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把熱心獻給群眾心得體會

2021-08-31 08:26:16 字數 1225 閱讀 1633

在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如何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抓好黨的建設、廉政建設,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是關健。我們應該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深刻認識學習「****」重要思想的重大意義,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搞好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更好地適應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搞好企業改制,促進企業的生存和發展;堅持從嚴治黨的方針。全面推進黨的建設的偉大工程,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一、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和純潔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在全黨開展以學習實踐「****」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新世紀新階段黨的建設基礎工程,對於全面提高黨員隊伍素質,充分發揮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實現第八次黨代會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具有十分重要意義。

第一它是全面貫徹「****」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全面貫徹「****」重要思想,歸根結底要靠廣大黨員幹部去組織、去推廣、去落實、去實踐,建設一支高素質的黨員隊伍,是貫徹落實「****」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保證。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進一步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指導新的實踐;就是努力把全體黨員鍛鍊成「****」的堅定實踐者,使我們黨始終充滿生機和活力,永保黨的先進性。

二、黨章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純潔性的根本保證。

黨章是黨的根本**。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純潔性、基本要求就是嚴格執行黨章規定,必須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時交納黨費,必須加強黨性鍛鍊,努力成為中國工人階級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必須認真履行黨員義務。

從一般意義上講,乙個被吸收入黨的人,至少應當具備兩個條件:一是要對黨忠誠,有為黨服務的熱忱;二是不僅要有組織和領導群眾的才能,更要有實際的行動。如果黨員入黨後,只享受權利不盡義務,不發揮先進性,儘管有再大的才華,也只是增加黨的負擔,對黨的事業不僅無益,而且有害。

三、保持共產黨員的純潔性、要堅持「四個必須」。

1、必須承認黨的綱領和章程。參加黨的乙個組織,並在其中積極工作,執行黨的決議和按期交納黨費。在政黨政治中,最根本的內容是黨的綱領問題。

也是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先決條件,執行黨的決議,就要使黨員真正成為工人階級先進的、有組織的部隊,形成強有力的戰鬥集體,肩負起偉大的歷史使命。

2、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我們共產黨人好比種子,人民群眾好比土地,我們黨只有深深地植根於人民群眾的深厚沃土,才能獲得充分的養分,始終保持旺盛的生機與活力。

在實際工作中,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一心為民,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使群眾高興而來,滿意而歸,真正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把熱心獻給群眾學習心得體會

把熱心獻給群眾,核心問題是強化宗旨意識,密切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絡。密切聯絡群眾是我們黨的最大政治優勢,脫離群眾是我們黨執政後的最大危險。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來自人民 植根人民 服務人民的偉大事業,失去密切聯絡群眾的作風,就會失去人民的擁護和支援,黨的事業和一切工作將無從談起。保持作風純潔,群眾利益是...

把歡心獻給同事心得體會

六心體會 通過近段時間的學習,我對如何在新時期保持黨員的先進性 反腐倡廉以及在工作中如何把歡心獻給同事等問題都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也更加明確了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應該具備的政治素質和文化素質。一 黨員的先進性。改革開放新形勢下,必須始終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改革開放極大地解放和促進了我國生產力的發展,...

《把整個心靈獻給孩子》心得體會

在蘇霍姆林斯基的著作中,無處不透著乙個 美 字。一 自然之 美 旋律 樂音之美是人的德育和智育的重要手段,是心靈高尚和精神純潔的源泉。確實,很多時候聽著 眼前會不斷浮現出各種畫面,或喜悅,或悲傷。這很大程度上是在啟發人腦的想象力。蘇霍姆林斯基經常帶著他的學生到大自然中聽各種 讓他們從 中感受到一種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