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4班讀書交流總結

2021-12-22 14:31:43 字數 1556 閱讀 5332

2023年3月7日下午,二年級4班開展了寒假讀書交流活動---《了不起的狐狸爸爸》讀書交流會

這次讀書交流活動以猜謎語的方式,匯入活動。謎底都是狐狸,這樣就很自然地引出了書和書中的主人公狐狸。

第二個環節是闖關遊戲:人物猜猜看,邊玩邊學。進入第一關,猜猜他是誰?

(大螢幕出示)根據出示的插圖,說出他是誰? 附近的孩子見到他們時常會唱這樣一支歌,誰來讀一讀。在讀書的過程中,有哪些同學劃下了描寫他們外貌的語句,誰來讀一讀,你有什麼感受?

(羅爾德達爾這位世界聞名的奇幻文學大師,他的作品富於誇張,給人一種幽默感,這樣幽默、風趣的句子,給人一種輕鬆的美感,故事也顯得更加生動。)第二關:目錄大挪移。

大螢幕出示:把這本書的目錄,挪移到這個填空題中。也向所有的學生介紹介紹這些角色之間發生了什麼故事呢?

幫助孩子重溫了**的故事情節。

接下來是人物分析,故事導行。書中的哪些事情讓你感受到狐狸爸爸很了不起呢?請同學們拿出閱讀記錄表,有理有據地說一說。

四人小組進行討論,時間10分鐘。 全班交流。教師小結:

面對三個卑鄙、小氣的飼養場主,面對突然響起的槍聲,可怕的鐵鍬,龐大的挖掘機及圍攻小山的108人,狐狸爸爸憑藉他的機智勇敢、強烈的家庭責任感,善良大方戰勝了一切,取得了成功。這真是乙隻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瞧,狐狸太太也是這樣誇他的。狐狸爸爸的勇敢堅強、善良大方影響了他的孩子們,孩子們餓了三天三夜後仍然和爸爸一起堅持挖洞,小狐狸們在邦斯的大倉庫裡還想著兔子一家吃只吃蔬菜。

孩子們,遇到困難,你們會怎麼做呢?有一位同學讀完這本書以後,寫了這樣一段話:在《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書中,我認識了一位了不起的狐狸先生,面對困難,他足智多謀,用自己的智慧型和勇氣化解了一場危機,結合了一群好朋友。

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必須堅持下去,只要我們努力,一定可以成功!你們也能試著寫一寫你的讀書感受嗎?

四、和作者的零距離的接觸。1、《了不起的狐狸爸爸》這本書好看嗎?你知道他的作者是誰嗎?

(羅爾德﹒達爾)(引導學生看書的封面、封底,相機簡介作者)。這個故事的確很有意思,我們一會兒為狐狸爸爸擔心,一會兒又為狐狸爸爸的妙招拍手稱快。緊張、刺激、又不失幽默,這就是羅爾德達爾的風格。

他的作品具有不可思議的魔力。所以我們要說: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了不起的羅爾德達爾!

2、如果今天他來到了咱們的教室,你有話對羅德爾﹒達爾說嗎?請你把你想說的話說出來。3、有請作者,螢幕顯示作者圖,讓孩子們把相對他說的話讀出來。

4、剛才,羅爾德﹒達爾向我們介紹了他的書,你認為那本可能會很好看,為什麼?5、耳聽為虛,眼見為實,讓我們課後一起去看吧

五、小結.小朋友們,一本好的書籍能給我們啟迪,教我們思考,希望小朋友們能通過自己的閱讀從這本書中汲取到知識的營養,在書的海洋裡盡情的遨遊吧!孩子們,希望你們再去讀羅爾德達爾的其他作品,每一本都跟《了不起的狐狸爸爸》一樣精彩。

讓我們齊讀這句話來結束今天的班級讀書會吧!閱讀就像一條優美的小路,可以引領你到你想去的地方。

這五個環節環環相扣,層層深入。即引導學生交流閱讀感受,加深對作品的理解,又在閱讀中感受了文字的趣味,還通過思考與交流感受狐狸爸爸的樂觀、機智、堅強等品質。更主要的是引導孩子掌握了一些讀書方法,極大的激發了班級孩子的課外閱讀興趣,孩子們在讀書中享受到讀書的快樂,更加熱愛讀書了,讀書將伴隨著孩子們快樂成長。

讀書交流總結

七一班讀書交流會總結 同學們 今在我們聚在這兒,交流讀書的體會,展示我們近段時間的讀書成果,有的同學談了自己讀書的啟發,有的同學展示了通過閱讀積累的豐富的詞語,有的同學展示自己通過閱讀在寫作水平方面的提高這些充分展示了同學們的才華,也畢將使我們的讀書活動向縱深方向發展,以更好地充實我們的頭腦。古語說...

三 4 班讀書活動方案

2009年第二學期 為推動班級閱讀活動持續健康發展,切實提高全班同學的讀書興趣,特結合我班實際情況制訂本方案。一 學期活動目標 1 班級總目標 激發全班同學對誦讀和持續默讀的興趣,能夠堅持參與班級閱讀活動,養成初步的閱讀習慣,具備基本的朗讀 誦讀和閱讀能力,努力實現建立 書香班級 的目標。2 教師個...

高二 26 班讀書活動總結

讀書活動總結高二 26 班 很是感謝學校領導與我班級提供的這一良好的讀書環境。很是感謝我班級圖書管理員耐心配合。自從我班級制定一系列的圖書管理制度以來,學生讀書的熱情空前高漲。但是,剛開始階段,同學們寫讀後感的熱情不高。解決這一問題,不能強來,貴在引導。讀後感活動伊始,大約有四五名學生上交。我想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