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體育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7:23:45 字數 1414 閱讀 6790

青年巷小學張彬

本人張彬,男,35歲,中教二級。自參加工作以來,忠誠黨的教育事業,關心愛護學生,在教學工作中兢兢業業,恪守教師職業道德,嚴謹治學,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做為一名教師,我始終牢記「不會科研的教師不是好教師,沒有科研的教學不是高質量的教學」。在努力做好教學訓練工作的同時,把自己的精力主要用在了教學科研上,長期不斷的提高自己。因為只有學生接受了你這個人,才可能以主動的態度接受你的教育。

工作期間,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教研活動,不斷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積極撰寫教育教學**,及時記錄自己的教學所得,為今後的教學提供第一手材料。撰寫的**在省、市、區不同的刊物上發表,參加了市級中小學骨幹教師培訓學習,2023年4月參加了區心理健康教育培訓。

多年來,我認真鑽研新課標,合理安排教學程式,恰當選擇教法,注重學生身體素質的差異性,不斷**體育教學新路,改變過去的單一課型,採取了規範型、自由型、綜合型教法,提高了學生鍛鍊身體的自覺性和主動性。2023年10月獲得科技大賽一等獎。體育工作是我人生中驛站,也是體現我人生價值的最佳平台。

在教學過程中,針對小學階段學生的生理和心理特徵,我堅持依法執教,自覺遵守《教師法》等法規,根據教學進度和教學內容的安排,按照由易到難,由簡到繁的原則,實行多次重複練習,使學習內容在學生頭腦中留下較深刻的印象,有利於學生對技術動作的掌握和運動錶象的形成。按照運動負荷由小到大的原則,我致力於滿足不同型別學生的要求。學生上課積極性高,能在自己的要求下積極鍛鍊,對學生本身增強體質,矯正和補償身心缺陷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為了能讓學生在獲得知識的同時,身體素質得以提高,我還組織「體育大課間活動」。為了進一步培養學生對體育的興趣與愛好,精心的組織每年的校運動會。我熱愛那運動場上嬉戲的孩子,尊重他們的人格,平等、公正正確對待,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我始終堅持「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努力提高學生身體素質的同時,注重學生心理素質的健康發展,我在工作中注重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水平,我盡力為同志搞好關係,相互幫助,維護學校榮譽,對自身的要求也不放鬆,樹立體育教師的形象,規範衣著,普通話教學規範健康,舉止文明有禮貌,嚴格要求,注重身教。

對自己的要求力爭達到最好。我嚴格要求自己,工作實幹,認真組織好學校的課間操和課餘訓練工作,精心計畫,籌備每次的課外活動和比賽,盡力豐富師生的校園生活。時刻為學生的活動安全著想,及時維護有隱患的體育設施和場地。

由於學生的特殊情況,要取得好成績有著很多困難。針對這些實際情況,我對學生們進行了深入研究,對症下藥,形成了一套適合我校特殊學生的訓練方法,取得了一定效果,增加了同學們對體育運動的愛好,強化了同學們的團結拼搏意識,也得到學校領導的肯定。花開總有蜜蜂來。

我的紮實、踏實和務實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學校的體育競賽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多年來,學生的身體素質明顯提高,在每年一度的國家體質檢測中,學生優秀率始終保持在90%以上。在課程改革推進的今天,社會對教師的素質要求更高,在今後的教學工作中,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發揚優點,改正缺點,開拓前進,為美好的明天奉獻自己的力量。

優秀體育教師先進事蹟

孜孜不倦育才路矢志不渝領跑人 男,1976年出生,中學體育一級教師。1996年大學畢業,現為縣第三高階中學體育教師,體育教研組長,縣級骨幹教師。從教9年來,老師堅持教學一線工作,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師德高尚,贏得廣大師生的尊敬和愛戴。17年來,他熱愛學習,刻苦鑽研,取得大學本科學歷,成為新一代學習型...

初中體育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1991年畢業於漯河師範體育教育專業,參加工作已經整整二十二年了。現在是空冢郭鄉中一名普通的教師,從教這麼多年來,我始終堅持在教學一線工作,擔任九年級體育課。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師德高尚,贏得廣大師生的尊敬和愛戴。工作期間,熱愛學習,刻苦鑽研,取得大學本科學歷,成為新一代學習型 研究型 學者型...

初中體育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體育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大石橋溝沿中學 於智鑫 我叫於智鑫,07年畢業於寧夏大學體育學院體育教育專業,09年工作至今已經五年了,作為一名年輕老師,需要經常對自身進行不斷的審察與總結,以促進自我的不斷發展與成熟。我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 個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熱情一團火,某事布局一盤棋 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