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2021-08-29 12:13:37 字數 1405 閱讀 8199

根據秦建總公司「陝秦建字(2012)24號「檔案精神,關於組織開叉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為進一步增強工人安全意識和安全觀念,全面提高建築工地的安全生產環境。近期,我華府御園7#樓專案在建設單位的重視下,協同監理單位組織,現場施工人員、各班組負責人展開了一次安全自查自糾大檢查,對施工中存在的隱患問題逐一排查。

現將自查自糾的具體情況報告如下:

一、 自查自糾工作落實情況:為了抓好此次自查自糾工作,達到統一思想提高認識的目的,在開展自查自糾前,我專案部人員認真學習了關於組織開產建設工程施工現場安全檢查的通知精神,對專案部開展一次全面、認真的安全自查自糾工作。

二、 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情況:自查中發現專案部安全管理制度不夠完善。我專案部已嚴格按照上級檔案通知指示,建立健全卸料平台、懸挑式腳手架、支模架工程和消防等安全管理制度,要求將事故現場安全工作落實到個人,防止突發事件的發生。

三、 專項方案審批審查、交底和執**況:自查中發現交底落實方面還不夠健全。我專案部已嚴格按照工程施工實際情況對專項方案進行自我審查,尤其對懸挑式腳手架、卸料平台、支模架工程和消防專項方案進行嚴格的自我審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並從新上報總公司及監理、建設單位。

嚴格按照專項方案對各個班組及工人進行細緻的交底。以做到事無鉅細、安全無大小。

四、 資質、安全生產許可證等資料情況:自查過程中專案部資質、安全生產許可證等已到位。

五、 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落實情況:自查中發現是個現場工種持證上崗的情況了解的不夠全面。現已要求所有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這種檢查:

塔吊司機、訊號指揮、架子工、電工等特種作業人員。確保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狀況達到100%,做到人證合一,確保施工現場無違章操作。

六、 現場消防器材及消防設施的落實情況:自查中發現現場消防器材配備不夠全面。現已根據要求對現場所有不合格滅火器進行更換,重點、要點部位另增設消防滅火器材。

防止在突發性火災事件中錯失救火的最佳時機造成不必要的人員**。

七、 工人宿舍安全用電落實情況:自查中發現工人宿舍有亂拉亂接電源線情況。現已發下通知對所有工人要求安全用電,嚴禁亂拉亂接用電,嚴禁採用電爐子、燃煤爐做飯採暖。

八、 用火、用電、易燃物品檢查情況:現場易燃品較多(鋸末、碎木板等)。責令及時處理。現專案部對施工現場用火用電及易燃物品進行了大檢查並完善了臨時用電施工方案及消防應急預案。

九、 其他分部分項工程安全隱患檢查情況:在自查過程中發現施工預留洞口未做安全防護。現已立即整改,對於大於300×300以上的預留洞口及時安全防護並進行警示。

對於「四口五臨邊」的安全防護一定要及時牢固,以避免安全隱患存在,事故的發生。

通過此次自查自糾工作,統一了思想,提高了認識。今後,我專案部將嚴格按照總公司下發檔案的通知精神,正確認識安全施工、消防防範等方面的不足。要高度重視、明確職責、加強管理、健全機制、嚴格督導,確保工地無隱患,安全文明施工。

陝西秦建集團****

華府御園7#樓專案部

2023年10月19日

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為切實加強我公司的安全生產工作,有效遏制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按照上級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深入貫徹落實xx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關於開展秋季非煤礦山企業安全生產大檢查工作的通知 x 2010 號檔案精神,進一步推動我公司安全生產監管的穩步發展,堅持集中整治與建立長效機制相結合的原則,及時制定工作方案,精...

財務安全自查自糾報告

我市工會所轄13個區縣和3個開發區工會,近年來,各區 縣工會在加強財務管理工作方面進行了一些有益的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問題,主要表現在 區 縣財政劃撥工會經費尚未全部到位 部分區 縣工會財務預算管理粗放 預算約束不強 配套制度還不完善 鄉鎮 街道 社群及新建企業工會會計基礎工作薄弱等。...

自查自糾報告

今年大廈開展了 庸懶散浮推軟滑 自查自糾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本人能認真學習有關檔案,深刻領會 治庸 治懶 治散 的相關精神,並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深入細緻地查詢了思想上 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現就本人結合自己的實際以及第一季度的自查自糾情況,對學習 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