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2021-08-30 07:30:14 字數 1153 閱讀 7858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方案

我校始終堅持將師德師風建設作為一項重點工作來抓, 以「建立一流教師隊伍」為核心,幫助教師建立服務意識,轉變觀念,抓住機遇,以提高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努力建立一支政治素質優良、創新意識濃郁、整體結構合理的教師群體。

一、抓住教育契機,建立服務意識。

我校的師德師風教育為了避免空洞,增強其實效性,經常組織教師學習相關檔案、法規,並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利用一些發生在生活中或電視上的相關事件和一些優秀教師的具體事例等教育契機,對我校教師進行生動有效的教育。每月進行師德培訓一次,以幫助一些教師轉變陳腐觀念,建立服務意識,增強教書育人的自覺性。

把教師職業道德作為教師考核的首要內容和職務聘任的重要依據,加強尊重學生、愛護學生,保護學生的合法利益的責任意識。

二、師德融於愛心,即做良師又做摯友。

在我校的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始終突出乙個「愛」字,因為愛是教育的橋梁,愛是教育的鑰匙。尊重學生的人格是熱愛學生的突出表現。建立平等的師生關係,用發展的眼光評價學生,努力發掘學生的閃光點,尤其是要尊重學生的創造性,保護學生受教育權、人身安全和身心健康不受侵犯。

熱愛學生的內涵十分豐富,其中要求教師做到「嚴而有格、嚴而有度、嚴而有方」,不但成為嚴師,更要做學生的摯友,將學生凝聚團結在自己周圍。教會每個學生學習、做人、生活,關心每個學生健康成長是教師的職責。努力為學生營造乙個積極向上、充滿關愛的生活學習氛圍。

三、加強管理,培養高尚師德。

我校在教師隊伍建設過程中,把師德建設放在首位。以《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標準,堅持政治學習制度,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深入貫徹《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未成年人保**》,培養良好的師德師風。

我校制定了《學生量化管理評比細則》、《教職工請銷假制度》、《教師值勤制度及記錄》等多項管理制度。對全校教師的各項工作進行考評,確保了管理工作力度。

四、檢查與評比結合,形成敬業愛生的風氣。

學校計畫定期開展師德師風檢查,評選師德高尚模範教師,本學年兩次組織學生問卷調查,及時了解教師在教育教學中的表現,對體罰學生的教師進行批評教育,嚴肅自理。組織教師認真學習教育法律法規,強化教師法律意識,制定嚴禁教師諷刺、挖苦、辱罵、體罰及變相體罰學生,並制定了獎懲制度,使教師做到懂法遵紀、愛生敬業。

教師是學校的主人。教師隊伍的素質、師德師風的優劣決定著辦學的成敗。因此我校將長期堅持以師德師風建設為重點工作常抓不懈。爭取把學校建設**民滿意的學校。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武當中學開學初教師培訓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教育 教師業務能力培訓 學習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武當中學 2010年 1月22日 武當中學寒假教師業務能力培訓 工作總結 一 培訓取得的成績 通過培訓,取得以下成績 1 教學理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培訓每一位教師均充分認...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2013年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總結 我校在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中,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堅持在發展中弘揚高尚師德,力行師德規範,提高師德水平,認真 紮實 有序地開展了師德師風建設系列活動。現將具體實施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抓住思想教育不放鬆。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工作納入了學校工作...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工作中執行從嚴治校的原則 1 嚴在明處。學校的每一項工作都努力使每位教職工明確意義 要求 方法 步驟 結果。既使教職工有條不紊地參與工作,又得到了教職工的廣泛支援和參與,比如安全工作,學校要求的嚴,當全體教職工明確其意義後,大家都積極簽訂責任書,盡職盡責,分工協作,相互配合,嚴格認真地對學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