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2021-03-04 05:37:20 字數 1435 閱讀 1548

自從開展「五查五治五提公升」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以來,我深入領會檔案精神,深刻地認識到在教育系統開展作風建設集中政治活動的重要性。作風建設不但是實現「中國夢」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也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進一步提高了加強行風建設的自覺性,我從以下幾方面進行自查:

一、政治思想方面

本人長期堅持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和《仙桃市中小學教師行為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遵守社會公德。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

二、保教方面

在平時的保教工作中,我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規範,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幼兒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與每乙個幼兒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乙個幼兒,尊重每乙個幼兒的人格,努力發現每乙個幼兒的閃光點和開發每乙個幼兒的潛在優秀品質,堅持做到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幼兒。利用學科特點加強對幼兒的思想教育,提高他們的思想素質,激發他們的學習積極性,努力提高保教質量。

三、為人師表方面

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深體會到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將對幼兒產生很大的影響。所以我時刻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以身作則,言行一致。在平時工作和生活中,遵守社會公德,克服個人主義、注意言行,不講粗話,以模範對幼兒做出表率。

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嚴於律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四、團結協作方面

在工作中,我總是和同事良好合作,謙虛謹慎,尊重同事,虛心向他們學習,共同討論,探索保教方式方法,推進養成習慣教育。

通過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資料,我深深地體會到「敬業,愛崗,奉獻」的內在核心。經自查自糾認為還存在不足之處,主要表現在:

一、保教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只停留在表象上,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保教過程中出現很多困惑,甚至對某些教育政策的出台持觀望的態度。其根源於本人主觀上思想怠惰,不思進取,客觀上理論修養不夠。

二、業務水平有待提高,本人雖願意學習,但學習不夠紮實,有時候乾脆不學,這樣導致知識體系老化,不能與時俱進。其根源於思想僵化。

三、教研力度不夠,只注重平時的課堂活動,完成保教任務就可以了,只在本校聽聽課、評評課,沒有把保教經驗總結下來,只做井底之蛙,沒有走出去學習,究其原因,認為保教任務重,時間少,精力跟不上,懶於動筆寫作,積累得相當少。

針對性以上缺點,本人提出整改和努力意見如下:

一、積極參加師德師風的培訓活動,認真學習教育教學理論,認真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3-6歲兒童發展指南》以及身邊的先進的人和事,把時間用在業務鑽研上,勤勞苦鑽,精益求益。

二、加強專業知識學習,虛心求教,探索保教理論,改進保教方法,提高保教質量。

三、加強本職工作的主動性、積極性。團結互助,發揚奉獻精神。

總之,為了教育事業的發展,為了孩子們的健康成長,我將努力地使自己形成良好的教師形象,提公升自己的師德素養,提公升自己的保教水平,為人民的教育事業再作貢獻。

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周銀翔自開展 作風建設年 活動以來,自身能夠按照我局 作風建設年 活動的總體部署,積極參與到這次活動中,並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圍繞思想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在思想作風 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 自我提高 ...

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教育是最大的民心工程,而教育事業的興衰,成在作風,敗也在作風 教師的形象,好在作風,壞業在作風。作風就是形象,作風就是效率,作風就是質量,作風就是保證。教師應該把學生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學生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學生的健康成長作為第一標準。在學習了教育系統作風建設實施方案後,我深受啟發,同時反思,審...

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自開展作風建設活動以來,自身能夠按照我鄉活動的總體部署,積極參與到這次活動中,並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圍繞思想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在思想作風 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 自我提高 自我完善目的。一 主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