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自查報告

2021-03-03 21:15:32 字數 6689 閱讀 4795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重視個人自查自糾,不斷反省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處,不斷提高自己的個人素質。

一、多措並舉,真查實擺,切實找準自身問題

自己在工作中,通過學習相關檔案和上級領導講話,切實認識到了提高個人素質、強化工作作風,必將為今後糾風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創新成績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基於以上認識,自己以積極認真的態度投入到了糾風理論和業務學習當中,把提高自身理論水平作為完善自身,切實加強自我建設的重要方法和途徑牢牢抓在手上。解決問題,首先要找準問題。

為了找出自身問題,選準整改方向,我堅持按照市紀委的有關要求,規範動作、嚴格步驟,重點對照四個方面問題進行了認真的自查,力爭把問題找準找實。一是通過自我反思查詢問題。對照上級的要求,自己真正靜下心來深思,開展深刻自我批評,認真反思自己的問題和不足,勇於亮出自己的醜,揭出自己的短。

二是通過同志互幫查詢問題。利用召開座談會和與同事交流的方式,虛心向周圍同志和班子成員徵求意見,看看問題存在哪,根源是什麼,避免自我查詢的主觀性。同時,還以真心幫助同志的目的,大膽向周圍同志提意見,幫助大家找問題,達到互幫互助的目的。

三是通過群眾評議查詢問題。充分利用發放意見表的形式,收集社會各界對自己的意見和建議。同時,自己還注意深入一線,與群眾交流,認真聽取群眾對糾風工作和對我個人的意見。

並對群眾提出的意見,一一做好記錄,認真分析積極思考,及時歸納總結。通過一段時間的深入查詢,發現自己主要存在著以下幾方面問題:1、組織觀念還有待進一步強化,執行上級政令不夠嚴格。

表現為,思想上存在著一定的僥倖心理,沒有做到執行上級政令不走樣。有時以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具體操作為藉口,進行靈活變通。2、在工作中創新觀念也不夠強。

工作上不能完全放開手腳,思想上不夠大膽,滿足於按照上級和領導要求,做好本職,完成任務,缺乏創造性、獨創性的點子,對如何創造性的開展工作思路不寬、辦法不多。3、對相關的法律法規學習不夠。表現為,對相關法律法規只知道一些梗概,沒有去深入研究,有重業務輕理論的傾向,致使自己法律法規知識不夠紮實,開展工作不能得心應手。

4、在工作中存在自我要求不嚴格的現象。有時安于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注重思考整體的工作和大局;遇到困難和問題往往強調主觀因素較多,沒有從自身根子上找問題。5、、服務意識有待進一步提高。

自己在基層社工作多年,自我感覺自己的服務意識還不差。但是用更高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服務意識還不能完全適應當前糾風工作面臨的新形勢和新任務。6、自身建設還有待強化。

實事求是地講,自己始終注重用思想道德和黨紀國法兩道防線來約束自己,不觸線、不違規、不放鬆。因此,必須把加強自身建設作為永恆的課題切實抓緊抓好。

二、深究根源,積極糾改,努力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找準問題的根源,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通過認真分析思考,我認為產生上述問題的原因有自身修養不夠,從點滴做起、防微杜漸意識不強的原因;也有自己紀律觀念不夠強,總覺得出不了大問題,從而在思想上對糾風工作不夠重視的原因。但深究起來問題的主要根源還是自己的世界觀和人生觀需要進一步的改造,對於實際工作來說,就是還需要進一步提高自己對糾風工作重要性的認識通過提高認識使自己真正心甘情願的、全心全意的投入到工作當中去。

問題查詢到位後,我立即針對這些問題制定了整改措施,並嚴格執行。一是擠時間學習。擠出時間積極進行自學,在不到1個月的時間裡自學了10餘份上級下發的有關糾風檔案。

虛心向單位裡的業務能手進行請教,積極學習業務知識。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自己的理論知識和業務知識都有所提高。二是嚴格紀律。

作為一名糾風幹部,只有管住自己,才有資格、有能力領導和教育別人。為此,在工作中注意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慎權、慎欲、慎獨」,自覺遵守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嚴格約束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行為。嚴格要求自己的親屬,不能利用自己的職權辦私事、謀私利。

三是努力工作。在工作中自覺地服從、服務於大局,自覺地把自己的工作同整個糾風整體工作聯絡起來,自覺地把做好本職工作為推動工作的重要抓手。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和抓好分管工作,圓滿完成上級和領導交給的任務。

通過一段時間的努力,自己分管負責的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呈現出了健康穩步發展的好勢頭。

三、明確方向,制定措施,切實保證行風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通過積極整改,自己身上存在的問題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解決,但實事求是的講,要徹底解決這些問題還需要一定的時間。為了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今後我將在以下幾個方面下功夫。

一是堅持學習不放鬆。進一步端正學習態度,樹立學習也是工作,學習好才能工作好的理念。制定個人學習計畫,充實學習內容,凡是對幹好工作和對工作有幫助的知識都認真學習,力爭多學深學。

同時,進一步靈活學習方法,不僅向書本學習,更向實踐學習、向同志們學習。特別是還要進一步提高學習效率,突出學以致用,並把實踐得到的新經驗、新知識及時上公升到理論高度,做到學用相長。今後,自己除積極參加集體學習外,還要堅持自學,認真撰寫1-2篇有理論觀念、有認識水平、有指導意義的學習體會文章。

二是執行上級政令不走樣。堅持顧全大局的原則和嚴於律己的原則。做到在全域性下行動,在大局下定位,站在維護群眾利益工作的角度去想問題、辦事情,堅決貫徹上級的政令,確保政令暢通。

對上級的檔案和新精神積極學習領會,並一絲不苟嚴格執行。同時,還要積極主動地、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既要力求自己分管的工作縱比提高,又要為全域性工作貢獻自己的才智。三是堅持觀念創新不落伍。

堅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與時代同步,與榜樣為伍,用新的思維去發現、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各種問題,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牢牢抓住解放思想這一加快做好工作的總開關,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方法,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實現工作上有新的發展。四是強化作風不漂浮。

始終保持積極向上、昂揚奮進的精神狀態。加強自我修養,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培養自己敢於吃苦、善於吃苦的作風。特別是進一步發揚密切聯絡群眾這一優良作風和最大優勢,進一步深入基層,進行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虛心地向領導和同事學習問計。

針對基層存在的問題撰寫調查報告,提出有創造性的見解、思路和措施。五是發揮模範作用樹標竿。努力在工作中做到立言、立行、立德。

力爭做到工作成績一流,生活標準一般;精神狀態一流,工作條件一般;為民服務一流,為官作派一般。切實做到,堅持事業第一,集中精力謀發展,不爭個人名利;堅持遵守紀律,令行禁止,不搞自由主義;堅持個人服從組織,不固執己見;堅持五湖四海,坦誠待人,不搞親親疏疏;堅持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不搞陽奉陰違;堅持正確使用權力,堅持用權為民,不搞以權謀私。以此,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在廣大幹部職工中樹起標桿。

提高個人素質,提高個人政治修養,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因此,在以後的工作中,必須加強思想政治學習,不斷提高個人政治理論水平和工作水平,真做到通過查擺發現問題,通過改正促進工作發展。

計算機繪圖——autocad 2008課程教學大綱

一、課程的性質、目的與任務

1、課程性質

autocad是環藝和室內外設計專業的必修課,是繪圖軟體中的重要乙個軟體,專業的一門實踐性較強的技術基研課。它的主要任務是培養學生具有基本的圖示能力、讀圖能力、空間想象力和思維能力以及繪圖的技能。

2、課程目的

重點培養學生的空間想象能力,並根據設計類專業的特點,以識圖和製圖為主,介紹設計技術性內容。

3、課程任務

1、 掌握計算機繪圖基本原理和作圖方法。

2、 能夠識讀和繪製一般的設計裝圖。所繪圖樣應做到投影正確,檢視選擇和配置比較恰當,尺寸完整,圖面整潔,符合國家標準《設計製圖》和〈〈技術製圖〉〉的規定。

3、 嚴格遵守國家標準〈〈設計製圖〉〉、《技術製圖》的規定,並且具有查閱有關標準的初步能力。

二、課程的總體要求

要求講授與案例分析相結合,啟發引導與討論相結合的方式來理解和掌握autocad的製圖方法。通過該課程的學習,明確計算機製圖在設計設計中的重要作用與地位;理解和掌握autocad製圖的原理和方法,從而為設計模具設計打下堅實的基礎。

三、課程主要的教學方法

1、 應充分利用模型、教具、多**等教學手段培養學生的空是想象力。

2、 教學中講受和練習結合,加強教師與學生的互動作用,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

3、 加強學生的動手實踐能力的指導。

4、 注意啟發式、引導式、自學指式教學。

5、 對學生的習題和作業及時批改與反饋,使學生能糾正錯誤,不斷進步。

四、教學總學時

1、 總學時:42學時

五、教學內容

第一章 autocad 2008中文版操作環境

【教學目的和要求】

1. 初步掌握autocad 2008中文版操作環境;

2. 了解autocad 2008中文版繪圖流程。

【教學重點】

1. autocad 2008中文版繪圖環境。

【教學難點】

1. 工具條的基本操作;

2. 座標輸入;

3. 檔案的操作。

【教學內容】

1. autocad的基本功能;

2. autocad 2008的計算機配置;

3. autocad 2008的經典介面組成;

4. 圖形檔案儲存與加密方法。

第二章基本繪圖命令

【教學目的和要求】

1. 掌握autocad 2008中文版基本繪圖命令各的輸入方法、命令提示的內容及含義;

2. 各繪圖命令的應用及其應用技巧。

【教學重點】

1. autocad 2008中各繪圖命令的命令提示內容及含義;

2. 各繪圖命令的應用及其應用技巧。

【教學難點】

1. 繪製直線;

2. 繪製射線;

3. 繪製構造線;

4. 繪製矩形;

5. 繪製正多邊形;

6. 繪製圓;

7. 繪製圓弧;

8. 繪製橢圓;

9. 繪製橢圓弧;

10. 矩形的繪製;

11. 圖紙框的繪製;

12. 樣條曲線的繪製;

13. 正多邊形的繪製;

14. 定數定矩等分繪圖方法。

第三章編輯命令

【教學目的和要求】

1. 掌握autocad 2008中各編輯命令的輸入方法、命令提示內容及含義;

2. 各編輯命令的應用及其應用技巧。

【教學重點】

1. autocad 2008中各編輯命令的輸入方法、命令提示內容及含義;

2. 各編輯命令的應用及其應用技巧。

【教學難點】

1. autocad 2008中各編輯命令的輸入方法、命令提示內容及含義;

2. 各編輯命令的應用及其應用技巧。

【教學內容】

1. 刪除物件;

2. 複製物件;

3. 映象物件;

4. 偏移物件;

5. 陣列物件;

6. 移動物件;

7. 旋轉物件;

8. 對齊物件;

9. 修剪物件;

10. 延伸物件;

11. 縮放物件;

12. 拉伸物件;

13. 拉長物件;

14. 倒角物件;

15. 圓角物件;

16. 打斷物件;

17. 分解物件;

18. 編輯物件特性。

第四章圖層環境設定

【教學目的和要求】

1. 了解繪圖環境設定的內容、方法和步驟;

2. 掌握圖層的概念;

3. 掌握圖層設定的內容、方法;

4. 圖層管理的意義和方法。

【教學重點】

1. 圖層的概念;

2. 圖層設定的內容、方法;

3. 圖層管理的意義和方法;

4. 極軸追蹤、物件捕捉等的設定內容和方法。

【教學難點】

1. 圖層的概念;

2. 圖層管理;

3. 極軸追蹤、物件捕捉等的設定內容和方法。

【教學內容】

1. 「圖層特性管理器」對話方塊的組成;

2. 建立新圖層;

3. 設定圖層顏色;

4. 使用與管理線型;

5. 設定圖層線寬;

6. 管理圖層。

第五章機件表達方式及圖案填充

【教學目的和要求】

1. 掌握autocad 2008中圖案填充的方法;

2. 對設計工程圖樣能正確進行圖案填充。

【教學重點】

1. 掌握autocad 2008中圖案填充的方法;

2. 對設計工程圖樣能正確進行圖案填充。

【教學難點】

1. 對設計工程圖樣能正確進行圖案填充。

【教學內容】

1. 設定圖案填充;

2. 設定孤島和邊界;

3. 使用漸變色填充圖形;

4. 編輯圖案填充;

5. 分解圖案;

6. 建立面域;

7. 面域的布林運算;

8. 從面域中提取資料。

第六章文字

【教學目的和要求】

1. 掌握文字樣式設定的方法、內容;

2. 熟練設定設計圖樣中文字的樣式;

3. 掌握autocad 2008中文字輸入命令、文字編輯命令的輸入方法、命令提示內容及含義,文字輸入命令、文字編輯命令的應用及其應用技巧。

【教學重點】

1. 文字樣式設定的方法、內容;

2. 文字輸入命令、文字編輯命令的輸入方法、命令提示內容及含義;文字輸入命令、文字編輯命令的應用及其應用技巧。

【教學難點】

1. 文字樣式設定的方法、內容;

2. 文字輸入命令、文字編輯命令的應用及其應用技巧。

【教學內容】

1. 建立文字樣式;

2. 建立單行文字;

3. 使用文字控制符;

4. 編輯單行文字;

5. 建立多行文字;

6. 編輯多行文字。

第七章塊及外部參照

【教學目的和要求】

1. 了解塊的含義;

2. 掌握塊的建立方法(內部塊、外部塊);

3. 掌握塊的插入方法(單次插入、多重插入);

個人自查報告

2013年,我在xx辦公室負責日常工作和值班,經過對一年來的工作 學習進行回顧,檢查對照如下。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一 工作完成情況 一年以來,我謹守工作崗位,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援和幫助下,通過堅持多看多學多問多動手,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做到了辦公室日常事務的熟練掌握處理,順利完成了領導...

個人自查報告

個人對照 廉政準則 自查情況匯報 xx局副局長 xx 積極貫徹商紀發 2011 14號的檔案精神,認真學習 廉政準則 通過學習,我深深地認識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局組織的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對照 廉政準則 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已並進行了自查,現將個人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目前存...

個人自查報告

自查自糾整改落實報告 按照 盧氏縣財政局 關於開展轉作風 抓落實 提效率 促工作專題教育整改活動的實施方案 具體要求,結合自身實際情況,現將個人自查自糾整改落實情況報告如下 本人於2015年12月7日到官坡鎮財稅所報道,參加工作以來,在工作責任 服務意識 自我要求方面存在著放鬆懈怠情況,具體有以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