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2021-03-04 05:37:20 字數 2265 閱讀 8563

周銀翔自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以來,自身能夠按照我局「作風建設年」活動的總體部署,積極參與到這次活動中,並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圍繞思想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在思想作風、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目的。

一、 主要問題。

一是理論學習不主動,自覺性不高。往往以近期工作任務比較重或工作頭緒多忙於事務應酬為理由,不能自覺主動抽時間學習,利用工作空閒和業餘時間學習也比較少。經常是上級要求學什麼就學什麼,與工作關係密切的學的多,與工作關係不大的學的少,常常是需要什麼學什麼,急用什麼學什麼,碰到材料才找依據、查資料。

沒有系統地學習一些專業法律知識和業務知識,不能高質量完成工作。特別是對政治思想學習不夠重視,缺乏自覺性和主動性,尤其在理論聯絡思想,結合工作實際上不到位、不緊密,導致出現了政治意識不強的問題,存在能完成上級領導和局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就行了的畏難思想,沒有更好地從學習理論重要性、必要性的高度和深度去認識是理**底不夠。

二是服務意識還有待於進一步增強。對「服務」的體會的不深不透,甚至個別時候對待辦事群眾還有高高在上的現象,有許多任務作做的還不是那麼令人滿意,小成即滿,今後還要繼續把工作做深做細,因為服務是永無止境的。

三是工作被動落實多,主動超前少。大多是承辦領導交辦事項,工作中經常是處於奉命行事,落實任務,不能做到想領導之未想,超前思考、提前**、及時準備;謀領導之所謀,深入調研,提供資料、當好參謀。尤其是在財務和辦公室工作同時發生,而且時間緊、任務重時,往往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疲於應付。

工作的全域性性、前瞻性、創新性不夠,與領導要求有相當差距。在工作中遇到繁瑣、複雜的事情,有時會採取逃避的方法,認為「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是自己力求尋找對策,而是等待辦法自己出現,缺乏一種刻苦鑽研的精神。

二、 存在問題的原因分析。

經過剖析,自己感到存在這些問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是對學習的認識不夠深入和全面。由於未能做到系統研讀原著,在其精神實質的掌握上又不求甚解,思想理論素質未能得到有效提高。因而不善於用理論指導實踐,在工作中很難有所創新,在理論學習中,沒有很好地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在改造主觀世界上下功夫,從而牢固樹立為黨和人民事業奮鬥的信念,因此在思想上出現理想信念有所動搖,在工作上出現幹勁鬆懈,工作責任心、進取心下降的情況,沒能及時用科學思想分析出現問題的原由,及時糾正主觀認識上出現的偏差。

同時,總認為自己是老同志,有多年的工作基礎和經驗,足可以應付目前的工作,對更新知識的緊迫性和必要性缺乏深刻的認識。

二是認識上存在偏差。個人認為,自己參加工作這麼多年來,已經積累了一定的工作經驗,對於從事的財務和辦公室工作已比較熟悉人,思想上逐漸產生了厭倦情緒,有時還有再怎麼工作也不過是個科員的想法。因此,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不求過得硬,但求過得去,缺乏積極進取的精神,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對如何開拓性地開展工作研究不夠,有時甚至流露出馬馬虎虎,得過且過的思想,工作缺乏主動性和積極性。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針對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種種問題,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認真反思,加以改進,時時開展自我批評,嚴格要求自己,堅持不為私心所擾,不為名利所累,不為物慾所動;行動上要增強奉獻意識,不計得失,盡力盡心幹好每一項工作,做到不抱怨、不計較、不拈輕怕重,待人寬,對己嚴,勇於奉獻,正確對待領導交付任務,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對文字工作要在「精、細、嚴、實」上下功夫,細心認真,有條不紊地處理每一項工作,提高自己綜合素質。具體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進一步增強學習的自覺性、緊迫性,要真正把學習「****」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放在首要位置,始終堅持不懈。通過學習,牢固樹立共產主義的理想信念,緊跟不斷發展變化的新形勢,進一步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憂患意識。不僅學理論,同時還要學習現代科技知識、金融知識、管理知識和法律知識。

二是進一步解放思想,適應工作需求。用新的思維去發現、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將以學習為載體,注意思想的解放,觀念的創新,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適應新時期質監工作的需要。

三是加強自身建設,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積極向上、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在工作中自覺地服從、服務於大局,自覺地把自己的工作同全域性聯絡起來,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圍繞這次作風建設活動,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圓滿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

4、廉潔奉公,從嚴律己,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淡薄名利,克己奉公。工作上高標準,嚴要求,自覺執行有關規定,樹立依法行政、廉潔勤政的行業形象。

總之,今後我將在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支援下,在思想作風整頓活動中,繼續查擺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問題,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轉變工作作風,改正不足,提高自己,真正使自己的思想得到進一步淨化、工作得到進一步提高、作風得到進一步改進、行為得到進一步規範,努力把領導分配給自己的各項工作做好,取得成效。

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自從開展 五查五治五提公升 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以來,我深入領會檔案精神,深刻地認識到在教育系統開展作風建設集中政治活動的重要性。作風建設不但是實現 中國夢 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也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進一步提高了加強行風建設的自覺性,我...

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教育是最大的民心工程,而教育事業的興衰,成在作風,敗也在作風 教師的形象,好在作風,壞業在作風。作風就是形象,作風就是效率,作風就是質量,作風就是保證。教師應該把學生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學生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學生的健康成長作為第一標準。在學習了教育系統作風建設實施方案後,我深受啟發,同時反思,審...

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自開展作風建設活動以來,自身能夠按照我鄉活動的總體部署,積極參與到這次活動中,並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圍繞思想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在思想作風 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 自我提高 自我完善目的。一 主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