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1-08-31 11:19:53 字數 2174 閱讀 1521

西吉縣硝河鄉九年一貫制學校

2023年師德師風活動總結

為全面貫徹落實西吉縣教育局檔案精神。切實加強學校行風建設暨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開創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新局面。因此,我校黨政領導始終把抓好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和教師隊伍建設,特別是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放在重要的位置,堅持長抓不懈,常抓常新,並開展了一系列宣傳教育的學習活動,收到了較好的效果。

一、師德師風建設落實

學校第一時間安排師德師風活動方案,將活動安排下發到各校。組織教師學習檔案精神,並要求每一位教師寫出學習心得,增強教師的使命感和責任感。

嚴格落實學校師德師風活動過程中的資料收集,校長與教師簽訂了師德師風責任狀。

二、師德建設常抓不懈

1.領導重視,師德建設始終列入學校日常工作。

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工作納入了學校工作的重要議事日程,先後多次專題開會研究落實師德師風工作的各項任務。要求教師學習了《寧夏回族自治區中小學教師「六不准」》和《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寧夏回族自治區中小學教師忌語》。採取了自學、聽輔導講座、討論、答卷等靈活多樣的形式,力求使學習收到最好的效果。

要求教師在平時的教學工作中時時嚴格要求自己,時時自我反省,做學生的表率。

2.加大管理力度,經常自查自糾

校領導把師德師風作為重點問題,在教職工大會上反覆宣傳,明確要求。要求教職工根據工作崗位對工作作風、服務態度、服務質量、工作效率、亂收費、亂訂教輔及學生用品、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課上不講、課下多講等行為進行自查自糾。要求全體黨員積極參與到師德師風建設中去,大力配合學校開展師德師風工作,把師德師風和黨風廉政建設結合起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做師德師風的楷模。

同時,設立師德師風投訴箱,向學生、家長公開學校投訴**,接受學生、家長對師德師風的監督,開展了師德師風學生問卷調查,對調查中發現的問題,學校及時給予了解決、整改。另外,學校將師德師風建設與年度考核、職稱晉公升、教育教學管理等師資隊伍建設的其他內容有機結合起來,有效地促進了師德師風建設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3、加強對班主任工作的管理,杜絕以權謀私。

學校定期對班主任進行培訓,不斷提公升其素質。組織了班主任定期進行思想工作匯報,時時自省自查,有無違背職業道德的行為,做到警鐘長鳴。我校的班主任無以權謀私的現象。

我們要繼續在教職員工中深入開展「講師德,做凱模,樹形象」師德師風教育活動,努力提高教職員工的整體素質,並進一步加強學校的教育管理,切實提高教育教學質量,把教育系統的行風建設、師德師風建設、抓細抓實,抓出成效。辦人民滿意的教育。

西吉縣硝河鄉九年一貫制學校

2023年1月4日

西吉縣硝河鄉九年一貫制學校

開展師德師風活動演示文稿

1、 召開布置師德師風提公升活動會議,學習檔案精神,宣傳動員教師明確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活動的目的與意義,從思想上樹立起師德師風學習以及活動的必要

2、 第二階段以人為本,追求管理的現代化。學校幹部要組織教師認真學習黨的教育方針,學習《義務教育法》、《未成年保**》以及《教師行為「十不准」》等政策性檔案。強化服務意識,提高教育科研的業務能力。

教師要樹立「一切為學生為家長服務」的新理念。學校管理不是某乙個人的行為,而是乙個群體的共同意識。我校教師沒有亂收費亂補課的現象

3、 第三階段,教師學習了師德師風建設所有檔案資料,全體教師開展了自我剖析,撰寫了師德師風自查剖析材料,嚴格按照教育局下發的通知精神辦事。

4、 評選活動中的優秀標兵。完善資料上報教育體育局上報師德師風先進個人,對其先進事蹟宣傳、進行公示。

硝河鄉九年一貫制學校師德師風先進個人公示

經校委會研究決定,現將2023年西吉縣硝河鄉九年一貫制學校師德師風提公升活動中有突出貢獻的優秀師德師風先進個人趙憬衝、蘇芳予以公示,公示期為2023年1月4日至2023年1月7日,公示期間,如有以下情形之一的,請**實名舉報西吉縣教育體育局人事股或者西吉縣硝河鄉九年一貫制學校辦公室。經組織調查落實,認為所列舉的舉報資訊確實可信,將取消該同志的優秀資格。

1、 該同志不應該被評為師德師風活動中的優秀個人,理由必須充分。

2、 被公示為優秀個人的同志在教育教學中出現重大教學事故以及作風問題的同志,請說出理由。

3、 認為該同志平時工作中還不優秀,理由是什麼。

4、 認為該同志在師德師風活動中實施不力,請說出全面的個人見解。

舉報**:

教育體育局人事股 (0954—3015583)

硝河鄉九年一貫制學校(0954—3838839)

西吉縣硝河鄉九年一貫制學校

2023年1月4日

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姥姥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力軍,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通過師德師風建設的主題教育活動的學習,我受益非淺,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嚴格履行教師職責,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在工作中服從學校領導安排,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的態度,我耐心細緻地做...

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的好壞。開展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以來,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始終把抓...

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國現代教育家夏沔尊說 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能稱其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師面對的不是冷冰冰的產品,而是乙個個有著鮮活生命,正在茁壯成長的孩子。如果說智慧型要靠智慧型來鑄就,那麼愛心要靠愛心來成就。在我的教育生涯中也做到將自己的心掏出來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