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2021-08-31 08:31:52 字數 1148 閱讀 1885

二、措施貫徹得力,營造良好氛圍

在師德建設過程中,多渠道、分層次地開展各種形式的師德教育,把師德教育與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教育等活動結合起來,在加強和改進教師思想政治教育、職業理想教育、職業道德教育的同時,重視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

幼兒園每學期開展期末質量檢查,其中通過幼兒座談會、教師座談會等了解教師為人師表情況,並將幼兒測評及意見及時反饋給教師本人以促改進。開展「導師帶徒」活動,通過一幫一形式,讓有經驗的老教師指導青年教師,不僅從教學方法和管理手段上傳授經驗,更從愛崗敬業、愛生護生的師德形象上感染青年教師。在年度教師考核和班主任考核工作中,將為人師表、遵守《幼兒園教職工職業道德要求》等師德建設要求做為重要考察內容。

加大師德宣傳力度,把師德教育與學習先進楷模、先進事蹟結合起來。我園每年結合教師節慶祝活動,定期表彰師德標兵、師德先進集體和優秀德育工作者。通過舉辦師德報告會、師德建設先進經驗交流會等形式,以及充分利用園刊、板報、櫥窗等陣地,廣泛宣傳模範教師的先進事蹟。

幼兒園還在**上開設了師德建設專欄,充分利用網際網路的資訊優勢,促進宣傳和交流。

在黨建工作中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開展黨員和群眾「結對子」活動,以黨員先進性帶動群眾的進步。在黨委帶領下,各年級黨支部每年開展向困難幼兒送溫暖活動,解決幼兒的實際困難,確保「不讓乙個幼兒因經濟困難而輟學」。

三、強化監督機制,成效顯著提高

強化監督職能, 建立公開透明的監督機制是師德建設能否取得實效的關鍵。我園認真執行教工大會各項制度,堅持園務公開,充分利用「園長信箱」等形式,確保師德建設工作落到實處,增強幼兒園師德工作的透明度,得到廣大教職工的理解、歡迎和信任。

幼兒園結合上級部門要求每年開展行風評議工作,把師德建設列入行風評議的重要內容,對照標準自查自糾。在評議過程中,召開教師和幼兒的座談會,聽取家長意見,及時總結並在全園教師大會上通報反饋,促進教師師表形象的樹立。幾年來,我園教師師德形象受到幼兒及家長的普遍好評。

師德建設對師德的提公升也起到很大的推動作用,師德修養是教師專業發展的核心,也是提高教師自身業務能力的內驅力,有助於放大良好的師表形象。我園教師在教育部門組織的一系列教學技能等競賽中均取得優良成績。

通過師德建設,我園教師增強了責任心和榮譽感,極大地提高了教師的整體素質,為人師表在幼兒園蔚然成風。通過師德建設,幼兒園將以更加優質的師資為教育做出更大的貢獻,幼兒園也將不斷提公升辦園質量,提高辦園層次,為建立省優質園而努力奮鬥。

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澤林鎮中心小學2005 2006學年度 為了進一步落實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按照各級教育行政部門有關 加強師德建設,提高教師職業道德水平 的要求,學校黨政十分重視黨員和全體教師的政治思想工作,把政治思想工作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只有加強了這塊工作,教師的職業道德水平才會提高,學校的素質教育才會深化...

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沙壩初級中學師德建設工作總結 師德師風建設是關係到教育工作成敗的大事,是德育工作順利進行的可靠保證。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我校在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中緊緊圍繞 以師德促師風 以師風帶作風 抓出了成效。現將我校本年度師德師風建設工作總結如下 一 以制度建設為把...

師德師風建設總結

建設一支師德高尚 素質精良的教師隊伍,是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關鍵。在師德師風建設中我們著重抓了以下幾項工作。一 抓認識。以制度建設為把手,努力構建師德教育新機制 師德是教師職業道德的靈魂,是教育藝術的基礎和前提。在充分討論大家取得共識的基礎上,我校要求每一位教師時刻做好表率,在學生面前樹立 嚴師慈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