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2022-02-11 09:38:25 字數 1801 閱讀 2609

教師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我國現代教育家夏沔尊說:「教育之沒有情感,沒有愛,如同池塘沒有水一樣,沒有水,就不能稱其為池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師面對的不是冷冰冰的產品,而是乙個個有著鮮活生命,正在茁壯成長的孩子。

如果說智慧型要靠智慧型來鑄就,那麼愛心要靠愛心來成就。在我的教育生涯中也做到將自己的心掏出來給孩子們!古代教育家早就提出「有教無類」,「同在一片藍天下,孩子們應該有同等的受教育權利。

」熱愛乙個學生就等於塑造乙個學生,而厭棄乙個學生無異於毀壞乙個學生。在學生心目中,亦師亦友,民主平等,是「好教師」的最重要特徵。具有愛心和具有知識,對學生來說,他們更喜愛前者。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熱愛教育事業,教書育人,為人師表。」這是《中國教育改革和發展》指出的要求。是的,教師是學生學習的榜樣,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師德師風,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即時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

作為教師,還要有良好的工作作風,正確的教育思想,從各方面都做到典範作用。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我已經是在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奮鬥了將近24年了。愉快地送走一批又一批學生。作為一名教師,我深感榮幸。

然而,面對競爭激烈的教師隊伍,我感到了身上的壓力。作為教師的我,必須對自己今後的發展有乙個計畫,在這段時間裡,我也不能放鬆自己的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有所發展,有所進步。為了使自己能不斷地成長,讓自己的業務水平日漸成熟,學到更多的有利於自身發展和教學研究的經驗和方法,結合學校的理念,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在以下幾個方面中努力提高。

一、思想目標

首先加強師德師風的修養,形成高尚的人格,有一顆進取的心。要熱愛學生,對學生有博愛之心,要以誠相待,要寬容和有強烈的責任感。熱愛教育事業,熱愛教育,盡心盡責,教書育人。

與家長建立良好的家校關係,並努力做到學生在校開心,家長放心。

二、職業道德目標

為人師表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積極向上的精神和堅韌不拔的毅力。在這方面我要嚴格要求自己,從每一件小事做起,培養敬業愛崗,為人師表和全身心投入教育事業的精神,提高自己的職業道德素質。

善於思考,在實踐中探求,感悟.要堅持用腦子工作,力爭做到:反思昨天——在反思中揚長;審視今天——在審視中甄別;前瞻明天——在前瞻中創新.

時刻把工作與思考相結合,在思考中工作,在工作中思考,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三、潛心鑽研,打造個性課堂。

1.樹立強烈的目標意識,認真學習、研究課程和教學大綱,明確本學段學習內容以及知識、技能、能力等方面的要求,並有機分解到每乙個單元、每乙個教時,落實到每乙個學生身上。

2、認真上課,注重課堂教學的有效性。認真對待自己的每一堂課,每一堂課爭取有乙個亮點,要逐漸完成從乙個合格型教師向特長型教師的轉變。提高40分鐘的教學效率

3.認真研究訓練。按照教育學、心理學的基本原理,科學地、有針對性地安排有效的訓練,每次作業全部批改,做錯的作業一定要訂正並且批改,大面積出錯的一定要講評。

同時,認真擬定輔導學生計畫,使學習困難學生在原有水平上得到提高。

4.積極組織開展各類課內外活動。認真的、切合實際的評價學生。

5.在自己的班級中,努力營造尊重、讚賞、寬容的師生關係,加強師生的對話交流,形成個性的教育藝術。

四、勤於反思,促進自我完善。

1.「想大問題,做小事情。」學會思考教育問題,積極把先進的教育理念轉化為自己的教育行為,從反思中提公升教學研究水平。

2.、對每堂課的成敗及時地進行總結和反思,是對自身教學工作的檢查與評定,是適時總結經驗教訓,找出教學中的成功不足的重要過程。

3.經常反思自己做人、做事中的不足,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

4.本期撰寫教育隨筆。撰寫或發表有質量的教學**。

希望自己能在以後的工作中嚴格以教師職業道德的標準要求自己,做好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姥姥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力軍,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通過師德師風建設的主題教育活動的學習,我受益非淺,作為一名新教師,我嚴格履行教師職責,遵守教師職業道德,在工作中服從學校領導安排,本著一切為了學生的態度,我耐心細緻地做...

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西吉縣硝河鄉九年一貫制學校 2015年師德師風活動總結 為全面貫徹落實西吉縣教育局檔案精神。切實加強學校行風建設暨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的良好形象,開創學校教育教學工作新局面。因此,我校黨政領導始終把抓好學校師德師風建設和教師隊伍建設,特別是教師的師德師風建設放在重要的位置,堅持長...

小學師德師風自查報告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落實科教興國戰略 推進教育創新 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主導力量,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教師的一言一行 一舉一動無時無刻不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學生。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的好壞。開展師德師風建設年活動以來,學校領導高度重視,始終把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