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經典誦讀工作總結

2021-12-22 14:31:43 字數 810 閱讀 2196

湘東區實驗小五(二)班經典誦讀

工作總結

我班一直積極響應學校開展「經典誦讀」活動的號召,在全班深入開展了經典誦讀活動。我們進行了一系列的工作,使得經典誦讀在全班學生中逐步掀起高潮。這學期以來,師生都大有收穫,深入體味了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

誦讀活動已成為我班具有深遠意義的傳統活動形式,並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1.我班保證每天早上8:00——8:15為誦讀時間,每次誦讀15分鐘。誦讀內容除了學校統一誦讀的古詩內容以外,再增加一些經典文章及學校自己喜歡的內容。

2.為了使學生收穫頗豐,我們利用板報、專欄,營造乙個良好的誦讀氛圍,讓學生在耳濡目染中熟悉古文、了解古文,為誦讀古文創設了氛圍。

3.誦讀活動的開展,其目的不僅僅是讓學生記住名篇佳作,而更重要的是讓學生明白乙個道理,養成一種品質,學會一種本領。

4.對每一篇必背古詩文的通過,我們都經過自背、學習小組檢查、全班抽查的方法,確保背誦質量。

5.我們堅持以學校領讀為主體,以家庭助讀為輔助模式,使我班古詩文誦讀走上了健康的發展軌道。

6.積極參與學校舉辦的經典誦讀匯報活動,其中,不乏精彩的節目,如小品、演唱、古詩吟誦等。豐富的活動調動了學生們誦讀的熱情,孩子的進步使得他們的家長對我校的誦讀活動越來越支援。

如今,我班的古詩文誦讀逐步走向深入,成為學校教育重要組成部分。正在引發著學校由內而外的變化,對學校儒雅風氣的形成,學校文化的重建,學生的成長正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總之,從小讓學生直面古詩文,誦讀古詩文,是弘揚傳統文化,振興中華民族的一大功德無量的事。我們將義無返顧地把播撒傳統文化的種子,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鑄人鑄魂的功德事業堅持下去。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實驗小學開出花、結出果。

六年級經典誦讀總結

5月13日,張蘭小學的前操場上,彩旗飄飄,歌聲飛揚,我們張蘭小學的全體師生在這裡歡聚一堂,舉行我校首屆經典誦讀活動。賽場上,我們六年級的學生個個精神煥發,動作整齊,背誦詩詞抑揚頓挫,入情入境。作為輔導教師,我們的臉上也洋溢著欣慰的笑容。誰都知道,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些演員與別的年級不同,他們中...

經典誦讀六年級

經典誦讀 六年級 千家詩 選讀1 蜂羅隱 不論平地與山尖,無限風光盡被佔。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甜?2 樂遊原李商隱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3 元日王安石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4 泊船瓜洲王安石 京口瓜洲一水間,鍾山只隔數重...

小學六年級經典誦讀

送別詩別董大 唐高適 千里黃雲白日曛,北風吹雁雪紛紛。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送元二使安西 唐代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送朱大入秦 唐代孟浩然 遊人五陵去,寶劍值千金。分手脫相贈,平生一片心。芙蓉樓送辛漸 唐代王昌齡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