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2021-08-29 21:01:58 字數 1124 閱讀 4028

2023年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總結

我校在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中,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堅持在發展中弘揚高尚師德,力行師德規範,提高師德水平,認真、紮實、有序地開展了師德師風建設系列活動。現將具體實施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領導重視,抓住思想教育不放鬆。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工作納入了學校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先後多次專題開會研究落實師德師風工作的各項任務。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副校長任副組長,班主任、科任教師為成員的師德師風領導小組,具體負責師德師風工作,制定了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計畫。利用教師例會組織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重要思想等,作為我們不同時期的學習重點,學習了《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在學習方法上我們採取了自學、聽輔導講座等靈活多樣的形式,力求使學習收到最好的效果,要求教師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時時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自我反省,做學生的表率。

二、加強理論學習,提高思想素質。

有計畫有步驟地抓好學習教育活動。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學生傷害事故處理辦法》、《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義務教育階段辦學行為十不准》等法律法規,提高教師的法律意識,增強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能力和水平。

三、全員參與,開展活動。

按照本校師德建設活動計畫,學校開展了師德建設系列活動:

1、開展了學困生輔導活動,構建良好的師生、家校關係。要求教師每學期向家長徵求一次意見,每週和學困生談一次話,每學期和全班同學分別談心一次。

2、在全體教師中開展讀書活動,規定每位教師每學期讀一本好書,從而提高教師的文化底蘊和師德修養。

3、2023年6月17日,結合學校的實際,開展師德師風大討論活動,通過老師說說自己身邊教師的先進事蹟,並廣泛開展不同層次的師德討論,使教師明確師德與責任、師德與愛生、師德與奉獻在日常工作中的體現,以提高師德修養。

4、2023年9月15日,我校組織學生代表、家長代表及全體教師開展「開門評教」活動,由學生及家長與教師面對面的平台,真誠地交流,學校及教師接受學生及家長的評議,使學校及教師找準本校和教師個人存在的問題。與此同時,評出學校的師德榜樣並予以校級表彰。

總之,我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重視師德師風建設,不斷提公升我校教師的職業道德素養,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把我校的辦學水平、辦學質量提高到乙個新的水平。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武當中學開學初教師培訓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教育 教師業務能力培訓 學習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武當中學 2010年 1月22日 武當中學寒假教師業務能力培訓 工作總結 一 培訓取得的成績 通過培訓,取得以下成績 1 教學理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培訓每一位教師均充分認...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工作中執行從嚴治校的原則 1 嚴在明處。學校的每一項工作都努力使每位教職工明確意義 要求 方法 步驟 結果。既使教職工有條不紊地參與工作,又得到了教職工的廣泛支援和參與,比如安全工作,學校要求的嚴,當全體教職工明確其意義後,大家都積極簽訂責任書,盡職盡責,分工協作,相互配合,嚴格認真地對學生安全教育...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德為強化師 鑄造師魂,我校遵照上級指示精神,從今年三月份起掀起了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全體教師反覆認真地學習了相關師德師風的政策 法律法規,大家並進行了認真的交流和討論,有的教師還寫了多篇心得體會,老師們清楚而又深刻地認識到 師德師風建設是關係到教育工作成敗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順利進行的可靠保證。建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