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水平提公升年自查報告

2021-08-29 04:11:56 字數 2531 閱讀 3788

藍關鎮中心學校(本部)開展「管理水平提公升年」活動

自查自糾報告

自縣教育局開展「學校管理水平提公升年」活動以來,藍關鎮中心學校(本部)在鎮中心校的統籌安排下,依據縣教育局「管理水平提公升年」動員大會精神和活動方案的要求,全面、客觀的分析學校管理的現狀,認真開展自查自糾,現將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一、制定《藍關鎮中心學校(本部)「管理水平提公升年」活動方案》, 確保我校「管理水平提公升年」活動能有效、有序地開展。

根據縣教育局「管理水平提公升年」動員大會精神和活動方案的要求和我校實際,制定了《藍關鎮中心學校(本部)「管理水平提公升年」活動方案》。《方案》以辦人民滿意教育為宗旨、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為核心、以規範制度體系為主要內容、以建立安全文明和諧學校為主要目標,從領導班子管理、教師管理、學生管理等幾個方面探索學校管理的新途徑、新方法,從而使我校管理水平邁上乙個新台階。

2、對照《方案》,提公升學校各個層面的管理水平。

1、切實提高領導班子管理水平,把「管理水平提公升年」活動深入開展下去。

學校要求班子成員率先垂範、以身作則,深入一線,進行學校管理研究與探索,提高服務意識與工作效率。主動性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1)教導處從開學初就開始深入課堂聽課,及時掌握教師課堂教學情況。教導處還對各教研組、備課組開展教研活動做了較具體的要求,確保活動開展得有序、有效。教導處還對教師備課、上課、輔導、作業批閱等提出了明確的要求,力爭使教育教學管理規範化、精細化。

(2)政教處對學校的安全制度進行了修訂和補充,制定了《藍關鎮中心學校(本部)安全責任追究辦法》,細化了分工、明確了責任。政教處還加強了對班主任工作的督導,指導班主任制定班級公約及開展班會活動,並對其進行檢查。政教處還對各班清潔區進行了細化和調整,提出了具體的要求,並加大了對校園衛生的檢查力度。

(3)後勤處對學校的後勤相關制度進行了完善,明確了各後勤人員的職責,建立後勤人員的評價機制,使後勤人員轉變工作作風,提高服務水平。

2、重視班主任的培養,提公升班主任管理水平。

(1)挑選德才兼備的優秀教師擔任班主任。

(2)本學期加強了對班主任的培訓力度,並通過開展班主任班務交流等活動,不斷提高管理水平。

(3)班主任完善了班級管理制度。班主任細化了班級的規範、公約。

3、理論聯絡實際,提公升教師課堂管理水平。

(1)本學期學校進行了多次校本培訓,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

(2)本學期學校為了鼓勵教師進行自學,為教師提供了大量教育教學書籍。

(3)召開教師經驗交流會,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三、在自查中發現的問題有:

1、個別班主任班級管理不夠精細,導致班級整體成績進步緩慢。

2、個別備課組開研討會時有流於形式的行為。

3、個別教師不太注重專業素質的提高,教育教學水平提公升較慢。

4、還存在個別安全管理死角。

四、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採取如下整改措施:

1、狠抓班級管理,淨化班風,形成良好的班級學習氛圍。

(1)召開優秀班主任經驗交流會,推廣他們的成功做法。

(2)要求班主任每天利用晨會時間召開一次小型班會,對班級出現的問題及時提出要求。

(3)利用座談會、黑板報等形式進行勵志教育、感恩教育,促使學生主動自覺地學習。

2、加強備課組建設,形成良好的教研氛圍

(1)要求每一備課組在集體備課後必須上交備課記錄、教案、及主備教師名單。

(2)要求各備課組做到「四定」,即:定時間、定地點、定內容、定主備人。每兩周至少開展一次備課組活動。

(3)要求每一備課組在研討時必須討論乙個教學中存在的共性問題,並把研討後的解決方案上報學校。

(4)要求每一備課組必須認真研究教材、學生,真正做到因材施教。

3、重視教學過程的管理,打造精品課程

(1)教導處天天巡查教師上課情況,對於巡查中出現的問題及時找教師交流,限期整改。

(2)教導處定期或不定期檢查每一位教師的教案、作業及練習冊,並及時通報。

(3)積極開展優質課評選活動,讓每一位教師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學才華。

4、強化月考制度

(1)學校及備課組積極蒐集****資訊,加以整理歸納。

(2)每一次大型考試之後,備課組都要進行考試分析會。

(3)讓每一位學生準備各科錯題積累本,隨時對出現的問題加以歸納總結。

5、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定期組織教師進行教育法規的學習,要求每位教師寫出師德師風自查報告,對自查中出現的問題及時加以整改,切實提高每一位教師的職業道德水平。

6、要求每一位教師積極參與申報教育教學科研課題,以研究課題來促進專業水平的提公升。

7、每一位教師認真寫好教學反思,並對其中優秀的內容加以整理列印成冊。

8、實施「大政教」制度,充分加強學校管理人員的隊伍,讓每一位教師都參與到學校管理特別是校園安全管理中去,不給學生留下任何違紀的時間和空間。

9、學校加強每乙個安全防範崗位的檢查,對出現的問題進行通報。

10、對於易發生安全事故的場所加以特別防範,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

11、定期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讓學生提高辨別是非的能力和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經過自查,我校在管理工作中,還需要進一步修訂和完善各項規章制度、管理規範、工作程式以及管理措施,特別強化安全管理。力爭使我校成為規範管理優秀學校!

2023年4月28日

形象提公升年自查報告

2 形象提公升年 活動自查報告 郭鳳英在形象提公升年活動中,通過本人學習,查擺 剖析,徵求意見 建議 聽取反饋意見,找出了自己存在的突出問題和不足,並查詢了根源。對存在的問題和不足,自己進行了認真反思,總覺著 這些問題和不足,突出表現在八個方面 就是不能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中心意識不到位,工...

效能服務提公升年自查報告

臨沂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羅莊分局開展效能服務提公升年活動自查報告 根據 全區 效能服務提公升年 活動實施方案 檔案精神,我局的 效能服務提公升年 活動已按要求穩步推進,現已圓滿完成自查自糾階段的各項任務。我局通過傳送簡訊 召開座談會 調查問卷等方式,廣泛徵求各部門 單位對我局服務效能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並...

中學辦學水平自查報告

15 重視青年教師業務提高活動,重視學科帶頭人 教學能手 教學新秀 骨幹教師的培養和在各學科中的帶頭作用。三 資源配置 16 學校理化生實驗室 儀器室能正常使用,有音 體 美器材室和圖書室,學校新建了乙個72座的語音室,較好地保證了英語教學的聽說訓練。17 學校能基本配齊實驗儀器 配齊 美術 體育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