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光中學保安員培訓講稿

2021-08-31 08:28:43 字數 2591 閱讀 5376

桐梓縣容光中學保安

員培訓講

稿2023年5月

一、保安人員應具備的職業道德

1、忠於職守、勇於奉獻

保安服務職業的特殊性要求保安人員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必須忠於職守,嚴守工作紀律,對工作極端負責,認真履行保安人員的義務,在工作中要以國家利益、人民利益、服務單位的利益為重,關鍵時刻能夠挺身而出,同擾亂社會秩序,侵害國家和人民利益的行為進行鬥爭。

2、熱愛本職工作,精益求精

高尚的職業道德和良好的職業修養既來自保安人員對自身職業的深刻理解和執著熱愛,也來自於對專業知識的認真鑽研和刻苦學習,它要求保安人員在工作發揚敬業精神,認真學習和鑽研業務,對工作精益求精。

3、熱心服務,禮貌待人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使用者服務,是保安服務業的宗旨,也是保安服務業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能夠贏得信譽,占領市場的主要保證。

4、清政廉潔,奉公守法

保安人員作為協助公安機關維護社會治安的一支輔助力量,應具有較強的遵紀守法意識和清政廉潔的高尚品質,要求別人遵守的規章制度首先自身要嚴格遵守,不屬於自己職權範圍內的事情,絕不越權去做,監守自盜,以權謀私、徇私舞弊、****等行為是國家法律所不允許的。

5、遵守社會公德

保安人員作為社會的乙個群體,無論在工作崗位上,還是在日常社會活動中,都應該模範地遵守社會公德,原因為社會公德以職業道德為基礎,職業道德是社會公德在各個職業領域的延伸。

二、保安人員應具備的素質

1、高度的警惕性

警惕性主要要求保安具備高度的責任感,隨時警惕不法分子犯罪陰謀,及時揭露和打擊他們的種種違法行為。

2、高超的策略性

策略性指保安在對敵鬥爭中能揚長避短,避實就虛特別是防身時要充分發揮自己一方的長處和優勢,隱蔽自己一方的短處和劣勢,從而用較弱的力量戰勝犯罪分子。

3、防衛的靈活性

靈活性指在實際的格鬥中,要求根據具體情況來決定使用哪種技術方法,或者交替使用一種或多種方法在一二招之內將對方制伏。

三、保安人員應具備的禮儀

保安員作為公共***的代言人,他的禮儀舉止要得體,以下從三個方面來闡述

1、敬禮

保安敬禮主要有兩種:舉手禮、注目禮

舉手禮我就不多講,相信大家都比我專業,在這裡我著重講一下注目禮在何種場合使用:

1)保安沒戴帽子時,無論停止間還是行動間,在室內還是室外,均應行注目禮。

2)保安手攜**或手提物品時,無論戴帽與否,均行注目禮。

3)在舉行閱兵式時,當閱兵首長接近受閱***佇列時,除了位於指揮位置的***行舉手禮之外,其餘人員均行注目禮。

4)在舉行迎送國旗儀式時,當聽到「向國旗—敬禮」的口令,除位於指揮位置的***行舉手禮外,其餘人員均行注目禮。

2、儀容

1)髮型男保安蓄髮不得露出帽外,不准留大包頭,不准留長鬢角,不准留鬍鬚,帽牆以下頭髮不得超過1.5公釐,女保安髮辮不得過肩,不得燙髮。

2)服飾保安不能隨意追求地方群眾的裝扮,如戴耳環、項鍊、戒指等。

3)佩戴保安著**時,只佩戴公司統一頒發的獎章,證章,不得佩戴其它徽章,佩戴時一定戴在上衣的左上方。

4)著裝

a 規範。保安不能私自改**裝,也不能在**外面套穿自購的風衣,皮茄克,羽絨服等便服,同時必須按規定佩戴帽徽、領花、肩章。

b 配套。按季節可分為冬、夏和春秋服裝,按場合可分為禮服、常服和工作服,按照規定,帽子、上衣、褲子必須配套穿著,不得將在不同季節,不同場合穿的**隨意混穿,更不允許與便服混穿。

c 整潔。穿開領式服裝時必須內穿白色襯衣,系制式領帶;穿關領式衣服時,內衣領和襯領高出**領不能超過2公釐,領鉤、衣扣要扣好,內衣下擺不得外露,不得挽袖、卷褲腿、披衣、敞懷,帽子得套在帽牆上,通常穿制式鞋子,穿便鞋時,不准穿高跟鞋,衣帽鞋帽要經常換洗,保持乾淨。

3、舉止

1)坐如鐘。保安席地而坐的姿勢是:左小腿在右小腿後交叉,迅速坐下、兩手自然放在兩膝上,上體保持正直,坐在椅凳上的姿勢是兩腿自然併攏,頭、頸、胸、腰順其自然而伸直,那種架著二郎腿,或歪頭趴坐都是絕不允許的,***的姿態應有莊重挺拔,穩如泰山的美感。

2)站如松。保安站立時,要精神振奮,態度嚴肅、姿勢端正。三挺、兩收、兩平,動作要領、三挺即腿胸頸。

兩收即小腹微收、下頜微收,兩平即肩平、兩眼向前平視,這樣站立的姿勢才能如頸松,氣宇軒昂、英姿勃勃。

3)行如風。齊步、正步、距步。齊步最常用,要求走直線,精神飽滿,身體穩當,步伐雄健有力,動作有明顯的節奏。

四、保安員火警報警程式

無論什麼時候,發現火情的人應保持鎮靜,切勿驚慌,如難以撲滅時,應按照下列程式工作

1、立即用火場附近的**通知保安部,如附近無**時,可打火場附近的手動報警器完成報警工作。

2、採用**報警時,請打火警**「119」,報警時講話聲音要清楚,要說明**地點,物質燃燒種類,是否有人被圍困,火勢的情況以及是否正在採取撲救措施等,然後通報自己的姓名和部門,之後注意傾聽對方是否有補充詢問,並做認真回答,得到允許後方可結束通話報警**。

3、在撲救人員未到達火場前,報警者採取相應的滅火措施,使用火場附近的消防設施進行補救。

4、關閉火場附近的電源開關及門窗。

5、切勿在火場附近區域高喊「著火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混亂,

6、引導火場附近的客人從安全通道撤離,同時告訴客人不要使用電梯。

7、滅火後,要保護好現場,禁止無關人員進入。

桐梓縣容光中學

2023年份5月

保安員培訓制度

1 所有保安員必須全部參加軍訓和消防訓練。2 培訓內容 1 公安部及省市有關保安服務行業規定。2 保安手冊及 治安處罰條例 3 員工手冊及管理制度。4 軍訓,消防訓練。5 消防知識和消防器材的使用。6 軍事化的內務管理。7 其他相關科目。3 按計畫有步驟 有重點的進行培訓。4 保安員必須在試用期內學...

保安員培訓大綱

培訓大綱 保安員 作者 吳威 保安員在某種意義上可以說是洗浴餐飲或公司 企業的門面,言談舉止不僅反映出人員的道德素質又直接影響洗浴 餐飲 公司 企業的對外形像,同時,保安員有責任和義務保護洗浴 餐飲 公司 企業賓客財產的安全,嚴格落實洗浴 餐飲 公司 企業員工管理制度,糾查員工的違紀形象,為此保安人...

保安員培訓指南

保安員培訓指南 保安員訓練考核合格標 1.單兵佇列考核標準 軍人軍姿 頭要正,頸要直,挺胸收腹,兩眼平視前方,下顎微收,兩臂下垂,五指併攏,拇指貼在食指第二關節,中指貼在褲縫,精神面貌好。停止間轉法 兩快一穩 即轉體快,靠腳快,站得穩。齊步與立定 向前擺臂到作訓服的第 三 第四顆鈕扣之間,離身體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