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體育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2021-03-04 07:23:45 字數 2356 閱讀 5235

體育教師個人工作總結

大石橋溝沿中學:於智鑫

我叫於智鑫,07年畢業於寧夏大學體育學院體育教育專業,09年工作至今已經五年了,作為一名年輕老師,需要經常對自身進行不斷的審察與總結,以促進自我的不斷發展與成熟。我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個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熱情一團火,某事布局一盤棋」,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一、加強學習,爭做研究型教師

工作五年了,做為一名年輕教師,我始終牢記「不會科研的教師不是好教師,沒有科研的教學不是高質量的教學。能主動訂閱《中國學校體育》等雜誌,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教研活動,不斷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積極撰寫教育教學**,及時記錄自己的教學所得,為今後的教學提供第一手材料。

課堂教學是保證教學質量的關鍵。為此,我能夠抓住每次外出的學習機會,博採眾家之長。通過聽公開課和專家報告,進行總結、反思、感悟,從中汲取精華,提高自己。課堂教學取得了較好成績。

二、規範自己,樹立良好形象

體育工作是我人生中驛站,也是體現我人生價值的最佳平台。工作中,我堅持依法執教,自覺遵守《教師法》等法規;我熱愛那運動場上嬉戲的孩子,尊重他們的人格,平等、公平正確對待,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我始終堅守「健康第一」的教育思想,努力提高學生身體素質的同時,注重學生心理素質的健康發展;我在工作中注重改進教學方法,提高教育教學水平;我盡力與同志搞好關係,相互幫助,維護學校榮譽;對自身的要求也不放鬆,樹立體育教師的形象,規範衣著,普通話教學規範健康,舉止文明有禮貌,嚴格要求,注重身教。對自己的要求力爭達到最好。

為了上好課,我做了下面的工作:課前準備,備好課。認真鑽研教材,對教材的基本思想、基本概念,每句話、每個字都弄清楚,了解教材的重點與難點,能運用自如,知道應補充哪些資料,怎樣才能教好。

了解學生原有的知識技能的質量,他們的興趣、需要、方法、習慣,學習新知識可能會有哪些困難,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考慮教法,包括如何組織教材、如何安排每節課的活動和場地。使學生在多方面得到鍛鍊和發展,我每備一堂課就先備場地,再備器材,然後活用場地器材來備教材,我的課堂教學已深受同學們的喜愛。

熱愛學生,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讓他們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同時也激發了我的工作熱情。

三、默默耕耘,不畏艱辛,做奉獻型教師

在進行課堂常規教學的同時,我還負責校籃球隊的訓練。由於學生的特殊情況,要取得好成績有著很多困難。針對這些實際情況,我對學生們進行了深入研究,對症下藥,形成了一套適合我校學生的訓練特殊方法,取得了一定效果,也得到校領導的肯定。

記得每年都帶領十多個孩子參加大石橋市籃球比賽時的酸、甜、苦、辣……辛苦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我所帶的這個團隊也取得了優異的成績,為學校爭了光。這樣的成績是可喜的,為此我也被評為優秀教練員。至今,我都無法忘記那場幾場比賽,面對各個學校的隊員,我傳遞給我們隊員的是自信,是勇氣,是關愛和信任。

因為我們有平時的付出,因為我與隊員有平日的默契,所以,我們面對對手,從容自信。我從中收穫的是,勤勤懇懇做事、塌塌實實做人是最重要的。作為一名基層教育工作者,我始終牢記自己的光榮使命:

為了教育事業,為了特殊教育,為了這群特殊的孩子們,我將無怨無悔,愛灑操場,傾情體育!

四、愛灑操場,增強學生體質

陽光體育,全民健身。每天一小時體育活動在我校搞的風風火火。每個學生都自覺的加入到大課間活動中來。

為了剛好地開展大課間活動的豐富多彩性我創編了校操—繩操《舞動青春》得到了學校各領導的認可和支援並得以推廣實施,同時我們體育組也創編了溝沿中學的校本教材《花樣跳繩》,同時也得到了大石橋市教師進修學院領導的肯定與表揚。在校本教材的推出與實施之際我多次參加省、市的培訓來學習花樣跳繩並在考核中成績優異,為我校的校本教材得以順利實施並開展幫助極大,同時我個人自身素質也得到了昇華與提高,現在我校的花樣跳繩活動開展的如火如荼,學生的自主學習興致很高也不斷地創編出自己的跳法從中得到成就感,這種自信與互相學習的勁頭也在各課學習中互相感染,有了自主學習的意識和探索創新精神。在增強體質的同時,培養作風、陶冶情操。

寒來暑往,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每天的大課間中,都可以看見我的身影。為學生示範,糾正學生的動作,乙個個動作中流露出的都是對學生的關愛和期待。

花開總有蜜蜂來。我的紮實、塌實和務實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自己也被評為大石橋市十二五骨幹教師培養物件,也是省骨幹重點培養物件並在2023年7月順利完成規定的60課時,獲得了遼寧省中小學骨幹教師培訓結業證書。

那種滿足感唆使我更加努力探索,勤於實踐。同時積極參加市進修學院組織的各項體育培訓活動,多次在市基本功大賽上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為此也代表營口市參加了;遼寧省第四屆中小學體育教師基本功大賽並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績。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也不忘自身的社會職責,在2023年參加考試取得了國家二級社會指導員資格證書,能更好地服務於大眾,為社會上體育愛好者剛好的服務做好了準備,在各種大賽中不斷磨練自己的意志品質,為今後的工作生活中做好堅實的鋪墊。

教書育人是塑造靈魂的綜合性藝術,我將立足實際,認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綱,研究好學生,創造性的做好體育與健康課的教學,使我的工作有所開拓,有所進取。

初中體育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我叫.1991年畢業於漯河師範體育教育專業,參加工作已經整整二十二年了。現在是空冢郭鄉中一名普通的教師,從教這麼多年來,我始終堅持在教學一線工作,擔任九年級體育課。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師德高尚,贏得廣大師生的尊敬和愛戴。工作期間,熱愛學習,刻苦鑽研,取得大學本科學歷,成為新一代學習型 研究型 學者型...

優秀體育教師先進事蹟材料

青年巷小學張彬 本人張彬,男,35歲,中教二級。自參加工作以來,忠誠黨的教育事業,關心愛護學生,在教學工作中兢兢業業,恪守教師職業道德,嚴謹治學,教書育人,為人師表,有較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做為一名教師,我始終牢記 不會科研的教師不是好教師,沒有科研的教學不是高質量的教學 在努力做好教學訓練工作的同...

體育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2 從事體育教學工作以來,我認真對待每一項工作,從不計較個人得失,同時堅持業務學習,不斷改進教學方法,積累經驗,走在課改得前列。在教學中我努力鑽研教材,因材施教,重視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努力發現與開發每個學生潛在的優秀品質。特別是對體質差的學生,使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和正確的課堂常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