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培訓二

2021-08-30 07:58:53 字數 2106 閱讀 8168

1、影響學生學風非常重要的因素是( )。

a.家庭b.社會c.教師d.其他

您的答案:c

2、蘇霍姆林斯基的教育思想的主要內容有()

①把心靈獻給兒童②培養全面發展的人③德育在學校教育中起決定作用④對學校的領導首先是教育思想的領導

a.①b.①②c.①②③d.①②③④

您的答案:d

3、師生關係是學校教育中的( )關係。

a.重要 b.首要 c.主要 d.緊要

您的答案:b正確答案:c

4、教育學生必須了解學生的年齡特徵,這要求教師的知識結構應有()

a.系統的馬列主義理論修養b.精深的專業知識

c.廣博的文化基礎知識d.必備的教育科學知識

您的答案:d

5、教師語言文明的表現應該是( )。

a.不罵學生b.口若懸河c.說普通話d.規範、準確,有激勵和啟發性等

您的答案:d

6、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特徵是()

①全域性性②超前性③導向性④強制性

a.①②③b.②③④c.①③④d.①②④

您的答案:a

7、「朱子讀書法」六條,即循序漸進、熟讀精思、虛心涵泳、切己體察、著緊用力、居敬持志。

您的答案:對

8、教師為人師表直接地體現在日常教學行為中,( )是教師師表風範的基本要求。

a.衣著大方b.對學生不發脾氣c.上課認真d.外在言行舉止的文明性

您的答案:d

9、思想深處支配教師嚴謹治學的是( )

a.教師的責任感和事業感b.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要求

c.教育政策法規等要求d.崇高的使命感和強烈的責任感

您的答案:d

10、「人為一大事來,做一大事去;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是陶行知的教育名言。

您的答案:對

11、所謂教師職業良心,就是教師在對學生、學生家長、同事以及對社會、學校、職業履行義務的過程中所形成的特殊道德責任感和道德自我評價能力。

您的答案:對

12、提出「國將興,必貴師而重傅;貴師而重傅,則法度存。國將衰,必賤師而輕傅;賤師而輕傅,則人有快,人有快則法度壞。」思想的是 ()

a.孔子b.孟子c.墨子d.荀子

您的答案:d

13、「正確的思考,比多知道一些更有價值」是洛克的教育思想。

您的答案:對

14、主張「兼愛」的思想家是( )

a.孟子b.墨子c.孔子d.荀子

您的答案:b

15、公平、合理地對待和評價每名學生,是教育公正( )的要求。

a.最早 b.最先 c.最重要 d.最根本

您的答案:d

16、師表風範內在之源的根本就是( )

a.求真b.求善c.求美d.真善美

您的答案:d

17、「聰明人看到別人的毛病,就把自己的毛病改正過來了。」這是古羅馬普卜利西爾的教育觀。

您的答案:對

18、「教書是一種很愉快的事業,你越教便會越愛自己的事業。當你看到你教出來的學生一批批地走向生活,為社會做出貢獻時,人們會多麼高興呵!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後來居上,這裡不也正包含著你的乙份成績在裡面嗎?

」這是徐特立的教育觀點。

您的答案:對

19、現代師生之間的關係應該是同志式的( )關係。

a.民主b.平等c.民主平等d.友好

您的答案:c

20、「愛國守法」是教師職業道德的核心。

您的答案:對正確答案:錯

21、「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也」說明是教師職業道德修養的重要方法。

a.堅持知行統一b.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c.努力做到「慎獨」d.向先進人物學習

您的答案:d

22、認為人都有惻隱之心、羞惡之心、恭敬之心、是非之心,這是 ()

a.孟子的觀點b.朱熹的觀點c.王陽明的觀點d.程頤的觀點

您的答案:a

23、教師職業道德的實踐功能集中表現在四大方面,即教育功能、調節功能、社會促進功能和行業保護功能。

您的答案:對

24、「教育是隨生命的開始而開始的,孩子在生下來的時候就已經是乙個學生,不過他不是老師的學生,而是大自然的學生。」是盧梭的觀點。

您的答案:對

25、教育不是灌輸,而是點燃火焰!是古希臘蘇格拉底的觀點。

您的答案:對

2019濟南師德培訓專題二

答題結束 1 盧梭的教育思想屬於 a.實用主義教育思想 b.自然主義教育思想 c.存在主義教育思想 d.人文主義教育思想 本題答案 a b c d 正確答案 b 2 社會生產力越發達,科技進越步,教師的作用將日益消弱。本題答案 對錯正確答案 錯 3 師德的靈魂是 a.關愛學生 b.提高修養 c.加強...

2019師德師風培訓材料 二

一 要真做,不要假做 c ul a7sp y k0 中小學教師的研究要真做,不要假做。這個問題是個十分重要和緊迫的問題。對於中小學教師研究的現狀和質量,我們並不十分滿意。口號喊的響亮,架子擺的象模象樣。呼呼啦啦,驚天動地。乙個課題下來,經費花了不少錢,專家來了不少趟,資料 和報告編寫捏造了不少。結果...

師德培訓總結

2010 2011學年度師德培訓總結 根據上級部門關於師德建設 師德考核的指示精神,結合我校工作實際情況,我校全面開展了教師師德培訓,對教師職業道德建設進行了詳盡的安排布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 學習抓落實 為避免師德建設的學習流於表面化 形式化,我校要求每位教師都要寫出自己的心得體會,以校長為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