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2021-10-08 04:19:29 字數 2366 閱讀 4782

工作中執行從嚴治校的原則:(1)嚴在明處。學校的每一項工作都努力使每位教職工明確意義、要求、方法、步驟、結果。

既使教職工有條不紊地參與工作,又得到了教職工的廣泛支援和參與,比如安全工作,學校要求的嚴,當全體教職工明確其意義後,大家都積極簽訂責任書,盡職盡責,分工協作,相互配合,嚴格認真地對學生安全教育管理,學校至今沒出現一次安全事故。(2)嚴在細處。工作中將問題盡可能想得多,過程盡可能想得細,辦法盡可能想得實。

既使教師工作按部就班,又使學校工作井然有序。如學校的常規管理本身千頭萬緒,但我校領導班子堅持嚴在細處,在辦學環境差、教學裝置差、師資力量差、生源差的情況下,努力細緻地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前次教育局對學校常規大檢查,通過檢查後,對我校給予了較好的評價。(3)抓行動,大興三風。

一是團結風。學校在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中引導教職工「講政治、講學習、講正氣。全校出現了「講溝通、講協作、講大局」的良好態勢。體現在教育教學實際中。

二是民主風。充分發揮教代會的職能。謀事求詳,監督求廣,評議求實。確保學校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擬定適時召開職工代表大會,搞好基層工會工作落實與校務公開,做到有條不紊。

三是關懷風。作為領導應關懷下屬,及時了解群眾的疾苦,及時為群眾排憂解難,教師節領導深入生病的教師、特困教師家中慰問,儘管拿的禮品不多,但把黨的溫暖送到教師心坎上,激發了教師極大的工作熱情。

三、以嚴明的考核獎懲促師德正師風

學校建立了師德師風考核機制和檔案,從制度上積極引導樹立良好的師表形象、職業形象,倡導樂於奉獻的敬業精神。促師德正師風,我們堅持了講實際看實效,那就是講教師的德、能、勤、績,看教師的師表形象、獎懲情況,並將這些情況收集裝入學校師德師風檔案,對教師師德行為進行約束,實施常規管理。把師德建設納入教師的考核評優、晉公升晉級、職稱評定的評選工作中,對違反《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行為,視情節輕重,嚴肅查處,做到考核有據,督察有力。

通個以上一系列的師德師風建設活動,我校全體教師都能做到愛國守法、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教書育人、為人師表,從師德建設年活動開展以來,我校師德水平有明顯提高,沒有出現乙個教師有違規違紀的行為。

四、抓系列活動,形成濃厚的德育環境。

我校圍繞師德師風建設的重點工作,查擺問題,制定整改措施,我們針對我校教職工隊伍,師德建設的現狀,適時提出了「正己、敬業、愛生、奉獻」為民負責,為人師表。在師德建設活動中以學生為中心,以情境為中心,精心設計各項活動。

1.三愛系列教育活動(愛學校、愛事業、愛學生)為內容,以讓社會滿意,讓家長放心,讓學生成才「為目標。

2、 建立領導教師考核激勵機制。一學年兩次對領導、教師工作進行全面檢查,把教師工作質量作為評價標準,優者公開表揚獎勵,次者教育幫助。與教職工內部晉公升晉級、評職評優相結合。

3.嚴肅工作紀律,堅持兩手抓,建立師德師風建設規章制度,自覺提高與制度約束相結合,把提倡與禁止相結合,把鼓勵與懲治相結合。領導、教師人人自查自糾,開展民主生活會,批評與自我批評,從嚴治校,嚴肅管理,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領導態度明確,公正治校,發現什麼問題就處理什麼問題,以助人、救人為前提把工作做實、做嚴、做細。

4樹師德正師風要求從小事做起(如儀表、舉止、與人共處、尊老愛幼、鄰里關係),從小事抓起,打好師德師風思想基礎,把握從量變到質變的漸進過程。落實公民道德實施綱要,我們都有相應規定。

5.社會監督機制。社會反映,是師德師風成效好壞的一面鏡子,近一時期來,問卷調查到家長中去,收效較好,對學校不信任的少了,對教師有成見的少了,關心學校,愛護教師,支援學校工作的多了,社會狀態平穩,學校工作順利、正常。

師德修養是教師形象的關鍵,我們的教師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為認真貫徹上級指示精神,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徹底糾正行業不正之風,全面提高我校教師的整體素質,我們一定按照教育局有關精神認真開展工作,及時總結經驗、教訓。構建師德師風建設工程,努力創造教師新形象。

政教處茶林學校師德師風建設承諾書

1.愛崗敬業,關愛學生,把全部精力和滿腔熱情獻給教育事業。

2.刻苦鑽研,嚴謹篤學,不斷提高教學質量和教書育人的本領。

3.勇於創新,奮發進取,積極探索教育教學規律,改革教學方法和手段。

4.淡泊名利,志存高遠,自覺擔負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責任,以人民教師特有的人格魅力、學識魅力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贏得全社會的尊重,努力成為弘揚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表率,成為無愧於黨和人民的人類靈魂工程師。

5.要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黨的教育方針,遵紀守法,團結合作。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不傳播有害學生身心健康的思想和文化。

6.不對教育教學工作敷衍塞責,不因人為因素產生教學事故。

7.不在言行、舉止、穿著等方面有失教師禮儀。

8.做到為人師表,不違***公德,堅持以生為本,嚴慈相濟。不抑制學生個性發展,不諷刺、挖苦、歧視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

9.堅持素質優先,不給學生成績排名,不以分數作為評價學生的唯一標準,不超量增加學生學業。

10.自尊自律,不收受學生家長財物,不從事有償家教,不向學生推銷教輔資料和其他商品。

承諾人年月日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武當中學開學初教師培訓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教育 教師業務能力培訓 學習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武當中學 2010年 1月22日 武當中學寒假教師業務能力培訓 工作總結 一 培訓取得的成績 通過培訓,取得以下成績 1 教學理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培訓每一位教師均充分認...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2013年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總結 我校在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中,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堅持在發展中弘揚高尚師德,力行師德規範,提高師德水平,認真 紮實 有序地開展了師德師風建設系列活動。現將具體實施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抓住思想教育不放鬆。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工作納入了學校工作...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德為強化師 鑄造師魂,我校遵照上級指示精神,從今年三月份起掀起了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全體教師反覆認真地學習了相關師德師風的政策 法律法規,大家並進行了認真的交流和討論,有的教師還寫了多篇心得體會,老師們清楚而又深刻地認識到 師德師風建設是關係到教育工作成敗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順利進行的可靠保證。建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