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2021-03-04 08:06:06 字數 955 閱讀 1512

教育是最大的民心工程,而教育事業的興衰,成在作風,敗也在作風;教師的形象,好在作風,壞業在作風。作風就是形象,作風就是效率,作風就是質量,作風就是保證。教師應該把學生的需要作為第一選擇,把學生利益放在第一位置,把學生的健康成長作為第一標準。

在學習了教育系統作風建設實施方案後,我深受啟發,同時反思,審視自己,在自己的身上也存在一些問題,有待進一步提高。

首先,作為一名年輕教師,工作經驗較少,所有需要更多的時間用在備課和管理班級上,經常以工作忙、任務重、壓力大為理由,沒有把學習擺到重要的位置。其次,在學習過程中,看報刊和業務類書籍較多,政治理論書籍較少,雖然學習了一些,但理論的深度和廣度缺乏,對思想和靈魂的觸動不夠。

對存在的問題,我將以實事求是的態度嚴格剖析自己,在今後加大學習力度,同時不放鬆自身工作,在領導的統一部署下,我將在具體實踐中做到:

首先,要講責任。乙個有責任感的人,在其位就要謀其政。人們常說:老師是個良心活兒。作為教師,我要做到一門心思某事業,攻堅克難成事業。

其次,要講服務。牢固樹立「教師為學生服務」的思想觀念,認真兌現服務承諾,努力提高服務質量,做學生喜歡的老師。

第三,要講效率。對工作要做到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對自己知道的工作,要提早做好準備,對臨時交辦的工作快速反應,抓緊完成,對有時限的工作,要千方百計按時完成。

第四,要講標準。無論什麼樣的工作,不幹則已,幹就是高標準,要少留遺憾,能經得起考驗,自己的工作能讓每一位孩子都得到最合適的發展,為每一名孩子的幸福生活奠基,切實提公升工作層次和工作水平。

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對學生起著潛移默化的作用。教師需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率先垂範,做出表率,以高尚的人格感染人,以整潔的儀表影響人,以和藹的態度對待人,以豐富的學識引導人,以博大的胸懷愛護人。

教師的素質直接影響著學校的學風和校風,教師的形象直接關係著學生的培養。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愛崗敬業,認真備課、上課,不斷反思,大膽探索、創新。更加規範自己的言行,關心熱愛學生,嚴格要求,耐心教導,讓班上的每一位幼兒健康成長。

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周銀翔自開展 作風建設年 活動以來,自身能夠按照我局 作風建設年 活動的總體部署,積極參與到這次活動中,並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圍繞思想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在思想作風 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 自我提高 ...

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自從開展 五查五治五提公升 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以來,我深入領會檔案精神,深刻地認識到在教育系統開展作風建設集中政治活動的重要性。作風建設不但是實現 中國夢 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也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進一步提高了加強行風建設的自覺性,我...

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自開展作風建設活動以來,自身能夠按照我鄉活動的總體部署,積極參與到這次活動中,並在認真學習的同時,圍繞思想作風整頓的具體內容,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認真查擺了在思想作風 工作態度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並對其成因以及危害進行更深層次的剖析,以期達到自我教育 自我提高 自我完善目的。一 主要問題...