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報中學歷史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2021-03-04 09:48:07 字數 1998 閱讀 2838

無錫市河埒中學王一平

我於2023年7月畢業於蘇州師範專科學校。2023年7月於蘇州大學歷史專業函授本科畢業,2023年被評為中學歷史一級教師。本人任中學一級教師期間的主要榮譽獲得情況如下:

2023年、2023年連續兩年被學校評為優秀班主任、2023年校青年教師公開課比賽獲得一等獎、2023年度考核為優等、2023年被學校評為優秀班主任、2023年市中學生「三迎一慶」知識競賽獲得優秀指導獎、2023年在市「躍馬論史話無錫」歷史故事演講比賽中獲得最佳指導獎、2023年榮獲市「優秀輔導員」稱號、2023年度考核獲「優」並「嘉獎」。至今己經從教21年,擔任班主任工作7年。

我工作一貫兢兢業業,認認真真,注重師表形象,認真完成領導分配的各項工作,每年滿負荷或超負荷工作。通過了《資訊科技革命與智財權法》和江蘇省計算機應用能力的考試;通過了普通話水平測試、江蘇省職稱外語考試、江蘇省職稱計算機考試。

在政治思想方面,能關心國家大事,堅決擁護黨的領導,擁護改革開放以來的路線、方針、政策。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熱愛教育事業,遵紀守法,遵守師德規範。愛崗敬業,踏實工作,關心愛護學生,為人師表,具有較強的敬業、務實和奉獻精神。

任現職以來,始終把德育工作放在首位,注重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注重班集體的積極**氛圍的形成,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和凝聚力,因而所帶班級都可以成為乙個團結向上,你追我趕,相互競爭,相互勉勵的集體,所帶班級多次被學校評為優秀班集體。平時能全面關心愛護學生,形成良好的班風和學風,深得學生、家長和領導的好評。另外,我還注意和任課老師的積極配合,所帶班級在中考中均能取得令人滿意的成績。

在擔任班主任期間,我認真學習班主任理論。盡心盡力地作好班主任工作,得到領導、學生、家長和社會的肯定。能重視學生的全面發展,面向全體學生,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注意身教重於言教,儘管學生基礎較差,問題學生較多,我仍然能夠注意研究這些學生的心理動態,認真進行心理疏導。

加強個別學生的思想教育,引導他們認真對待自我、人生、家庭和社會,激發他們的社會責任感,鼓勵他們點滴的進步,在學習上、生活上關心他們,做他們的知心人,使這些學生在原有基礎上都有了顯著的進步。

在教學方面,經過多年的刻苦學習和努力實踐,不斷提高了業務水平和教學能力,使自己具備了比較紮實的理論素養和專業功底,從而使自己能常教常新。能針對學生實際,潛心研究教學方法,培養學生興趣,注重學法指導,精心設計課堂教學學方案,並將教學內容延伸到課外,理論聯絡實際,開展綜合實踐活動。能熟練掌握初中歷史教學大綱,熟悉初中各年級教材,處理好教材的重點和難點,能勝任初中各年級的教學業務。

在日常教學工作中,上好每一節課是我最大的追求和快樂。我運用多種教學手段,不斷改進教學方法,調動學生學習歷史的積極性,培養他們的興趣,使歷史學科成為學生最喜愛的學科之一。教學中我重視「寓能力的培養於歷史知識的傳授之中」,不僅充分講述豐富的歷史知識而且講清歷史史實的本質和內在聯絡,使學生認識歷史發展的基本線索和規律。

同時,我十分注意發掘歷史學科的德育因素,不失時機地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公民道德教育,對培養學生的良好素質起到了潛移默化的作用。我還積極參加教改實踐,多次在校內開設公開課,獲得一致好評,並多次獲獎。我的課堂教學受到了學生們的廣泛歡迎和一致好評。

尤其是在課程改革中,走在了新課程的前沿,所教的班級在市區統考中成績優秀。學無止境,教也無止境,有趣味、有思想、有深度是我在歷史教學中繼續努力的方向。

教學實踐只有不斷地總結歸納,逐步上公升到科研、理論的層面,才能推動教學水平的不斷提高。在教育科研方面,為了進一步提公升教學理念,更好地適應新時期教學的需要,我能不斷深入地進行教學研究,平時注意學習教學理論,並結合自己的教學實際撰寫**。先後撰寫了《**歷史課的創新教育》、《談歷史教學的多元化評價》、《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人》等多篇教育教學**。

積極參與課題研究,課題《歷史活動課方式探索》已經順利完成。

在培養青年教師方面,本人能積極主動地關心、幫助青年教師,無論是在為人方面還是業務方面,都能做出榜樣並毫無保留地和他們共同**。藍青工程中我曾和蔣淵漪老師結為師徒關係,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蔣淵漪老師已經成長為學校的骨幹教師,並在市青年教師評優課中獲獎。

以上成績的取得不應屬於我個人,藉此機會向關心幫助我的領導和同行們表示感謝。

對照高階教師的評條件,自評符合,特此申報中學歷史高階教師。

中學歷史實習報告

我們小組十一人分別負責初一年級和高一年級的歷史課堂教學,其主要工作包括聽課 備課 試講 授課 說課 批改作業和試卷 開展歷史活動課等。1主要工作 聽課。從教育實習工作之始,我們十一人分別在初中部與高中部就開始了聽課工作。除了對應的原任歷史教師外,我們還聽了包括初二級 初 高二級與高 歷史教師的課,囊...

中學歷史教師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為實現教學質量 四年提公升規劃 中 三年上水平 的目標,結合本人教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教學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學期將根據學校工作精神,以全面推進嘗試教育教學為指導,在學校教學部門的領導下,以打造高效課堂為目標,突出學的自主學習能力為主,加強常規教學的研究力...

申報中學高階教師述職報告

基於以上的認識,在潘校長的指導下,我校教學組成員認真討論研究,開展了 三大改革 一是開展了我校特色的 中職文化課教學改革 在教研組老師的努力下,以實用 夠用原則,突出專業整合,開發了我校的 文化課 系列教材 二是開展 數控專業課輪訓模式 的教學改革和研究,加快數控專業技能課教學的研究,提高專業教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