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之魂,師愛無邊

2021-08-30 07:58:53 字數 479 閱讀 4801

再次,關愛每位學生——從傾聽開始。善於捕捉學生的閃光點。教師要善於使用「放大鏡」尋找學生身上的每乙個哪怕是十分微小的閃光點。

當他們有點滴進步時,著力給於表揚,鼓勵,讓其產生一點「成功感」。即便他們犯錯了,也應該給予他們改過的機會。

生活中有許許多多普通的教師,他們幾十年如一日的近乎淒美的工作著,但他們用自己對事業的執著,用自己的一腔真情和對學生無私的愛,鑄就了如今的不平凡。

作為一名教師,要做到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確需要一段時間的培養和鍛鍊,我想只要心中時刻裝著教育,時刻裝著學生,時刻用師德來提醒和武裝自己,在反思在短短幾年的教育、教學中,我覺得應善於讚美學生,在學生的缺點,問題,甚至是錯誤擺在我們面前時,並不是要求我們違心地去粉飾,美化他們的缺點和錯誤,而是不要忘記愛護和尊重學生的人格、個性和自尊心。教師只有不斷地提高自身的道德修養,才能冷靜地、設身處地新形勢的教學環境下,我們教師需要轉變原有的質量觀、人才觀,用全面的眼光來看我們的學生,從內心來熱愛他們,不因學生的一時好壞而下定論。

師德無邊師愛永恆

佳木斯雪松小學 李春波2007 11 教師道德素質比教師文化素質更為重要。師德是教師的靈魂,是教師人格特徵的直接體現。一 鑄煉師德自律始既要言教,又要身教,身教重於言教。這無疑對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師要 為人師表 首先就要特別強調教師的自重 自省 自警 自勵 自強,以身作則,言行一致。要學生做的...

師德之魂愛與責任

龔店水牛杜學校 孫華永愛與責任,是師德之魂,教育是一種 愛 的事業,教師是一種 愛 的職業。教育是需要以 愛 做基礎的,是無私的,愛 意味著奉獻,意味著犧牲。教師的根本職責是育人,即教育學生如何做人,如何 而做人的根本原則在於 誠 在於 愛 乙個沒有 愛心 的人,是做不好老師的,至少做不了好老師。要...

用愛鑄就師德之魂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我是來自阜新市新邱區的一名普通的小學教師,我的名字叫王秋月。多年以前,我就喜歡這樣一首小詩 有一種人生最為美麗,那就是教師 有一首歌謠最為動人,那就是師德 有一種風景最為雋永,那就是愛心。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擁有愛心似火 不要說我們一無所有,我們擁有桃李芳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