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工委總結

2021-12-22 14:31:43 字數 605 閱讀 3833

6、建立留守兒童家園。因外出務工的家長比較多,離異家庭較多,留守兒童缺乏父母的關愛,缺少與父母的溝通。我們從生活上關心,從學習上指導,從心理上疏導,多渠道爭取資金解決他們經濟上的困難,讓他們在學校感受到家庭的溫馨。

兩年來,多個愛心團隊來我校資助留守學生,捐款捐物達8萬元。

7、開展親身體驗活動。為了讓孩子將體貼關心化做實際行動,讓孩子們和家長一起構建美麗、幸福的家庭,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回報父母的愛,我校在「五一」假期其間開展了為父母洗一次衣服,做一次飯,洗一次腳或整理一間房間的體驗活動。返校後每位學生寫一篇此次活動體驗的文章。

孩子們用自己的行動回報父母,得到了父母的認可。

8、強化文明禮儀教育。每月乙個主題,每週乙個活動,讓愛心之花在和諧校園盛開。讓學生昇華,恩情為動力,努力為祖國的發展、富強而努力讀書。

9展 「金口才」教育行動

一是利用課前3分鐘的時間,組織學生朗讀名言警句、詩歌散文、童話寓言等,或者進行說話訓練。做到讀而常吟之,「學而時習之」。二是國學經典誦讀,語文教師要擔任每週的誦經課,平時還要指導好學生的誦經活動。

三是演講比賽。

我校關心下一代工作有了乙個良好的局面,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將加倍努力,讓讓我們的校園更綠、花兒更紅,讓我們的下一代更加健康。

關工委總結

工作總結 過去的一年,我校關工委工作以 關於加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若干意見 為指導,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旋律,以思想品德教育為基礎。積極探索新形勢下的學校關工委工作,在協助學校營造文明學校氛圍 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的基礎上,充分調動社會各界的力量,積極配合學校做好學生的思想教育工作。現就一年來的學校關...

獅子小學關工委關工委制度細則

在黨的領導下,學校關工委工作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在上級關工委的領導和指導下,與有關部門密切配合,充分發揮老同志 老教師 老幹部的教育作用,切實抓好學校關工委工作,為全校學生的健康成長多做貢獻。一 明確關工委工作的主要範圍和工作物件,關心未成年人的學習 生活和學校的教育 家庭教育 ...

關工委工作總結

崑山中心學校關工委工作總結 我校在縣關工委 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以十八大精神為指標,以構建和諧社會為主線,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發動廣大 五老 人員積極參與關心下一代工作,大力推進家長學校教育建設,為青少年的健康成長創造良好環境 以常規工作為抓手,振奮精神,開拓進取,紮實有效地開展青少年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