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作風自查報告

2021-08-29 12:14:40 字數 669 閱讀 1000

根據檔案的有關內容,對自身行為作出自查,情況如下:

一、有償補課方面

1.沒有對本校特別是現任教學班的學生進行有償家教。

2.沒有強迫動員、誘導或暗示學生參加課後文化補習。

3.沒有為社會文化辦學機構進行招生宣傳,發放招生廣告,組織學生報名等。

4.沒有在社會文化辦學機構兼課。

5.沒有占用學生法定休息時間集體補課或上新課。

二、執行課程計畫和課程標準方面

1.認真執行國家課程標準,能夠正確把握大連市小學學業質量評價標準和課堂教學評價標準,沒有隨意加大教學難度。

2.積極開展高效課堂有效教學研究,能夠根據教學內容、課型、學情的不同,運用適宜的教學模式組織教學,利用自主、合作、**等學習方式,加強師生、生生之間的交流與互動,最大限度地提高課堂教學效益。

3.能夠做到教學進度與教學計畫統一,授課內容與課程標準統一,同年級作業基本統一,檢測考試在校長批准下的統一。

三、控制學生作業總量方面

1.學生書面家庭作業每天的作業總量不差過一小時,以中等水平學生完成作業的時間為準。

2.能夠較科學設計課堂作業,布置作業教師能夠逢留必作,全批全改。

四、規範教學用書方面

沒有擅自組織學生購買或推薦各種教學用書、材料等,沒有動員組織學生到指定書店購買學習資料、教輔材料,也沒有委託家長或其他人員為學生統一購買教輔材料。

教師作風自查報告

三 整改措施 通過這次學習實踐活動,我認真反思了自己的不足,決心邊學邊改,立查立糾,認真做好 1 樹立發展的理念,做解放思想的排頭兵。自己要著眼於新思路 新視野 新舉措來做好教學工作的新發展。要努力增強加快發展的緊迫意識和危機意識,要開動腦筋,著力研究適應新時期發展形勢的新方法 新舉措 要轉變觀念,...

教師作風整頓自查報告

3 新課改的浪潮,給教育帶來了活力,尤其在我校教師參觀學習 杜郎口 之後。我認真鑽研教材,分析學生,改變教法,以 健康第一,快樂成長 為目標,嘗試新的理念,但實際課堂中,往往出現好多問題,甚至一團糟,有時就 穿新鞋,走老路 省心省力。究其原因,主要問題在於自己。心太急,教學的方法還是單一,不能激發學...

教師工作作風自查報告

效率 亂訂教輔 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等情況進行自查自糾。堅決杜絕一切有損教師形象的不良行為的發生。2 密切家校聯絡,做好幫扶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家校聯絡機制,用好教師工作手冊,用好校訊通,進一步密切家校聯絡。及時了解 反饋學生的思想動態,切實關心他們的學習 生活,同時要重視對異常行為學生的心理諮詢和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