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教學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2021-12-22 14:31:43 字數 1181 閱讀 2693

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必須有過硬的教學基本功,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另外還應具備優良的師德師風。作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還應堅持黨的教育方針,全心全意為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讓祖國的教育事業更加燦爛和輝煌。下面是我學習培訓的幾點體會:

一、充分提高教師自身素質和技能水平的重要性。

當今社會,人才缺乏,教育大業,人才為本;科教興國,關鍵在人,振興中華繁榮發張在於教育,而振興教育輝煌的發張卻在於教師,所以,教師是人類的靈魂的工程,這是乙份神聖的使命,肩負著教育大業的重組;當前國內為教育發張形式非常嚴峻,為此迫使人才資源已成為最重要的戰略資源,乙個國家、乙個地方,甚至一所學校加快發展的重要因素在於人才。作為教師,我們肩負著培養下一代人才隊伍的重要使命,我們應不負眾望,加快步伐,自我提高自認的素質和教學技水平。這一次培訓的不僅是我們本身的教學技能水平,另外還培養我們優良的師德師風,道德品質,培養我們成為一支綜合素質高,業務水平高的教師隊伍,努力提高教育學創新精神,努力提高教育教學水平。

二、 努力學習,不斷創新

本次培訓活動,給我們教師提供乙個相互了解,共同學習、相互交流學習。取長補短的學習平台。現代化的教學手段所迫,知識是作為教師的重要源泉,業是教育教學的唯一手段,我們不能固執己見,應該敞開心胸面向所有的老師,向他們虛心請教、學習、這樣才能學到更多、更好、更豐富的教育教學文化知識、不斷地給自己補充能量,從而不斷地提高自身的業務水平和教學水平。

乙個人只有不斷地去學習、去吸取、去交流和創新、才能獲得更加豐富的知識源泉;也為此才會有更強的教學能力與別人進行強烈的競爭,才不會被社會淘汰,業不會被同行看扁了。現今的教育教學形勢非常嚴峻,我們只有不斷地較強學習,即使地補充能量,培養終身學習的好習慣,努力達到、活到老,學到老,的人生目標。

三、學習技能固然重要,師德師風更是不可缺少

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乃是這次培訓的一項重要措施。大家都心知肚明,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是作為教師的重要任務和職責,可沒有優良的師德師風,談何教育,從何教育?古往今來,"德"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如果老師們"缺德"了,那還怎麼教育?

那不是誤人子弟嗎?總而言之,我們作為一名教師,必須具備優良的師德師風;教師只有具備了良好的道德品質,才能有資格為人師表,才能培養出有素質,有修養、有文化的新一代**人。

總而言之,通過這次暑假培訓後,我感觸良多,受益匪淺,自己感覺就像和所有的老師融合在一起,翱翔在知識海洋中。不僅教育教學業務水平提高了,師德師風也得了昇華。希望在教育行政部門的指引下,日新月異,與時俱進,大放光彩。

《教師教學技能培訓》培訓心得體會

上周五在多 教室聽取了鄒校長關於聽課 評課 說課及教學的報告。通過學習,我對於聽課 評課 說課 教師如何聽課又有了新的認識。現就將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進行梳理,以便在以後的教學學習實踐。一 教師如何聽課。聽課是我們作為教師的一項基本功。就如何聽課這一點,鄒校長給了我們這樣的建議 1 聽課前要有準備。以...

教學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教學語言技能的學習,使我明白教師與學生溝通的時候,語言要生動,表情要親切自然,精神要飽滿,聲音要洪亮,能用肯定的語言激勵學生,表現出的是態度認真,真誠,是善於與學生交流的積極情緒表現。教學實踐證明,教師用這樣的溝通語言作用於學生,學生則精神振奮,積極學習,求知慾強,喜歡接近教師並提問,並善於聯想...

XX年教師技能培訓心得體會

我認真地讀完了教師手冊。透過認真細緻地教師業務學習,我對教育教學工作的認識從模糊到清晰 從茫然到豁然,教學業務潛質和水平有不一樣層次的提高。我們處在乙個知識 的時代,我們面臨的教育物件是國家與民族的未來,教師惟有不斷的自我發展 自我提高 自我完善,才能更好的履行教育這神聖的職責。做乙個現代人務必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