評比榮獲三等獎。

四、2023年至今教學部門取得的成績

(一)集體榮譽

(二)單項榮譽

五、工作創新

1、制定《瑞安二職綜合學分制實施細則》,並制定了過程學分評價表,注重學習過程。

2、制定《瑞安二職文化課教學改革實施意見》,並製作了教改記錄本。

3、為了抓好學生課堂學習常規管理, 特制訂《瑞安二職學生學習常規百分制管理獎懲條例》,以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職業素質。

4、出台《瑞安二職專業課輪訓制度》提高專業教學的實效性。

5、開發了文化課和專業課的系列校本教材。

6、加強了聯合辦學,拓寬了學生公升學的途徑:已經與北京應用技術大學聯合辦學,近階段正與浙江大學理學院的動漫設計專業、浙江大學高技能培訓中心的財經和動漫專業在洽談聯合辦學事宜。相信今後我們的學生會有更多深造成才的機會。

7、強化校本教研,建立教師個人教學常規電子材料庫(部落格)

為了提公升教師對自身成長過程積累的積極意識,對平時的教學、教科研成果形成類別明朗、條目清晰的歸檔式管理。在上年度推出的教師校本教研過程記錄本的基礎上,結合教師教學基本常規、教科研基本技能等要求倡導每位教師構建《教師個人教學常規電子材料》,並進而鼓勵建立教師個人教育教學部落格。要求每位教師建立乙個「教學常規電子材料庫」的資料夾,裡面再建11個專案子庫儲存對應完成的常規任務。

然後從教師個人---教研組---教科室形成梯級專案化管理。

教學部門工作紛繁複雜,工作多,任務重,且人員多兼有教學任務,今後我將與全體工作人員緊緊圍繞校長室提出的工作目標,認真學習,更新教育理念,努力完成各項工作,落實各項措施,借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東風,開創學校教學工作的新局面!

申報中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魏世舉,男,漢族,生於19xx年11月,現任貴德縣尕讓中學物理教師,19xx年畢業於葛洲壩水電工程學院,20xx年任中學一級教師職務,任現職以來先後獲得 先進教師 優秀班主任 和 全國物理競賽優秀輔導老師獎 等榮譽8次,符合申報中學高階教師的條件,現述職如下 我是19xx年大學畢業參加工作的,我喜歡...

申報中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申報材料

在任職期間,我所任的語文成績均排在年級前列,在2001年和2004年參重慶市語文統考中獲渝北區第一。2 深入鑽研,大膽創新。任現職以來,我始終把教研放在重要的位置,把成為乙個學者型的教師作為自己的奮鬥目標。不斷鞭策自己,勤奮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水平,把握語文學科最新的改革趨勢,理解職業高中課程改...

申報中學數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業務方面,本人不斷進取,並注意學習教育 教學理論及心理學知識,深入鑽研教材,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大膽進行教學改革,經常總結和積累經驗,吸取教訓,改正缺點,不斷改進教學方法,力求把每個知識要點以最佳方法正確傳授給學生,與此同時,積極參加學校的說課 備課比賽,於2002年取得說課一等獎,2004學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