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總結

2021-03-04 07:23:45 字數 849 閱讀 5199

3、加強班級管理,抓好班主任隊伍建設。

我校在班主任的選拔任用上,注重挑選工作責任心強、經驗豐富、熱情高、幹勁足的教師擔任班主任。加強班集體建設,各班在本學期初制定班級目標,期中落實實施,期末評比表彰。

組織好班主任培訓系列活動,通過**德育理念、交流工作經驗、觀摩教育活動、學習教育理論等多種形式,提公升班主任的理論水平和工作水平;實行班主任例會,選取班主任工作中的熱點、難點問題,展開交流研討;完善考核激勵機制,對實績突出的班主任,在考核評優、職務晉公升上予以優先考慮,以鼓勵先進。

4、典型引路,帶動群體。

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利用身邊的師德先進事蹟和先進人物等手段來鼓勵、激發、引導全體教師,重視師德修養,提高人格魅力我校教師積極響應上級教育部門開展的向優秀教師學習的活動,以自己的實際行動模範的踐行人民教師的職責。學習了運城市師範附屬小學的焦雲竹老師,她只是乙個農村學校的民辦教師,她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利用業餘時間自修高中文化課程和教育類書籍,2023年,她取得了縣教師進修校畢業證和稷山師範畢業證。在教學實踐中,她除了教語文,還學會了彈琴,教學生唱歌、跳舞、排練文藝節目。

2023年,在全縣「注音識字,提前讀寫「教研教改活動中,她的個人經驗材料在全縣推廣,同時上報國家教委給予肯定。

焦雲竹老師「讓每一位學生在她的課堂上都有所收穫」是她事業追求的目標;「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是她的自律信條。她平時的教學任務也很繁重,但是她克服困難,全力上好每節課。所任班級在本年級每次統考中,均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得到了上級領導和大家的一致好評。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下,按照師德建設工作實施方案的工作安排,鞏固已有的建設成果,總結經驗,拓寬思路,紮實做好今後的師德建設鞏固提高工作,努力造就一支德為人先、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的高素質的教職工隊伍,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武當中學開學初教師培訓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教育 教師業務能力培訓 學習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 2010 2020年 武當中學 2010年 1月22日 武當中學寒假教師業務能力培訓 工作總結 一 培訓取得的成績 通過培訓,取得以下成績 1 教學理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通過培訓每一位教師均充分認...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2013年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總結 我校在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中,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堅持在發展中弘揚高尚師德,力行師德規範,提高師德水平,認真 紮實 有序地開展了師德師風建設系列活動。現將具體實施情況總結匯報如下 一 領導重視,抓住思想教育不放鬆。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工作納入了學校工作...

學校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工作中執行從嚴治校的原則 1 嚴在明處。學校的每一項工作都努力使每位教職工明確意義 要求 方法 步驟 結果。既使教職工有條不紊地參與工作,又得到了教職工的廣泛支援和參與,比如安全工作,學校要求的嚴,當全體教職工明確其意義後,大家都積極簽訂責任書,盡職盡責,分工協作,相互配合,嚴格認真地對學生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