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服務提公升年自查報告

2021-08-31 20:59:13 字數 3461 閱讀 9579

臨沂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羅莊分局開展效能服務提公升年活動自查報告

根據《全區「效能服務提公升年」活動實施方案》檔案精神,我局的「效能服務提公升年」活動已按要求穩步推進,現已圓滿完成自查自糾階段的各項任務。我局通過傳送簡訊、召開座談會、調查問卷等方式,廣泛徵求各部門、單位對我局服務效能方面的意見和建議,並深入查詢我局在效能、服務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努力做到徵求意見廣泛深入,查擺問題客觀公正,現將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組織領導,夯實工作基礎

(一)加強對「效能服務提公升年」活動的領導,確保效能服務提公升工作落到實處,我局成立了以局長李曉同志任組長,其他黨組成員為副組長,各科室(工商所)負責人為成員的效能服務提公升年活動領導小組,並抽調專人負責具體工作。同時制定了實施方案,明確了活動的指導思想、目標要求、方法步驟。

(二)我局召開了動員大會,及時傳達貫徹檔案精神。並通過組織集中學習上級有關效能服務提公升的檔案及有關法律、法規,進一步提高了對加強效能服務提公升重要意義的認識,增強了效能服務提公升的主動性與積極性,把學習教育貫穿效能服務提公升的始終,牢固樹立「服務企業、服務地方、服務社會」的工作理念。

(三)我局通過羅莊工商**等網路平台,以及各種有效的載體,廣泛宣傳「效能服務提公升年」活動的指導思想、工作目標、活動內容、方法步驟和工作要求等。我局已經在羅莊工商**公布了紀檢組長和相關科室負責人的**,增設了徵求意見箱,廣泛徵求企業和社會各界人士的意見和建議。

二、堅持從嚴自省,搞好自查自糾

我局組織全體幹部圍繞「重點專案突破年」和「城鄉環境提公升年」兩大主題活動,立足工商職能,對照自己,開展了自查自糾,自我檢查、自我剖析。查擺中發現的主要問題是:

(一)幹部素質有待提公升。紀律觀念不強,表現在工作時間有時不著裝,辦私事、偶爾因私耽誤工作;少數幹部學習激情不高,對理論知識缺乏興趣,對他人經驗缺乏謙虛,滿足於一知半解,工作能力明顯不適應工作需要;敬業精神不強,業務不精通,方法不細緻,群眾諮詢辦事不能「一口清」或「一單清」;不善於做宣傳解釋工作,對行政相對人管理和處罰缺乏教育說服的能力,擺不明事實,講不清道理,造成不少誤解,難以形成和諧執法氛圍。

(二)履行職責意識需要加強。工商職責沒有主動全面履行到位,缺乏深度和廣度,群眾投訴時有發生。目前,打擊違法廣告、查處取締無照經營、打擊假冒偽劣、流通環節食品安全和流通領域商品質量監管等工作,還存在一定漏洞,需要進一步加強。

(三)執行制度能力、服務質量不容忽視。執行制度不嚴格,重制訂,輕落實,少監督,難考核,不按制度辦事,工作隨意性較大;政務公開工作不系統,形式不適應社會公眾需要。個別單位、少數幹部服務意識不強,宗旨觀念淡薄,對行政相對人缺乏感情,從自身考慮多,換位思考少;服務工作能力缺乏超前能力和水平, 而且服務態度差、服務質量差、服務效果差的「三差」問題,行政相對人找上門的被動服務多,主動走出去的服務少,上級推動的服務多,自己安排的服務少;個性化服務措施不完善,政策法規宣傳培訓力度不夠,與市場主體的溝通聯絡不夠,幫助市場主體解決實際困難不夠。

(四)紀檢監察和行風建設工作,有待進一步完善。通過查擺我們的紀檢監察考核體系還不夠健全,有的部門負責人對紀檢監察工作考評結果的重要性認識不夠深,重視程度不高,認為好壞都乙個樣;單位領導紀檢監察工作的責任心還不夠強,認為紀律監察、效能考評就應當是監察部門的事,發現和糾正問題的主動性比較差;對行政權力執行全方位、全過程的監控還存在一些漏洞和薄弱環節,一些制度和措施的執行力不夠強,建立的規章制度落實不到位;幹部隊伍的違紀違法問題還未根本解決,少數幹部法紀觀念淡薄,以權謀私的現象依然存在。

三、更新工作理念,提公升服務效能

我局強化「全域性是視窗、人人是環境、事事講服務」的大局意識,擦亮羅莊工商視窗服務品牌,著力提公升服務效能。

(一)高點定位,規範視窗服務。高度重視視窗建設,按照「一制通」要求,高點定位,規範設定,投資100餘萬元對全區8個服務大廳進行公升級改造,新配備微機、印表機、考勤機、查詢機、**裝置、音響裝置60餘台,配備電動執法車50餘台,同時加快推進數字工商、電子監察系統建設,建立了分局、工商所兩級上下聯動的便民服務網路,打造了「設施齊全,環境優美,服務規範」的羅莊工商品牌,受到了社會各界的一致好評。

(二)下放許可權,減少審批環節。今年5月份我局下發了《關於下放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受理許可權的通知》,將個體工商戶的名稱受理許可權下放到基層工商所,提高了行政效率,業戶只需一趟就能辦理完畢。目前已經辦理名稱核准106件,極大的方便了群眾。

(三)探索創新,推行證照一體。在全市率先開展了以「四統一」為主要內容的證照核發一體化工作。暨「乙個視窗,統一辦理」——將食品流通許可證審核許可權委託到工商所,實施食品流通許可與設立登記證照核發一體化,真正實現一站式服務。

「一套材料,兩項申請」 ——填寫一套涵蓋食品流通許可與設立登記內容的許可申請材料,即視為提交了食品流通許可與設立登記兩項申請。「一次申請,證照同發」——食品流通經營市場主體的一次行政許可申請行為,即可完成對食品流通許可和設立登記兩項許可內容的申請,通過受理、審核,即可同時領取《食品流通許可證》和《營業執照》。「一套材料,分類歸檔」 ——登記人員只需留存食品流通許可和設立登記兩項許可內容的登記材料原件,分別歸入設立登記檔案和食品流通許可檔案。

食品流通許可實施「四統一」證照一體化以來,凸顯4項成效。一是簡化程式。工商所一站式服務,許可程式從8個環節簡化為5個環節。

二是提公升效率。辦理時間從30天減少到3天,提交的材料從15份減少到10份。三是節約成本。

每年可節約材料費用10萬餘元。四是降低風險。全區已核發《食品流通許可證》1036份,有效堵塞了監管漏洞和盲區,降低了食品安全監管風險。

四、 加強行政指導,服務地方發展

我局把服務發展作為我們的最大職能,切實規範自身各項行為,大力弘揚「立說立行、馬上就辦、辦就辦好」的工作作風,確保履職到位,切實服務地方經濟發展。

(一)圍繞重點,貼近服務。圍繞重點專案做文章,主動將工商部門口袋裡的生產力全部掏出來。對市、區重點專案實行跟蹤辦理制,將全區所有重點專案落實到人,出台了《關於充分發揮工商職能服務區域經濟加快發展的意見》和《關於對重點專案實施全程服務的意見》。

公布了重點專案跟蹤辦理聯絡人,全力服務區域經濟加快發展。「中玻藍星」專案僅用三天時間就取得了營業執照,保證了及時開展正常經營。區委王行華書記和區人大山長青主任分別做出批示,對我局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的舉措給予充分肯定。

(二)圍繞做強,助企發展。今年以來,共辦理動產抵押登記51件,抵押物總價值27億元;辦理股權出質18件,出質股權3.2億元,累計融資13.

8億元,居全市前列。今年3月份,組織召開了由各街道、鎮分管負責人和60余家企業參加的商標戰略專題培訓,5月份,初擬了《羅莊區商標培育發展五年規劃》。目前,我區的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塘崖貢公尺」、「沙溝芋頭」已進入公告期,積極幫助沂州集團、新光紡織、藍圖家具等3家企業申報馳名商標,10家企業申報著名商標。

同時,繼續高度重視加強企業信用建設,指導3家企業申報省級守重企業、4家企業申報市級守重企業,增強廣大企業的信用意識。

(三)圍繞做優,建言獻策。緊緊圍繞發展所需、企業所盼,深入實施「紅盾幫扶工程」。組織開展「進千企、進萬戶」活動,建立健全「一對一」的幫扶聯絡制度,按照「定人定企、因企製宜、一企一策」的原則,有針對性地開展幫扶活動。

先後走訪企業100余家,徵集意見或建議200多條。積極引導支援具備條件的企業進行內部二三產業分離。今年新分離三產公司4家,新增營業收入400萬元,增加地方稅收30餘萬元。

二〇一一年七月二十八日

個人提公升效能情況自查報告

效能建設涉及群眾切身利益,自區 街效能建設相關檔案下發以來,我認真學習了相關檔案,在書記的督促帶領下進行學習,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堅持把效能建設融合在中心工作之中,現對提公升效能的情況自查如下 一 學習創新 堅持努力學習並接受新的知識 新的政策的同時,不斷開拓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做好民情日記,掌握...

效能建設自查報告

今年,我局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緊密結合重點工程建設工作實際,以依法管理和規範辦事行為為重點,以建設一支 廉政 勤政 務實 高效 的工程管理隊伍為目標,加快專案管理制度化 規範化建設步伐,全面推進機關效能建設,現將全年機關效能建設工作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對效能建設工作的領導,提高認識,確保工作落到...

效能風暴自查報告

臨夏縣中學效能風暴行動 自查報告 根據州縣開展效能風暴行動的相關要求和我校 實施方案 安排,在效能風暴行動中,認真開展了 六查六看 並進行了深刻反思。在進一步查詢存在問題的基礎上,分析根源,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計畫,落實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增強黨性,堅定理想信念,努力實現學校的跨越式發展。一 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