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作風自查報告

2021-03-04 09:31:16 字數 1365 閱讀 9152

根據上級的指示,我校對本年度的教育教學工作進行了認真的總結和自檢。全面貫徹黨和國家教育方針及有關政策,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深化教育改革,推進教育創新,運用科學的教育教學理念、方法和手段確保我校優秀的教學質量。

通過這次活動,圍繞思想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本人在思想作風、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針對自己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從思想、工作、學習等方面進行了自查。現就自查情況做自我剖析如下:

一、 自檢自查情況

根據上級指示對一下幾個方面進行自查,認為本人各方面總體上還做得符合學校的要求,平時按時上下班,遵章學校各項規章制度,認真、努力工作,能積極完成學校安排的各項工作。責任感較強,每學期認真擬定教學工作計畫和各項活動計畫,並且以認真的態度進行(備.講.輔.批.考)各環節的教學工作。此外,與其他教師相互學習,互相聽課.觀摩講課情況,以不斷提公升自己。

二、 存在的問題

雖然能夠積極按時的完成學校各項工作,但是還有一些方面做的不足,在此自我檢討,並且在以後的教學工作中,不斷的努力改進。

1. 思想認識反思不夠。平時總是認為做好自己本職工作就行,只要不違規紀律、不犯錯誤、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工作任務,對如何開拓性地開展工作研究不夠。

對工作的追蹤落實亦不夠,只滿足於布置了、安排了,缺乏對落實工程中的管理和對結果的考證。

2. 大局意識不夠,在參與分管工作的時候未能考慮到全區的工作。在責任落實上存在「這個部分不是我管,我只負責…」等想法。

3. 此外,在學生的德育教育方面、班級的管理方面以及在發表優秀**、推進校企合作方面,自愧自身做的不夠。

三、 今後的整改措施

通過以上的自我剖析,找出自身不足,並且努力逐一改進,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工作中,持續保持「嚴格律己、積極進取」的心態,認真執行教學各個環節。

2. 強化個人開拓進取的心態。自覺、刻苦鑽研,追求更好的工作效果,更高的工作目標。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乙個新的水平。

3. 不斷充實自己。多多參與啊教師之間的研討,努力提高工作技能和效率。尤其在研發優秀**、推進教學改革和**班級管理等方面,堅持學習,努力使自己不掉隊。

4. 經常自查與總結。見只有發現了自身的不足,才能更快更好的改進和提公升自我,思考和自我反省提煉出實踐中的大量真知灼。

今後在學習和工作中還要繼續保持這自我檢討、自我反省的習慣,定期認真總結自己的思想和工作。

通過上述方式、方法,努力改變自身不足,本人一定從思想上、作風上嚴格要求自己,努力轉變自己的工作作風,不斷改進個人的思想、思維模式,不斷提公升自身的執行能力,以追求更優異的工作效果,以上自查,本人是重視的,查擺問題是認真的,但由於本人覺悟程度有限,可能會有疏漏和不妥之處,懇請批評指導。

商貿經管部

黃琳2023年6月

作風建設個人自查報告

按照市司法局黨組關於開展司法行政系統 作風建設年 的整體部署和要求,我深入學習了錦濤總書記在 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相關材料之後,充分認識到加強幹部作風建設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特別是 在講話中強調的 四個必須進一步 和八個方面良好風氣 高屋建瓴 內涵豐富 立意深遠,具有很強的政治性 ...

科長個人作風自查報告

按照局 機關作風整治年 活動第二階段的工作安排,本人通過 五查五看 認真查擺了自己在 庸 懶 散 拖 扯 貪 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並認真進行梳理,剖析問題原因,現報告如下 一 存在的突出問題 1 責任意識不強。工作中,本位主義思想嚴重,往往只管自己科室以內的事,其它的事就少有過問,事不關己,高高掛...

作風建設活動個人自查報告

教育是最大的民心工程,而教育事業的興衰,成在作風,敗也在作風 教師的形象,好在作風,壞也在作風,作風就是形象,作風就是效率,作風就是質量,作風就是保證。教師應該把學生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學生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學生的健康成長作為第一標準。在學習了局領導在教育系統 幹部作風建設年 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