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個人自查報告

2021-03-04 00:43:18 字數 1705 閱讀 5368

作為一名教師,師德的好壞,不僅影響著學生,影響學校,甚至影響整個社會,整個國家,因此師德建設是乙個關係到整個社會精神面貌的大問題。為了更進一步地做好本職工作,我進行了深刻的自我檢查 :

一、做的比較好的方面

1 、我能夠做到熱愛本職工作,教書育人,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工作盡職盡責,精心施教,認真備課、上課,認真批改作業,無不批改作業,對學生教育不用心的行為。

2 、作為一名教師,我能發揚奉獻精神,堅守教師情操,不利用工作之便謀取私利。從不向學生家長索取或變相索取財物,硬性向學生推銷資料書籍,嚴格執行上級教育主管部門的規章制度。

3 、能主動與學生和家長聯絡,爭取家長的支援;從不指責和訓斥家長,在工作中能做到尊重同志,相互幫助,維護其他教師在學生中的威信,關心集體、維護學校榮譽,優化自己的工作環境。

4 、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我能夠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每個學生,對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保護學生的合法權益,無諷刺、挖苦、歧視、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的現象。

5 、我能遵守社會公德,衣著整潔得體,語言規範健康,舉止文明禮貌,做文明公民。

二、存在的問題

1、開拓精神不強,教育理論學習不夠透徹。學習只停留在表象上,沒有從實質上深入研究,導致教學過程中出現很多困惑,甚至對某些教育政策的出台持觀望的態度。在工作中安於現狀,存在著等、靠的思想,總是被動接受領導安排的工作,不能主動替領導分憂。

2、記政治學習筆記,總是從各類報刊上東摘一段,西抄一段,以滿學校要求的字數為原則,應付差事。而不是從心底裡去學習時事政治,關心國家大事。參加學校的政治學習也是人到心未到。

三、根源分析

一是思想覺悟不高,認識不夠。一直以來,總認為我乙個普通教師只要教好書,上好課,管好學生不出問題,完成領導分配的工作,就萬事大吉了。國家大事與自己乙個普通老百姓無關,因此也就忽視了政治學習,記筆記也就是為了完成任務。

二是缺乏積極進取精神。總喜歡看自己感興趣的書籍,教學業務方面的書籍看得較少,先進的教學思想、教學理念、教學方法吸收的不多。總認為那些業務書籍看起來枯躁無味,而且多年的教學已使自己的教學方法成了定勢,一時是很難改過來的,或者,實在要改時,也不是我乙個人要改,跟著大家一起來。

若真到不適應教學要被淘汰時,也不是我乙個人被淘汰。因此,就存在著一種不著急的心裡。備課欠深鑽教材,懶於思考教學方法,教學模式。

至使教學方法老化,語言表達欠精煉.

四、努力方向:

1、加強學習,不斷完善自我。

多年從事小學語文教學 ,似乎是對教材很熟悉了,其實只是很膚淺地照本宣科而已 ,不能與時俱進,因此,今後我要時時處處加強學習,吸收先進的教學思想、教學理念、教學方法,大膽探索,深研教材,提高自身的教育教研能力。

2、尊重學生,教育引導,實現「親其師,信其道」的教學境界。

今後,在教育教學中對待學生一定用關懷和親切的言語、以自己良好的心態、來教育幫助學生,達到教育的目的。避免出現煩躁和說話粗魯的態度,堅持做到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在學生面前樹立「嚴師慈母」的形象。

3、強化責任,提高效率。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有時、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效率觀、質量觀,促進單位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和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

4、家校聯手,共育蓓蕾。在工作中勤觀察、勤思考,想學生、家長之所想、急學生、家長之所急,充分發揮家校的紐帶作用。

通過自查,我將會在以後的教學中牢固樹立服務學生和家長的意識,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嚴格履行教師的義務和職責,使自己成為學生,家長,社會滿意的人民教師,為學校教育工作奉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教師個人自查報告

2 強化責任,提高效率。對自己的工作多用心 用腦,領導交辦的事及我自己份內的事做好計畫,使其有序 有時 有步驟地完成,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樹立強烈的時間觀 效率觀 質量觀,促進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和自身能力的不斷提高。3 開拓創新,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在工作中勤觀察 勤思考,想學生 家長之所想 急學...

教師個人自查報告

廣厚中心學校張天傑 回顧一年的工作,覺得既忙碌,又充實。我對自己的工作進行自查,以此來促進今後更好的工作。一 思想政治方面 熱愛黨的教育事業,自覺遵守 教師法 中的法律法規,認真執行教育方針,努力探索教育教學規律,積極參加教研活動,服從分配,認真完成各項工作,處處以身作則,為人師表,能認真履行教師職...

教師個人自查報告

修師德 正師風 鑄師魂 塑形象主題實踐活動自查報告 楊佳宇教師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肩負著培養祖國下一代的重任。為了更進一步地搞好本職工作,我進行了深刻的自我檢查 一 做的比較好的方面 1 我能夠做到熱愛本職工作 立足崗位 安心從教 教書育人 注重培養學生良好的品德 工作盡職盡責 精心施教 認真備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