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自查報告

2021-03-04 02:40:55 字數 998 閱讀 3059

2023年,我在xx辦公室負責日常工作和值班,經過對一年來的工作、學習進行回顧,檢查對照如下。不妥之處請各位領導和同事批評指正。

一、工作完成情況

一年以來,我謹守工作崗位,在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援和幫助下,通過堅持多看多學多問多動手,努力學習,勤奮工作,做到了辦公室日常事務的熟練掌握處理,順利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二、存在問題及原因分析

(一)思想散漫、學習積極性不強。受周圍現實環境氛圍影響,有時思想上會不自覺的與最低標準看齊,覺得別人這樣我也這樣,大家不動我也不動,養成了一種看樣子、隨波逐流、不積極作為的壞毛病。

(二)能力有限、工作質量不高。表現在沒有一技之長,沒有過硬的業務本領,做工作總是馬馬虎虎,看似可以實際不然,得過且過。

(三)作風太軟,抓促力度不夠。總是怕開口、難開口、怕出錯被人笑話。對於督辦的工作任務怕督促,怕傷及顏面,拉不下勢、工作抓促力度不強。

(四)工作方法方式簡單、不成熟。遇到工作任務時,總是想得少,跑得快,工作思路不寬不活,工作方式方法簡單,不善於想辦法講措施。

三、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針對以上存在的問題,我將在以後的工作中,認真反思,加以改進,時時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從小事做起,紮實做好每一項工作,每一件事。具體做到以下幾點:

(1)堅持自省、自警、自勵。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梁啟超先生曾「以今日的自我挑戰昨日的自我」,力求上進。

今後我將以「自省、自警、自勵」作為人生修遠的座右銘,堅持嚴以律己、積極上進。

(二)根據自身實際,實施能力提公升計畫。打鐵還需自身硬,今後我將一方面繼續加強書本知識的學習,多讀書、多做學習筆記,多思考。另一方面堅持多實踐、多運用。

堅持天天學,時時處處留心學。

(三)深化認識,積極主動地承擔工作。珍惜工作機會,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從具體事情做起,從小事做起,抓緊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切實做到踏石留印,抓鐵留痕。

(四)理順思路,增強統籌協調的能力。今後,我將堅持用心想事,用智謀事、用力幹事。理順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點,分清輕重緩急,有步驟有計畫地開展工作,做到科學計畫,統籌協調。

個人自查報告

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重視個人自查自糾,不斷反省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處,不斷提高自己的個人素質。一 多措並舉,真查實擺,切實找準自身問題 自己在工作中,通過學習相關檔案和上級領導講話,切實認識到了提高個人素質 強化工作作風,必將為今後糾風工作再上新水平 再創新成績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基於以上認識...

個人自查報告

個人對照 廉政準則 自查情況匯報 xx局副局長 xx 積極貫徹商紀發 2011 14號的檔案精神,認真學習 廉政準則 通過學習,我深深地認識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局組織的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對照 廉政準則 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已並進行了自查,現將個人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目前存...

個人自查報告

自查自糾整改落實報告 按照 盧氏縣財政局 關於開展轉作風 抓落實 提效率 促工作專題教育整改活動的實施方案 具體要求,結合自身實際情況,現將個人自查自糾整改落實情況報告如下 本人於2015年12月7日到官坡鎮財稅所報道,參加工作以來,在工作責任 服務意識 自我要求方面存在著放鬆懈怠情況,具體有以下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