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企業策劃書

2021-03-04 07:23:45 字數 1293 閱讀 5835

企業策劃書范文一

企業策劃書范文第一部分前言

策劃書目的及目標的說明

企業策劃書范文第二部分市場調研及分析

一. 行業動態調研及分析

1. 行業飽和程度 2. 行業發展前景 3. 國家政策影響 4. 行業技術及相關技術發展 5. 社會環境 6. 其他因素

二. 企業內部調研及分析

1. 財務狀況,財務支出結構 2. 企業生產能力,產品質量,生產水平 3.

員工能力,待遇,公司對員工的激勵、考核、培訓(員工調查) 4. 企業策劃、銷售、執行能力的調研(員工意見) 5. 產品各品項研究:

定位、包裝、**、市場目標受眾、競爭優勢(員工意見

三. 潛在進入者調研及分析

1. 行業進入成本/壁壘。 2. 行業退出成本。 3. 進入後對本企業的威脅。 4. 對競爭者的威脅

四. 現有競爭者的調研及分析

1. 財務狀況,財務支出結構。 2.

企業生產能力,產品質量,生產水品。 3. 員工能力,待遇,公司對員工的激勵、考核、培訓(員工調查)。

4. 企業策劃、銷售、執行能力的調研(員工意見)。 5.

產品各品項研究:定位、包裝、**、市場目標受眾、競爭優勢(員工&顧客意見

五. 替代品調研及分析

1. 替代品工藝。 2. 消費者認可程度。 3. 發展態勢

六. 互補品調研及分析

1. 是否存在互補品。 2. 互補品**。 3. 互補品對產品的要求。 4. 互補品發展趨勢及其未來新要求

七. 原料**商調研及分析

1. 可供選擇的**者。 2. 原材料是否有替代品。 3. **商的討價還價能力。 4. 我們對其依賴程度。 5. **商的**能力

八. 中間商調研及分析

1. 中間商的性質:配送商、經銷商、**商(獨家、總**…) 2.

中間商對我們產品的依賴(關注)程度(相對數值)。我們產品占用他資金的比例,給予他的利潤比例… 3. 中間商的給予我們產品的支援(絕對數值):

配送能力、資金實力、人力

九. 消費者調研及分析

1. 消費者背景研究:收入、教育、年齡、性別、家庭組成、種族、工作… 2.

消費者對產品和競品的認知及態度:質量、價值、包裝、型號、品牌聲譽、品牌形象等及其認知差別。 3.

消費者的使用情況:購買動機、購買量、何時使用、如何使用等。 4.

購買角色。 5. 消費者對現有營銷活動的評價。

對廣告的接受程度、對營業推廣的理解等

企業策劃書范文第三部分企業戰略及產品策略的制定

一. 企業戰略制定

二. 產品策略制定。(提供原則或標準

策劃書 企業公關策劃書

企業公關策劃書 1.企業生產的產品 2.事件經過 3.策劃的目的 簡介 xx,及需要處理的危機 1 品牌優勢 2 問題點 1 權威部門的反應 2 消費者的反應 3 商家的反應 3 機會點 1 權威部門的反應 2 相關規定 一 讓目標消費者知道目前的正宗涼茶加多寶就是以前的紅罐王老吉,通過一系列的公關...

活動策劃書策劃1

電子資訊系 活動 策劃書 部 2 年xx月xx日 1 活動主題 各項標題均為黑體三號字加粗,各項內容均為宋體正文小三 2 活動目的 3 活動時間 4 活動地點 5 資源需要 列出所需人力資源,物力資源,包括使用的地方,如教室或使用活動中心都詳細列出。可以列為已有資源和需要資源兩部分。6 活動宣傳策略...

策劃書基本1

文學院x活動策劃書 主辦單位 西南大學文學院 承辦單位 西南大學文學院團委學生會 西南大學文學院x活動 一 活動背景 二 活動目的 三 活動口號 四 活動物件 五 活動時間 六 活動地點 七 活動準備 主要 例 1 成立組委會,明確分工,統一協調各方面工作。設立總指揮 副總指揮 秘書處 宣傳部 財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