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河鎮太平小學辦學情況的自查報告

2021-08-29 12:14:40 字數 924 閱讀 3759

麻河鎮太平小學辦學情況

自查報告

麻河鎮太平小學,位於漢川市北部邊陲,北交應城市長江埠鎮,東鄰雲夢縣道橋鎮,是麻河鎮乃至漢川市的邊緣「口子」學校。目前,太平小學的發展受到人為的制約,現就學校辦學情況分述如下:

一、基本情況

實施學校布局調整以來,太平小學的服務範圍已覆蓋到七個行政村(太平村、趙西村、四聯村、港角村、陳楊村、上楊村、洪吉村),轄區人口達1.1萬人。太平小學現有全日制教學班7個(一年級兩個班、2---6年級各乙個班)、學前班1個,全日制學生300餘名,學前班兒童近50名。

學校現有正式教職工16人,其中專任教師16人,專任教師學歷合格率87%,漢川市級骨幹教師2人,佔教師結構總數的16%,35歲以下教師比例為50%,35---50歲教師比例為32%,50歲教師比例為18%;其中初級職稱比例為50%,中級職稱比例為50%。沒有配備生活管理員,沒有專職衛生技術人員,沒有心理健康輔導教師。音、體、美教師缺乏。

二、校園校舍

學校占地面積9060平方公尺,生均30平方公尺,校舍建築面積1125平方公尺,生均3.7平方公尺,200公尺環形跑道乙個,水泥地面籃球場乙個。目前無寄宿制學校食堂,校園綠化面積3000平方公尺,佔學校用地面積的32%。

「校舍安全改造工程」專案3個,為學生食堂、廁所、教師周轉房,目前沒有落實。「薄弱學校」改造專案兩個,為綜合樓、「校中園」,目前處於申請報批階段。

三、裝備條件

音、美教室兩個,但音美器材一無所有。體育器材貧乏,體育設施簡陋,連最基本的小學生桌球臺都沒有。計算機教室乙個,教師辦公電腦一台。

無多**教室及設施。實驗室乙個,實驗儀器匱乏。圖書室一間,現有圖書1500冊,生均5冊。

無衛生保健室、未建校園網、沒有電子備課室。師生生活服務用房緊缺,無學生食堂,無開水房,無浴室,土木結構廁所一間。

四、普及程度

適齡兒童入學率100%,適齡少年入學率100%,學生體質健康達標率98%以上。

古邳鎮張塘小學辦學條件達標情況自查報告

張塘小學辦學條件達標情況 自查報告 睢寧縣張塘學校 二 一三年四月二十六日 張塘學校辦學條件達標情況自查報告 按照 江蘇省義務教育學校辦學條件督導標準評定細則 一級指標 二級指標 評定要點及等第,我校對辦學條件達標情況認真進行自查自評,現將自查情況報告如下。一 基本情況 我校始建於1952年,是一所...

泗河小學課程計畫執行情況自查報告

根據上級有關部門關於義務教育課程計畫實施的要求和我校實際情況,就執行課程計畫的情況進行了自查,現匯報如下 一 課程開設情況 在市 區教育局相關檔案精神的指引下,我校認真貫徹落實了學科課程方案,具體做法是,每學期開學前根據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檔案精神擬定課程計畫,由校行政會討論研究,形成課程方案 教師分...

李官鎮向陽河小學2019秋季開學自查報告

在2015年秋季學期開學工作中,我校按照各級督導檢查的精神,結合我校實際情況,做到周密安排,精心組織,及早落實,嚴格要求,確保開學的各項工作有條不紊地得到落實。現將我校開學工作的自查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收費情況 學校認真落實收費公示制和教育收費承諾制,已經進行收費公示,公布上級行政主管部門及舉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