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2023-02-15 18:39:05 字數 1868 閱讀 8876

2023年6月,我從xx師範學院畢業,同年8月參加工作。工作以來,一直擔任小學語文教學工作,2023年至2023年期間擔任班主任工作。2023年8月取得小學一級教師資格,現任職已滿5年,現申報小學高階教師,現將任職以來的工作總結

思想品德方面

作為一名堅守在教學第一線的老師,我始終堅持把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深入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的重要思想,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有良好的教師風範和教師素養,遵紀守法,認真履行崗位職責,有極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工作以來,我以「教書育人」為己任,注意加強師德修養,事事處處為人師表,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在平凡的崗位上踏實工作,積極進取,尊重領導分工,服從學校安排。我一直堅持出全勤,不遲到,不早退,工作積極主動。

先後被學校評為「先進教工」、「教學新秀」。

教學工作方面

1. 任現職以來,我一直擔任低中年級的語文教學工作。作為小學語文教師,我具備紮實的教學基本功,能勝任小學語文教學工作。

工作中,兢兢業業,刻苦鑽研,認真備好每節課,從不打無準備的仗。我以飽滿的熱情來面對我的學生,來完成教學任務,所帶班級的優秀率、及格率及均分均居年級前列,在2023年、2023年、2023年、2023年及2023年成績顯著,獲「教學明顯進步獎」。

2.在教學上我能認真鑽研教材,研究教法,2023年在鎮江市中小學「新課程新課堂新走向」優質課評比活動中獲一等獎,2023年鎮江市中小學資訊科技與學科課程整合優質課評比活動中獲一等獎,2023年在句容市小學教師語文課堂教學評比活動中獲一等獎, 2023年在校「135」教師說課、上課活動中獲二等獎。2023年在校「135」教師評課活動中獲三等獎。

2023年對邊城鎮上了兩節開放課,均獲得了聽課老師們的一致好評。每學期我在學校上的教研課都得了同行的稱讚。

3.作為語文教師我還積極地指導學生習作,並向報紙、雜誌投稿,張澍的《彎彎月》、梅雨佳的《好習慣》、胡文迪的《小老鼠甜甜》刊登在《新語文學習》上,巫菁的《小黃狗》、馬雯婕的《好習慣》發表在《家教週報》上,舒琪的《媽媽的指甲》發表在《作文指導報》上,還有多篇學生的文章發表在校報上,我在2023年、2023年鎮江市增華閣作文大賽中獲指導獎。同時,平時我還注重學生書寫的訓練,有60人次先後在第21屆《雙龍杯》全國少兒書畫大賽、句容市中小學生書法比賽中榮獲

一、二、三等獎,本人也先後獲第21屆《雙龍杯》全國少兒書畫大賽三等園丁獎、2023年句容中小學生美術、書法比賽優秀指導獎、2023年句容中小學生美術、書法比賽優秀指導獎.

班主任工作方面

2023年至2023年期間擔任班主任工作。作為一名班主任,我的工作主旨是:讓每一位學生都快樂的地度過在學校的每一天,既教書又育人!

關愛每乙個孩子,使他們因為有我這樣的班主任,而能快樂充實地學習,並且他們在獲取書本知識的同時還學會了做人。我常教育孩子們回家要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對於後進生,我採取多鼓勵少批評的方法,以寬容的心態去對待他們的每一次過失;用期待的心態去等待他們的每一點進步;用欣賞的目光去關注他們的每乙個閃光點;用喜悅的心情去讚許他們的每乙份成功。

我時刻注重言傳身教,為人師表。平時,凡是要求學生做到的,我首先做到。幾年來,班級在各方面的表現中都表現突出,在學校組織的各項競賽中,我班學生都能賽出風格,賽出好成績,捷報頻傳,在2018至2023年期間,多次被評為「文明班級」、「優秀中隊」。

教科研工作

任現職以來,在搞好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本人還積極撰寫**和教學案例。《習慣成自然》獲江蘇省「藍天杯」中小學教師優秀**評選三等獎,《引導低年級學生養成讀課外書的習慣》獲句容市優秀教育教學**三等獎,案例《少年王勃》、《真想變成大大的荷葉》、《小松鼠找花生果》、《歡樂的潑水節》在江蘇省「藍天杯」中小學教師優秀教學設計評比中榮獲

二、三等獎。另外,我還積極參與課題研究,鎮江市小課題《小學語文單元整合教學的研究》,我負責具體組織開展研究工作, 收集、整理相關資料。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會再接再厲,爭取更好的成績。

申報小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我於1998年7月畢業於湖北省荊門市體育運動學校,次年元月參加工作。2000年9月至2003年6月參加三峽大學 小學教育 涵授學習。現在以參加湖北教育學院 漢語言文學 自修學習,即將畢業。2004年9月被掇刀區教師職務評審委員會評為小學數學一級教師。現已符合小學數學高階教師的申報條件,現將任現職以來...

申報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申報中學高階職稱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評委 大家好,我叫 1991年畢業於天津師範專科學校,至今已參加工作18年整,2004年晉公升為中學一級教師。現任高三六班班主任,現符合申報中學高階教師條件。現將本人近些年來的主要工作總結如下 一 政治思想表現 參加工作以來認真貫徹教書育人的思想,熱愛 關心全體學...

申報中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基於以上的認識,在潘校長的指導下,我校教學組成員認真討論研究,開展了 三大改革 一是開展了我校特色的 中職文化課教學改革 在教研組老師的努力下,以實用 夠用原則,突出專業整合,開發了我校的 文化課 系列教材 二是開展 數控專業課輪訓模式 的教學改革和研究,加快數控專業技能課教學的研究,提高專業教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