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建設自查報告

2021-03-04 06:47:20 字數 3072 閱讀 8174

今年,我局機關效能建設工作,緊密結合重點工程建設工作實際,以依法管理和規範辦事行為為重點,以建設一支「廉政、勤政、務實、高效」的工程管理隊伍為目標,加快專案管理制度化、規範化建設步伐,全面推進機關效能建設,現將全年機關效能建設工作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對效能建設工作的領導,提高認識,確保工作落到實處

加強機關自身建設,提高機關效能,是貫徹落實****」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是實現新世紀發展目標的需要,也是從嚴治政的需要。搞好機關效能建設,有利於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全面貫徹落實,有利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綜合治理的標本兼治,有利於強化民主監督和加強民主法制建設。基於以上認識,為了保證我局機關效能建設工作順利進行,我局成立了以局長為組長、副局長為副組長、有關科室為成員的機關效能建設領導小組,並設立了辦公室,制定了局年度機關效能建設工作方案。

同時我局建立了一把手負總責、班子成員分工負責的機關效能建設領導目標責任制,由局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分工負責、辦公室具體抓落實,領導幹部對分管股室和下屬單位聯絡掛鉤,使全域性形成領導負責、上下協調、齊抓共管的有效工作機制,並在實際工作中將效能建設和行評工作結合起來,與業務工作一同部署,相互促進,共同發展。主要領導多次在召開的會議上就開展效能建設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強調機關效能建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域性幹部進一步統一了的思想認識,明確了開展機關效能建設的指導思想和目的意義,確保了效能建設有組織、有計畫,按步驟實施。

二、強化素質教育,進一步紮實開展機關效能建設活動的基礎

堅持以素質教育為先導,注意發揮人的主動性、積極性和創造性,真正把機關效能建設與本局年度業務工作、發展目標、思想教育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結合起來。一是加強領導幹部和領導班子的自身建設,進一步建立健全組理論學習制度,凝聚力量,增強信心。通過學習,進一步認清形勢、統一思想、明確任務,大家一致認為,必須始終把黨和人民的事業擺在至高無上的位置,淡泊名利,廉潔奉公,甘當人民的公僕。

二是利用每週三晚上學習時間,將效能建設的有關檔案精神、政治理論列為學習的重要內容,深入開展了宗旨意識、黨性黨紀、職業道德、法制教育活動,不斷提**部職工的政治理論修養和政策水平。三是不斷充實幹部職工的業務知識,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增強做好勞動保障工作為改革、發展、穩定大局服務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提高隊伍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四是利用一些觸目驚心的反面教材,對全體幹部職工進行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幹部職工自覺的遵紀守法,大家認為,只有在思想上真正地築起拒腐防腐的牢固防線,才能做到清正廉潔。

五是以推進實施《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為切入點,大力加強思想作風建設。不斷激發幹部職工愛崗敬業、奉獻勞動保障工作的熱情,增強遵守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群眾工作紀律的自覺性,促進工作作風的根本好轉,紮實了深入開展機關效能建設的基礎。

三、明確目標任務,落實效能建設各項制度,加強單位內部管理

機關效能建設領域十分廣闊,內容極其豐富,開展機關效能建設事關重點工程建設工作改革、發展和穩定的大局。因此,我局在機關效能建設中選準切入點和突破口,從一開始就落實到行動上。

(一)加強機關考勤工作,實行機關工作人員掛牌上崗,不斷強化考勤制度。我局對考勤工作確定了專人負責,做到上班有簽到、請假有手續、公差明去向。局領導對考勤情況隨時進行檢查並通報,局辦公室按月對考勤情況進行統計並公布,年終將考勤與目標責任制完成情況緊密結合,有效地控制了個別機關工作人員存在的遲到、早退現象。

(二)抓好機關各項制度建設。制度規範是效能建設的基礎和根本保證。為建立辦事效能、運轉協調、行為規範的機關管理體系,從我局基本工作職能和具體業務事項出發,還根據實際工作需要修訂、制定了有關規章制度。

這樣,使崗位職責劃分更加合理、崗位許可權更加明確具體、履行職責程式更具有可操作性,不斷實現以制度管事管人。

(三)開展優質服務,改進機關作風。機關各科室都進一步增強公僕意識,擺正位置,把群眾滿意不滿意作為想問題、幹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不斷提高為勞動保障物件服務的水平。

四、以政務公開為重點不斷深入開展效能建設工作,努力建設重點工程建設管理局新形象

(一)因地制宜,狠抓政務公開的載體建設。為保證政務公開效果,我們因地制宜地抓載體建設,以最簡捷的方式讓群眾了解政務公開的內容。

一是抓公示類載體建設。主要是公開欄、辦事程式圖、投訴箱等公開設施。

二是開通群眾意見反饋渠道。通過召開黨風行風監督員座談會、徵求意見會、發放政務公開測評表等形式收集吸納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努力做好重點工程建設工作。四是組織群眾監督評價。

我們堅持做到事前,事中、事後都要嚴格控制,深入參與。大的決議經局長辦公會議研究,在全域性幹部職工廣泛深入醞釀,徵求群眾意見後形成。五是將公開的專案面對群眾。

我局通過檔案演示文稿等形式,將政務公開專案、方法、公開通過辦事視窗宣傳,讓群眾知道重點工程建設工作的推進和發展。

(二)強化措施,保證了政務公開工作的全面落實。一是健全制度,規範執行。在政務公開工作中,我們從加強政務公開制度建設入手,努力建立政務公開的執行機制建立了與政務公開有關的崗位《責任制》、《績效考評制》、《首問負責制》、《一次性告知制》、《責任追究制》等制度。

通過這些制度的貫徹執行,使政務公開工作逐步向規範執行的方向發展。二是抓好試點,典型引路。同時,通過成立督查小組,抓好督查,促進落實。

三是責任追究,嚴肅紀律。我們對違反政務公開規定的人員嚴格實行責任追究,從而保證了政務公開工作質量。

(三)注重實效,以政務公開為重點不斷擴大效能建設的工作成果。在開展效能建設活動中,我局始終堅持以推行政務公開為重點,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不走過場,確保效能建設工作取得實效。一是促進了工程管理過程的公正和規範。

二是阻塞了幹部以權謀私的渠道。一些過去群眾關注的事公開辦理,群眾參與監督,幹部不能再偏親向友,減少了犯錯誤的機會。三是密切了建設部門與人民群眾的關係。

政務公開使群眾對重點工程建設工作由了解到理解,由知道到支援,逐步消除了隔閡,密切了感情,群眾對重點工程建設工作的滿意率不斷提高。四是維護了社會穩定。通過政務公開,群眾的上訪量逐漸下降。

由於我局在抓機關效能建設的過程中,緊密結合自身的實際,認真制定工作方案,完善效能制度,精心組織實施,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良好局面。當然,我局機關效能建設在取得成效的同時,也存在著一些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個別同志服務態度還比較生硬;深入工地現場比較少,為基層排憂解難做得不夠;有關機關效能建設、政務公開的檔案、資料檔案有待於完善。

總之,我局將進一步把握機關效能建設的本質要求,認真履行重點工程建設管理工作職責,不斷提公升服務質量和水平,為促進我縣縣域經濟的全面發展作出不懈努力,為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新的貢獻。

自查人:

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九日

2023年作風效能建設自查報告

官舟三完小2015年度作風效能建設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活動工作安排,針對我校的實際情況,制定了切實可行的措施,開展了一系列的有教育意義的活動,建立了 文明 守紀 廉潔 上進 的集體。現將我校作風效能建設工作向上級作以下匯報 在作風效能建設建設中,我校領導班子在思想上高度重視,把作風效能建設設作為學校工...

效能風暴自查報告

臨夏縣中學效能風暴行動 自查報告 根據州縣開展效能風暴行動的相關要求和我校 實施方案 安排,在效能風暴行動中,認真開展了 六查六看 並進行了深刻反思。在進一步查詢存在問題的基礎上,分析根源,制定切實可行的整改計畫,落實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增強黨性,堅定理想信念,努力實現學校的跨越式發展。一 存在的...

學工部 處 效能建設自查報告

自學校機關效能建設動員會後,學生處上下十分重視,進行了專題研究,緊緊圍繞 三強化一提高 即 強化服務 重點解決職能作風轉變不到位問題 強化務實 為各系等辦學單位辦實事,協調解決學生工作中 招生就業中的矛盾和問題 強化效率 有求必應,有求早應,辦事講質量 提高素質 重點解決內部人員的 松 散 亂 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