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邊第十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12-22 14:31:43 字數 1216 閱讀 2647

靖邊十小侯飛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是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的核心。教師的師德師風是調動教書育人積極性、實施素質教育的決定因素。學校要進一步推進素質教育,首要的問題是轉變觀念,統一認識,而這一切的實現,強化師資隊伍的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的思想道德素質是關鍵。

因而,在上級主管部門的領導下,我校深入開展了師德師風建設活動,重塑了教師形象。我校師德師風自查情況如下:

一、營造良好氛圍,注重思想教育實效。

我校堅持把握教師政治思想工作,採取多種形式,理論聯絡實際,努力提高教師的政治思想和道德素質。通過堅持全校教師會議政治學習制度,不斷提高教師的政治理論水平和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政策水平;通過黨組織活動等形式向積極要求入黨的教師進行黨的基礎知識教育;還充分利用專欄、標語等,在校內營造一種政治思想教育的良好氛圍。

二、針對思想實際,開展職業道德教育。

我校在分析教師實際的基礎上有針對性地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要求全體教師愛護關心學生,蹲下來走近學生的心靈,和學生做知心朋友、和學生的家長交朋友,不准冷嘲熱諷傷害家長,更不准教師訓斥家長;二是嚴禁教師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此外,我們通過組織全體教師學習《教師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等來增強教師的職業自豪感和責任感;通過學習先進人物,樹立先進典型、宣傳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蹟,激勵教師忠於職守、樂於奉獻、熱愛學生思想;通過開展自查自糾等活動,激發教師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的積極性。

三、健全規章制度、加大師德工作力度。

我校在抓師德教育的同時,不斷推進師德的制度化建設,其一貫徹上級部門頒發的職業道德要求、師德規範和等;其二與教師簽訂師德師風承諾書;其三我校在評優、晉職等評比中都明確了師德師風一票否決制,讓廣大教師充分認識到師德建設的重要性,從而自覺地在工作中進行自我教育,提高自身師德修養。

四、重視教師培訓和繼續教育工作。

學校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方法長期堅持對教師進行培訓,本學期來,組織廣大教師學習了教學六認真,並請校外作家作了文學講座。此外,還將派教師赴西安等地學習培訓,這些外出學習培訓的老師回來後或作專題講座、或上匯報課,使新的教育教學觀念和經驗得以傳播和應用。

最近,我校根據上級主管部門的指示,對全校教師的師德師風進行了一次大檢查,通過檢查我們發現,我們的教師能自覺遵守師德規範,做到愛崗敬業、愛生如子、愛校如家。但檢查後也發現個別教師在教學中過於心急,對學生的期望值過高,而採取的教育方法不恰當。發現這一苗頭後,學校領導立即找其進行個別談話,教師意識到後馬上改正。

今後,我們將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樹立教師的良好形象,使我們的學校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姥姥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力軍,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通過師德師風建設的主題教育活動的學習,我受益非淺,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嚴格履行教師職責,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在工作中服從學校領導安排,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的態度,我耐心細緻地做...

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西吉縣硝河鄉九年一貫制學校 2015年師德師風活動總結 為全面貫徹落實西吉縣教育局檔案精神。切實加強學校行風建設暨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開創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新局面。因此,我校黨政領導始終把抓好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和教師隊伍建設,特別是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放在重要的位置,堅持長...

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的好壞。開展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以來,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始終把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