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自查報告

2021-03-04 00:43:18 字數 2615 閱讀 8791

廣厚中心學校張天傑

回顧一年的工作,覺得既忙碌,又充實。我對自己的工作進行自查,以此來促進今後更好的工作。

一、思想政治方面

熱愛黨的教育事業,自覺遵守《教師法》中的法律法規,認真執行教育方針,努力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積極參加教研活動,服從分配,認真完成各項工作,處處以身作則,為人師表,能認真履行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盡職盡責,具有有奉獻精神。

二、教育教學方面

課堂是教師體現自身價值的主陣地,我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理念,我將自己的愛全身心地融入到學生中。我積極推廣「先學後教」的教學模式,並力求讓我的數學教學形成獨具風格,更好地體現素質教育的要求,提高教學質量。

(1) 備好課。我積極參加教研活動,在領導的指導下進行聽課,聽講座,領會課改精神實質。然後根據要求,撰寫課後反思,把學到的知識應用在教學上。

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教參,學習好課改,虛心向名師及同事學習、請教,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為了上好一節課,我查資料、做教具,集中別人的優點確定自己的教學思路,全面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使學生能更快掌握教材內容。

(2) 上好課。我聽了許多名師的課,發覺他們上課有激情,有很深的教學藝術,上好一節課是每個教師最起碼的要求,我在課堂教學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精講精練,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我還注意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有難度的問題找優等生;一般問題找中等生;簡單些的總是找後進生回答。

做練習巡視時,我注意對後進生進行面對面的輔導,爭取讓他們更快地進步。

(3)做好課後輔導,理解和尊重他們,從學習上生活上真正關心他們。能及時傾聽學生意見,想法,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同時虛心向名師學習教學方法、教學藝術,博採眾長,努力提高教學水平。

三、教研方面

作為一名骨幹教師,我覺得提高教學水平和教科研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這也是我今後不斷努力的方向。我堅持參加校內外教學研討活動,不斷汲取他人的寶貴經驗,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1、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課堂上做到精講精練,注重對學生能力的培養,知識上做到課課清。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再多一些耐心,使他們在各方面有更大進步。

2、認真學習各類教育教學雜誌中的先進教育經驗。我閱讀了《透視課堂》、《多元智慧型》、《學會生存》、《小學教學研究》、《新教師之夢》等各級各類教育類報刊雜誌,利用一切可以學習的機會來努力提公升自身的教育教學水平和能力。

3、認真參加各級教研活動與骨幹教師培訓,與同事相互切磋教學方法,並在具體的教學實踐中嘗試,使自己的教學水平逐步提高,尋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的發展之路,爭取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

4、我還充分利用網路優勢,學習教育教學方面的新思想,掌握新方式,運用新理論,提高教學效果。利用課餘時間向電腦能手學習,提高自己的計算機水平。

四、 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做好骨幹教師的帶頭作用

我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並積極運用有效的工作時間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同時,發揮自身骨幹教師的帶頭作用,積極培養青年教師,通過多種渠道鍛鍊,提公升青年教師的教學水平和工作能力,為學校培養新的教學能手。

問題和不足:

1、學習的要求和動力不夠

對學習的要求不夠高,學習的內容較淺,學習的範圍較窄,系統性、專業性、深入性不強,從而使得學習的效果不明顯。動力不足,缺乏學習的主動性。

2、教學工作創新不夠

因為思想解放程度不夠,教學工作中仍有些默守陳規,拘泥於傳統教學思維和模式,不能放開思維,開拓創新。在處理問題時用一貫的老套路、老辦法。

努力方向及改進措施 :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的素質和能力

認真學習,做到全面學習和重點學習相結合,不斷給自己 「充電」,經常和同事們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能力;認真學習各種規章制度,樹立愛崗敬業和安全教學的責任意識;積極參加學校的思想政治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

2、嚴於律已,增強為學生服務的意識

我們工作的最終目標要體現在為學生服務上。所以在教學工作中,自己始終要圍繞為學生服務這先決條件,嚴於律已,一絲不苟地乾好自己的本質工作。多抽時間與學生進行溝通和交流,,增強為學生服務的責任意識。

3、開拓創新,樹立大局意識

在教學工作中,要開拓創新,敢於突破常規思維,想別人之所沒想、所不想,樹立敢闖、敢冒的精神,只要所思、所想、所為符合教學工作的要求和學生的實際,就大膽地乾。自己要勇於剖析自己,經常對照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進行自我反思。

1、 破常規思維,想別人之所沒想、所不想,樹立敢闖、敢冒的精神,只要所思、所想、所為符合教學工作的要求和學生的實際,就大膽地乾。自己要勇於剖析自己,經常對照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進行自我反思。

努力方向及改進措施 :

1、 認真學習,做到全面學習和重點學習相結合,不斷給自己 「充電」,經常和同事們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能力;認真學習各種規章制度,樹立愛崗敬業和安全教學的責任意識;積極參加學校的思想政治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

2、嚴於律已,增強為學生服務的意識

我們工作的最終目標要體現在為學生服務上。所以在教學工作中,自己始終要圍繞為學生服務這先決條件,嚴於律已,一絲不苟地乾好自己的本質工作。多抽時間與學生進行溝通和交流,,增強為學生服務的責任意識。

3、開拓創新,樹立大局意識

在教學工作中,要開拓創新,敢於突破常規思維,想別人之所沒想、所不想,樹立敢闖、敢冒的精神,只要所思、所想、所為符合教學工作的要求和學生的實際,就大膽地乾。自己要勇於剖析自己,經常對照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言行,進行自我反思。

教師個人自查報告

2 強化責任,提高效率。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 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 有時 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 效率觀 質量觀,促進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和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3 開拓創新,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在工作中勤觀察 勤思考,想學生 家長之所想 急學...

教師個人自查報告

作為一名教師,師德的好壞,不僅影響著學生,影響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整個國家,因此師德建設是乙個關係到整個社會精神面貌的大問題。為了更進一步地做好本職工作,我進行了深刻的自我檢查 一 做的比較好的方面 1 我能夠做到熱愛本職工作,教書育人,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工作盡職盡責,精心施教,認真備課 ...

教師個人自查報告

修師德 正師風 鑄師魂 塑形象主題實踐活動自查報告 楊佳宇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肩負著培養祖國下一代的重任。為了更進一步地搞好本職工作,我進行了深刻的自我檢查 一 做的比較好的方面 1 我能夠做到熱愛本職工作 立足崗位 安心從教 教書育人 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 工作盡職盡責 精心施教 認真備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