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書寫作規範

2021-03-04 07:23:45 字數 1757 閱讀 2999

策劃書寫作的相關注意事項

注意:策劃書必備的十要素:標題、活動背景、活動目的、活動主題、主辦單位 (承辦、協辦、合辦單位)、活動時間及地點、參加物件、活動內容、活動要求、經費預算、落款和日期。

如有其它的需要可以根據各部門的活動情況自己增加,例本策劃書中的比賽規則和投稿方式。

字型與格式:標題仿宋三號,正文仿宋小四,段落首行縮排兩個字元,行距固定值22磅。

符號順序:

一、(一)1.(1)① abc. i.

ii. iii.(注意:

括號和圈符號後面不能再有符號,阿拉伯數字、小寫字母、羅馬數字後面都只加「.」,符號的選用可跳躍但要按順序,如

一、1. ①。)

(一)標題:

(關於)****活動/比賽的策劃(書)/活動方案

注意:1.常規活動不用寫「關於」,只需如「第八屆*****比賽」的策劃書

2.活動名稱要寫明確

3.活動名稱要寫規範。大賽是指規模大、參與人數多的比賽,普通的比賽在策劃書名稱上可以寫為比賽、競賽或活動策劃。

(二)活動背景

活動背景主要是寫實,不用發表看法,避免和活動意義混淆。避免誇大化,以及背景過於巨集觀等問題。

(三)活動目的(為了,,,,是活動目的,不可以寫成活動背景)

注:活動目的應盡量為簡短或結構一致、類似的語句,語言要精煉。

1.文娛類:豐富大學生課餘生活、陶冶情操、拓寬視野、提高參賽選手的舞台表現力、促進大學生素質的拓展。

2.體育類:增強體質,促進團結合作意識的培養。

3.科技創新類:豐富校園文化生活、促進大學生某個方面技能的提高。提高動手能力、培養創業、創新意識。

4.社會實踐、志願服務、思想政治類:縮短學校和社會的距離、提高大學生思想政治水平、為畢業生就業打下堅實基礎。

5.社團文化類:應主要針對各社團的會員,做到保障會員權利,促進會員間的交流。

(四)活動主題

注: 1.活動主題必須切合活動目的和背景

2.活動主題語言要精練,如「百團爭優當先鋒」

3.活動主題需用對仗性的句子或短句。

(五)主辦單位

部門排列的順序:團委***,學生會***,社聯***

主協辦:主辦單位寫在協助單位前面。(落款時一般只寫主辦方)

合辦:兩個或多個單位共同主辦活動。此時部門排列的順序不變,仍為團委***,學生會***,社聯***,當出現級別相同的部門時,按部門的第乙個字的筆畫順序排列。

(六)參加物件

如:全院2009級、2010級學生/全院學生/***社團會員。禁止出現類似09級、10級全院學生等指代不清錯誤。

(七)活動內容

活動內容主要包括活動步驟以及階段性安排,需要注意活動的可行性和合理性。

(八)活動要求

1.領導重視,強化責任。

2.加強宣傳,注重實效。

3.科學總結,及時匯報。

活動要求主要包括三個方面:1.及時上報材料以及關於報名問題。2.態度認真問題。3.認真組織問題。

(九)注意事項

如有外出活動時需注意策劃安全問題和紀律問題的解決預案。

(十)經費預算要用**

每一項開支都必須列出,此外應具體填寫各物品的型號、規格、大概**,並合計總數。

(十一)落款和日期

注:左下角批註領導審批

符號順序:

一、 (一) 1.(1) ① abc、i、 ii 、iii、

注:括號和圈符號後面不能再有符號

阿拉伯數字、小寫字母、羅馬數字後面都只加「.」

贊助策劃書:贊助商的利益和權利需在策劃書中講明,具體在主辦單位上體現。

策劃書寫作

六 經費預算 活動的各項費用在根據實際情況進行具體 周密的計算後,用清晰明了的形式列出。七 活動中應注意的問題及細節 內外環境的變化,不可避免的會給方案的執行帶來一些不確定 性因素,因此,當環境變化時是否有應變措施,損失的概率是多少,造成的損失多大,應急措施等也應在策劃中加以說明。八 活動負責人及主...

策劃書寫作要點

策劃的目是什麼?策劃的依據是什麼?為誰策劃 策劃的物件 以及誰來策劃 策劃的有關人員 在何處策劃 策劃的場所 什麼時候進行策劃以及策劃的日程安排?策劃的方法是什麼?策劃的步驟表現形式如何?策劃涉及的預算情況。策劃書的結構 封面 正文 附錄 四種內容構成 策劃書的名稱 將策劃主題體現出來,讓使用者一目...

策劃書寫作要領

策劃書寫作要領 用例項認真體會 一 標題 1 傾力所為 表述完整 2 富有文彩 切中主題 3 主題點睛 副題具體 4 有吸引力 耐人尋味 二 前言 1 暢所欲言 抒發己見 2 抓住要點 不留遺憾 3 有主有次 分段表達 4 語言利索 點到為止 三 正文 一 認識和分析問題 1 有理有據,說理充分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