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要十戒」個人自查報告

2021-08-29 12:12:34 字數 1476 閱讀 7816

開展「十要十戒」活動,既是著力提高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履職能力、轉變機關作風、提公升服務效能、優化發展環境、密切黨群幹群關係的現實需要,更是以黨風促政風帶民風,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人民安居樂業的迫切需要。鄉鎮黨委書記,是推進鄉鎮基層黨建工作專案化的第一責任人,是確保此次主題教育活動順利推進的領頭羊,是一方幹部篤行「十要十戒」的標桿,能否率先做到深入學習和貫徹落實「十要十戒」主題教育思想,意義重大。根據縣委關於開展此次活動的統一部署和要求,對照「十要十戒」要求,我於近期進行了個人自查,力求在思想上、認識上、作風上和表現上深刻剖析出自己存在的一些問題,並著力進行整改。

現將個人自查報告情況匯報如下:

一、存在的一些問題

1、學習投入仍然不夠。到xx鎮工作一年以來,雖然一直很重視學習,並嚴於要求全鎮機關幹部加強自身學習,但不得不承認個人學習投入的時間、精力有了下降。總是因為工作忙、沒時間,使自身學習的連續性、深入程度有所下降,難得的省委黨校輪訓學習期間,也因為幾件重要的工作而中途回來了多次。

2、創新推進仍然不夠。在推進xx小城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阻力與困難面前,創新工作方法、方式仍然不夠,導致一些專案推進的困難尚未徹底解決。年度工作計畫中的汽運停車場等個別專案推進進度不是非常理想,面對推進過程中遇到的巨大困難未能創新創造出更多更為有效的方式方法。

3、自我批評仍然不夠。在全鎮機關幹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活動中,總是居於監督者的角度,自我批評的不夠,沒能及時將個人存在的一些問題反思到位。自我批評有些方面不夠深入,存在點到即止的現象,未能給大家樹立深入自我批評的模範形象。

二、存在問題的主客觀因素分析

1、主觀因素。時間分配、工作協調還不夠科學合理,存在一些不當之處。思維觀念、創新意識還不夠與時俱進,有時候會拘泥於形式,束縛於現狀。

2、客觀因素。高壓工作狀態持續無法放鬆,維護穩定、發展經濟、安全生產、集鎮建設、專案推進、基層黨建、隊伍建設等等,各方面工作都不能掉以輕心,都必須全力以赴。

三、解決問題的自我反思。

1、強化學習制度。這既是對個人加強學習的一種要求,也是對所領導隊伍的乙個要求。學習制度化,就是要將學習形成一種慣例、制度,將學習的形式、時間、內容全部制度化。

定期集中學習,確保學習投入的時間,開展靈活多樣的學習形式,提高學習的積極性,拓寬學習的內容,發散幹部思維。

2、狠抓專案落實。對構建的藍圖,安排的工作計畫,擺上日程的大小工作專案,要狠抓落實,緊密跟進,緊盯不放。增強自身的狠勁、幹勁,遇到困難、問題,絕對不輕易放棄,不停滯,力爭新行政中心、集鎮道路改造、停車場等重點專案乙個也不落下、不荒廢。

3、辨證自我批評。在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活動中,要擺正自己的位置,樹立兩個角色的觀念,作為領導者,一要做到敢於批評、既敢於批評別人,更善於自我批評,指出別人和自己的錯誤、問題,二要做到敢於深刻剖析自己,敢於正視問題,敢於接受別人的批評,尤其是群眾的批評。

4、正式主觀因素。客觀因素無法改變,而主觀原因則可以且應該及時糾偏,要經常性的進行自我反思,在每一項工作完成後,都進行思考總結。盡力盡量避免在同乙個地方摔倒兩次,盡善盡美的科學合理安排好每一任務。

自查報告人:

2023年11月22日

「十要十戒」個人自查報告

十要十戒 主題思想的提出是基於這樣乙個背景,在當今社會發展日趨現代化 國際化 快速化等新形勢下,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成了必然選擇。當今社會,市場經濟深入發展到了乙個非常關鍵的階段,是保持經濟持續高速發展,還是放慢腳步,調整和優化經濟結構,提公升經濟質量 是繼續全力抓緊經濟建設,還是提高精神文明建設和政...

學習《鄭州市教師「十要十忌」》自查報告

近日,又學習了 鄭州市教師 十要十忌 先針對自己在工作崗位上認真履行 鄭州市教師 十要十忌 做一下總結說明 鄭州市教師 十要十忌 是對教師最基本的行為規範,作為一名教師,應該認真履行。通過再次學習,對第七點 家訪 感覺自己做的欠缺。要有計畫地進行家訪,一分為二地向家長反映學生情況,與家長密切配合,共...

劉胡垌小學十要十忌自自查報告 1

為認真落實 鄭州市教師 十要十忌 端正教師教學思想,規範教師教學行為,促進我校和諧 健康 可持續發展,辦人民滿意的教育,我校先後領導班子和教師學習了檔案精神,舉行了 教師 十要十忌 自查活動,認真地進行了自查自糾 集中整改。現將自查自糾 集中整改情況總結如下 一 學校教師熱愛教育事業,有強烈的事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