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2022-01-18 12:05:19 字數 1542 閱讀 8141

2023年度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為進一步深化落實師德師風建設,全面提高廣大教師職業素養,建設一支師德高尚、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我校依據上級關於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相關指示精神,嚴格按照時間節點,紮實穩妥地開展好此項活動。在師德師風建設中我們著重抓了以下幾項工作。

1、認真組織教師學習上級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相關指示精神,務必使學校全體教師認識到,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增強廣大教師對開展此項活動的認同感,提高認識,統一思想。

2、工作就是一級帶著一級幹,作風就是一級做給一級看。大力加強學校領導班子建設,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行政效能,模範遵守師德師風建設的相關要求,充分發揮領導的表率作用。

3、學校督察領導小組,加大督察力度,採用定期巡查、不定期抽查的方式,嚴格按照市教育局教師行為「十個不准」的要求,對學校全體教師的相關落實情況進行督察。積極配合上級機關做好督察活動。

4、為確保師德師風建設活動取得實效,指導活動科學、和諧地開展,學校將建立健全長效機制和考核機制。以「嚴要求,重獎懲」為抓手,以「抓落實,重實效」為目標,以「強素質,鑄師德」為宗旨,全力全速,科學推進師德師風建設。

5 、制定了《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制定師德師風檢查方案,建立評比獎勵制度,建立教師忌事忌語,以規範制度為約束,以模範典型為引導。從而形成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巨大合力,提高了活動的效果。

6、組織教師簽訂師德承諾書,並在學校及教師顯著位置張貼,充分接受全體師生、學生家長及社會各界的監督。採取多種形式,主動出擊,對學生採取問卷調查,隨機調查,通過召開家長會,做好家長評教工作。全方位,多角度蒐集資訊,並根據各界的反饋意見,及時認真查詢原因,限期整改。

7、學校在師德師風建設活動中引導教師「講政治、講學習、講正氣、講奉獻、講大局」。樹立高尚的師德師風以及正確的價值觀,少數服從多數,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利益。

8、充分發揮教代會的職能,確保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定時召開教職工大會,做好校務公開工作,確保資訊暢通、公開,保障廣大教師的知情權與參與權。

隨著師德師風建設活動的深入開展,學校整體面貌煥然一新。廣大教師精誠團結比貢獻,凝心聚力促發展。工作中不等、不靠,積極主動,不為落後找藉口,只為進步找方法,立足本職崗位,紮實苦幹。

學校領導班子成員,秉承高效、務實、率先、垂範的工作理念,分工明確,各司其職,相互配合,相互支援,使得學校各項工作得以平穩有序地開展。廣大教師工作勤奮務實,並能積極創新工作思路及工作方法,在各自的教育教學工作中,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績。「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近年來董大城小學全體師生同心同德,精誠團結,埋頭苦幹,淡泊名利,學校各項工作均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教學成績一直穩居全鄉前列。

得到了學生家長及社會各界的認可。

俗話說:「學校無大事,處處有教育。教師無小節,處處是楷模。

」是的,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影響教育是無時無刻的。因此,教師一定注意自我形象的塑造,成為學生學習的楷模。教育家陶行知說:

「教師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通過此次師德師風建設活動,進一步強化了師德師風建設,提高了教師的職業修養,有效糾正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全面提高我校教師的整體素質。我們一定按縣教育局鎮中心小學的相關精神認真開展工作,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繼續做好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並形成長效機制,努力提公升辦學水平,內強素質,外塑形象,全力打造教育品牌。

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澤林鎮中心小學2005 2006學年度 為了進一步落實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按照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有關 加強師德建設,提高教師職業道德水平 的要求,學校黨政十分重視黨員和全體教師的政治思想工作,把政治思想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只有加強了這塊工作,教師的職業道德水平才會提高,學校的素質教育才會深化...

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沙壩初級中學師德建設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是關係到教育工作成敗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順利進行的可靠保證。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我校在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中緊緊圍繞 以師德促師風 以師風帶作風 抓出了成效。現將我校本年度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總結如下 一 以制度建設為把...

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二 措施貫徹得力,營造良好氛圍 在師德建設過程中,多渠道 分層次地開展各種形式的師德教育,把師德教育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 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等活動結合起來,在加強和改進教師思想政治教育 職業理想教育 職業道德教育的同時,重視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幼兒園每學期開展期末質量檢查,其中通過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